95濃度的酒精不能消毒那能用來幹嘛!

2023-03-17 07:00:05 字數 2564 閱讀 2401

1樓:漓峰醫用消毒液

一、清洗玻璃。

準備1/2杯酒精,1/3杯白醋和1杯水,混合在噴霧瓶裡,將混合液噴在玻璃表面,擦洗後等待酒精揮發玻璃自然風乾,霧濛濛的玻璃窗就明亮乾淨了,用來洗汽車後視鏡還不會結霜。

二、清洗眼鏡、玻璃杯也很方便,清洗花崗岩,花崗岩料理臺,容易被醋酸和清潔劑腐蝕,用1/4杯酒精、3滴洗潔精、1杯水混合,倒入噴霧瓶,將酒精噴在料理臺上,用抹布輕輕擦拭,花崗岩料理臺乾淨得反光,去除汙漬,直接將酒精倒在,衣服沾染油漆的地方,靜置幾分鐘,然後正常洗滌,衣服乾乾淨淨,對於衣服、地毯、牆壁上的墨跡,同樣的方法也奏效。

三、水槽變亮,不鏽鋼水槽用久後發黑發黃。

先用清潔劑清洗乾淨,抹乾,然後將酒精。

倒在幹抹布上,均勻地擦拭水槽,待酒精揮發後,水槽亮得耀眼。

四、冰箱、水龍頭等不鏽鋼傢俱,用酒精擦拭,一樣亮得能當鏡子照。

五、除臭去異味,切了洋蔥或大蒜,手上味道難聞,擦一點酒精,異味就沒了,切完辣椒後,手辣得不行,擦上酒精,乙醇溶解辣椒油,用水沖洗就不辣了。

六、洗手液。

將酒精和蘆薈膠以3: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放在按壓瓶中,加點精油洗手,殺菌又滋潤,清香滿手。

七、止汗劑。

夏天汗流不止,衣服汗漬一片,用酒精擦拭容易流汗的,脖子、腋窩、手臂,能有效止汗,避免衣服發黃。

八、卸甲水。

95%酒精也能消毒嗎?

2樓:生活暢談者

不能。95%的酒精不能作為消毒使用,消毒的酒精濃度在70%。如果是95%的酒精,使細菌細胞壁的蛋白凝固,蛋白形成一層保護膜,酒精不能進入細胞內不能殺死細菌,臨床一般應用75%的酒精作為消毒使用。

因為酒精有蒸發現象,所以即使部分蒸發,也能達到70%的濃度起到消毒的效果。酒精禁用於眼部及破裂傷口內的消毒,適用於**消毒。

3樓:修羅夢

95%的酒精起不到消毒作用,75%的酒精才可以 !

酒精能夠吸收細菌蛋白的水分,使其脫水變性凝固,從而達到殺滅細菌的目的。

如果使用高濃度酒精,對細菌蛋白脫水過於迅速,使細菌表面蛋白質首先變性凝固,形成了一層堅固的包膜,酒精反而不能很好地滲入細菌內部,以致影響其殺菌能力。

75%的酒精與細菌的滲透壓相近,可以在細菌表面蛋白未變性前逐漸不斷地向菌體內部滲入,使細菌所有蛋白脫水、變性凝固,最終殺死細菌。

酒精濃度低於75%時,由於滲透性降低,也會影響殺菌能力。

也就是說,酒精殺菌消毒能力的強弱與其濃度大小有直接的關係,過高或過低都不行,效果最好的是75%。

4樓:vincent羊羊

不能的,95%的酒精能將細菌表面的蛋白質膜迅速凝固進而阻止酒精進入細菌體內。一般95%的酒精都是當做燃料來用的,但是也可以用其火焰進行高溫消毒,你買的酒精上面的「消毒」應該是指火焰消毒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酒精消毒的作用原來是酒精與蛋白質作用 是蛋白質硬化。

95%的酒精會作用太快 會首先是細菌表層的蛋白質硬化 然後酒精不能進入細菌內部 ,對細菌內部不能構成破壞,細菌仍然可以存活。

醫用酒精75% 作用速度相對較慢,可以破壞細菌內結構。

95%的酒精不能消毒。

6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可使菌體蛋白脫水、凝固變性而達到消毒目的。對芽孢無效。

95%酒精不能用於消毒,這是因為:

95%(高濃度)酒精滲透入菌體蛋白迅速凝固形成堅固的菌膜,影響酒精滲透入菌體,而降低了消毒效果,所以不能用於消毒。

7樓:

75%的酒精用於殺滅細菌消毒, 95%的酒精可利用其氧化作用及相容原理對有機毒物等進行消毒。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那是純酒精,要用醫用酒精才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消毒,你可以把它配成75%的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消毒方面用的吧,肯定不是人體消毒 ^-那樣會掛人的。

11樓:清醒

最好不要用,95%的酒精濃度太高了,不適合用在**上。

12樓:網友

不能用於傷口消毒,可以給工具消毒。

13樓:鬼泣之殤

是讓你自己回去稀釋成75%後,再用。

14樓:小雨健生科技

可以兌入涼白開來稀釋到75%酒精來進行消毒。

15樓:大頭熊百科

能,不過沒有75%的效果好。

16樓:升起的晨陽

我覺得也可以用,只是少用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95%酒精基本用於燃料使用。

100的乙醇為什麼不能用於消毒,95的酒精為什麼不能用來殺菌

若酒精濃度太大,很快會使細菌表面的蛋白質凝固,結果形成一層硬膜。這層硬膜對細菌體有保護作用,防止了酒精的進一步滲入。而稀酒精不會立即使細菌表面的蛋白質凝固,而是滲入到細菌體內,然後把整個細菌體內的蛋白質凝固起來,從而達到殺菌的目地。根本沒有100 的乙醇,最高就是98左右 醫用乙醇是75 的,濃度過...

醫院的消毒酒精標準濃度是多少,為什麼不用98的無水酒精和20的食用酒精

醫院使用酒精消毒的目的就是是消毒效果達到最好而消毒效果最好的就是就是75 的酒精 所以我們使用啦 具體理由同樓上 你來得太快了 我都沒能反應過來呢 常用酒精濃bai度是75 20 是太低了du哦,這個可以自己解釋,zhi98 則太高了dao酒精比水容版易蒸發權,那麼濃,一下子就蒸發完了,可能還來不及...

酒精燈的火焰為什麼不能用嘴吹滅

這個你直接去搜就有。我在這裡借用知道使用者 ygk2003的答案 酒精燈不能吹滅。原因如下 用嘴吹滅可能引起燈壺內酒精燃燒,形成 火雨 當用嘴吹滅酒精燈的時候,由於往燈壺內吹入了空氣,燈壺內的酒精蒸汽和空氣在燈壺內迅速燃燒,形成很大氣流往外猛衝,同時有悶響聲,這時候就形成了 火雨 造成危險。而且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