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吃的蔥花油餅,怎樣做蔥油餅好吃

2023-03-17 06:55:05 字數 5729 閱讀 9533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麵粉200g

清水適量。蔥花適量。

鹽適量。油適量。

蔥花油餅的做法。

1.準備麵粉。

2.用水撩水把麵粉攪成面絮。

3.揉成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置二十分鐘左右醒面。

4.醒好後的麵糰放在面板上。

5.用擀麵杖擀成薄片。

6.撒上鹽。

7.刷上油。

8.撒上蔥花。

9.從兩面捲起來。

10.卷好後對摺切開。

11.從一端捲起來。

12.卷好後封口處捏好塞在麵糰下面。

13.摁扁後用擀麵杖擀成圓形。

14.平底鍋燒熱,不用放油,把面坯放進去。

15.煎兩分鐘左右翻面。

16.用刷子刷油。

17.翻面再刷油,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18.根據自己的喜歡切塊食用。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麵糰要稍軟一些,這樣做出的餅鬆軟不硬,蔥花放的多一些比較好吃。

2樓:橢徘著詭

材料。蔥花若干,麵粉,精鹽少許,牛奶,油,雞蛋1個。

做法。1.用雞蛋(1個),蔥花若干,牛奶代替水,少許精鹽與麵粉調和成糊狀備用。

2.平底鍋燒熱後加少許油用餐巾紙擦勻鍋底,麵糊倒入適量。

3.轉動平鍋成薄圓形狀,兩面煎熟即可,注意火勢用微火。

3樓:卓依雲

蔥花油餅製作教程。

怎樣做蔥油餅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蔥油餅。食材:

普通麵粉300克,50~60度溫開水200毫升,鹽適量,蔥2根,植物油適量。

製作步驟:

1、準備好所有食材,這個蔥油餅做法比較簡單,麵粉放盆裡,加入1勺鹽。

2、將溫開水倒入,邊倒邊用筷子攪拌成面絮,麵粉的吸水不同,覺得軟硬適合就行。

3、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盆底刷上油,再將麵糰表面也刷上油,這樣面不會粘。

4、將麵糰上包上保鮮膜,餳半個小時,剩下這個時間做蔥油酥。

5、小碗裡放入2勺麵粉,加入少許鹽,花椒麵,倒入4勺熱油,放入蔥花攪拌勻即可。

6、餳好的麵糰取出,放面板上,不用揉麵,搓成長條,切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7、將面劑子用手輾壓成3~4毫米薄厚的餅皮,也可以用擀麵杖擀開,放上蔥油酥。

8、將麵餅的六分之一處留出一個切口,不要抹蔥油酥。

9、用刀從中心切開一個口,沿著切開的一邊從外往裡捲成錐形,最後把邊緣捏緊,防止蔥油流出來。

10、卷好的餅胚壓扁,擀成2~3毫米左右的圓餅。

11、電餅鐺抹上油,加熱,放入餅胚,烙2分鐘,揭開蓋子,餅上面塗上油,餅烙的時候不會幹。

12、將油餅翻面,蓋上蓋子繼續烙1分鐘,蓋蓋子能使餅更加柔軟。

13、蔥油餅烙至兩面微黃即可,喜歡吃焦點的,再烙一會。

14、烙好的整張餅柔軟,層次多,放涼也不會硬。

15、把所有蔥油餅按同樣的步驟烙完,配上稀粥太美味了,喜歡吃的也試試吧。

小貼士:

1、按比例和的面柔軟,烙出的餅才好吃不硬。

2、烙餅的時候一定別忘了再餅的表面刷油,這樣做餅不會焦,層次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麵粉、溫開水、鹽、全雞蛋液、椒鹽、蔥花。

做法步驟:第1步、一把蔥洗乾淨,瀝乾水分。做蔥油餅只要蔥葉,把它剁碎。蔥白蔥頭留著切段,拿來炒菜。

第2步、剁了一碗蔥花。

第3步、稱取麵粉,鹽也放進去。雞蛋液倒進去。

第4步、稱取溫水倒進麵粉裡。我們家有養生壺,設定衝奶的溫度是45°,直接用壺裡的水和麵。沒有設定溫度的壺,就一半開水一半涼水混合晃動均勻,用調好的溫水來和麵。

第5步、用筷子攪拌一下。

第6步、再用手揉。比較黏,用一兩分鐘揉成團後靜置十分鐘左右,就比較好揉開了。

第7步、揉十幾分鐘的樣子,麵糰光滑。

第8步、分成9個小麵糰。

第9步、表面刷油。

第10步、蓋保鮮膜鬆弛至少40分鐘。

第11步、取出一個麵糰。

第12步、用擀麵杖擀成方形,先刷一層油,再撒椒鹽。

第13步、撒蔥花。

第14步、從一邊往中間折過來1/3處。

第15步、另一邊也往中間折1/3。

第16步、對摺。

第17步、再對摺。

第18步、從一頭捲起,收口介子朝下壓實。

第19步、還可以這樣,從一邊捲起,不要折。

第20步、卷完。

第21步、也是從一頭捲起收口朝下壓實。

第22步、還可以這樣,擀薄後用刀切一條條的但是不要切段頭尾,從一邊捲起成長條形,再從一頭捲起,收口朝下壓實。今天玩花樣。

第23步、全部做好,鬆弛五分鐘,用手壓扁,鬆弛五分鐘後就比較好擀開,餅胚變大。

第24步、成這樣。

第25步、可以下油鍋煎了。我用兩個鍋同時煎快一些。炒菜鍋和平底鍋。同時能煎六七個。家裡的鍋都比較小號。

第26步、煎一面金黃再翻面煎另一面金黃。

第27步、反覆翻面三次這樣就熟了。

第28步、夾出來放在碗碟裡。試了一個,很脆,很香,椒鹽和蔥花原來也是一對啊。

第29步、層次分明,嘎嘎脆。

怎麼做蔥油餅呢?

6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用料中筋麵粉200g、開水100g、小蔥1-2根、鹽適量、油適量。

燙麵蔥油餅的做法。

1、提前燒一小壺開水,劃圈淋入麵粉中,然後用筷子攪拌成絮狀,待溫度降到不燙手時,用手將面攏成團,蓋上保鮮膜,放一旁醒15分鐘左右。

小貼士:1.和麵的水溫度要高一點,最好是剛燒開的。

2.麵糰一開始會比較粘手,基本攏成團就可以了,不必揉至光滑,可以放一旁醒一會兒再揉一揉。

3.可以提前一晚將麵糰揉好,密封起來放冰箱冷藏,第二天早上起來可以直接使用。

2、將小蔥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切成蔥花備用。

3、在案板上撒一些麵粉(防粘),將醒好的麵糰放在案板上,揉成長條狀,然後將麵糰分成均勻的3份。

小貼士:1.如果麵糰粘手,就再撒上少許麵粉,會更好操作。

2.麵糰分成幾份就可以烙幾張餅,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隨意調整。

4、取一份麵糰,剩下的麵糰放一旁蓋保鮮膜備用。將麵糰揉圓,然後用擀麵杖將麵糰擀成長而薄的橢圓形,薄薄刷上一層油,均勻撒上少許鹽,再鋪上一層蔥花。

小貼士:為了防粘,擀的時候可以撒適量麵粉。鹽和蔥花的量要根據個人口味來放。

5、將麵餅捲起,然後豎放,用手捏緊上端的封口處,一邊旋轉面卷,一邊用手掌輕輕下壓,按扁成餅胚,撒上少許麵粉防粘,然後擀圓擀薄。

2.為了讓餅的層次比較均勻,擀的時候需要頻繁翻面,一面擀幾下,翻個面再擀。

3.剛開始擀的時候麵糰容易回縮,擀幾下然後稍醒一會兒再擀,就好擀開了,如果是提前準備的麵糰,面醒的充分,就相對好擀一些。

6、平底鍋燒熱,淋入適量油刷勻,放入麵餅,用中火加熱至餅胚微微隆起後翻面,繼續烙,其間翻面2-3次,直到兩面金黃,盛出後切分成四份。

小貼士:1.烙第一張餅的火候會有點不好掌握,火力太小會不上色,太大容易糊,還需勤翻面觀察。

2.不放油也可以,更健康,但也不容易烙出好看的金黃色,口感也不夠香脆,

7樓:熱心的生活小百科

您好,根據您問題400克普通麵粉加3克鹽、剛燒開的熱水300毫升,攪成絮狀,加入約15克玉米油,揉成麵糰,碗中加入30克麵粉、3克鹽、適量花椒粉、燒開的熱油、蔥花攪拌成油酥備用,案板抹油,將麵糰整理成長條切面劑,面劑擀成圓餅,抹上油酥,切一刀捲起按扁,蓋保鮮膜醒10分鐘,平底鍋放油,放入餅胚刷油,煎至兩面金黃出鍋。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如果被您採納,還希望您點下星星贊,蟹蟹啦。提問謝謝。

切記,火候不要太大。

不然很容易糊。

8樓:搖一搖

香軟的蔥油餅的做法。

步驟step

備好麵粉,慢慢向麵粉內倒入溫水,一邊倒水,一邊用筷子攪拌,把麵粉攪拌成大絮狀。這一步很重要,如果直接用手和和,會黏得滿手都是麵粉的。

然後再下手揉,把絮狀麵粉揉成麵糰,手蘸點油比較好操作,開始的時候麵糰不揉光、其實也不好一次就揉光,揉成團靜置幾分鐘再揉兩遍就光滑了。

步驟step

這是揉了2遍的麵糰,中間靜置了5分鐘。麵糰很光滑,不會粘手。

步驟step

把麵糰擀成大薄餅的樣子,儘量薄吧,總是不能超過半釐米的厚度才好,刷上一層油,撒點鹽,再撒上切好的香蔥。做蔥油餅,用嫩嫩的這種小香蔥會更好吃。

步驟step

捲起,分成自己想要的大小。面劑子適中就可以,不要太大,免得不好操作,把面劑子子兩端切口捏嚴直接下壓就行。

步驟step

然後擀成餅。這裡擀餅有個小竅門,一個面劑子直接擀薄了會有點費功夫,因為麵糰會回縮。咱們可以把每個面劑子簡單擀幾下,成一個厚一點的小餅,都做好後,在從擀的第一張操作,擀薄就簡單了。

步驟step

最後就是烙。烙餅的時候不要用小火,小火烙出來的餅不僅僅硬還吃油、就是油大。咱們烙的時候用大火,讓餅迅速受熱,刷油兩面翻動,餅胚迅速變色成熟,這樣好吃不硬,在出鍋前用筷子和剷刀把餅向中間擠壓一下,這樣餅就會比較鬆散,口感好。

蔥油餅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1.面盆中倒入麵粉,食鹽,倒入開水,邊倒邊攪拌成絮狀,淋入食用油,揉成光滑的麵糰,將蔥切段備用,碗內加入乾麵粉,十三香,食鹽。

2.淋入熱油攪拌均勻。放入切好的蔥花,攪拌均勻,取出麵糰,整理成長形,切成小段,麵糰擀成餅皮,放入油酥塗抹均勻,沿著半徑切開,沿一邊捲起。

3.頂部捏緊做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鬆弛片刻,做好的生坯再次擀成圓餅,將餅皮放入電餅鐺中,在餅皮表面刷一層油,蓋上鍋蓋,烙制兩面金黃鼓起即可盛出裝盤。

10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肉末蔥油餅。

材料中筋麵粉600公克,細鹽5公克,細砂糖30公克,70℃溫水380㏄,豬絞肉300公克,蔥花200公克,沙拉油30㏄,醬油30公克,細砂糖15公克,白胡椒粉3公克,豬油80公克。

做法1.將中筋麵粉、細鹽及細砂糖放入鋼盆中,倒入溫水,以杆面棍攪拌均勻後,再用雙手揉約3分鐘至勻。

2.取乾淨的溼毛巾或保鮮膜,將作法1材料蓋好,以防表皮乾硬,靜置放涼,醒約20分鐘備用。

3.取炒鍋加熱後,加入約30cc沙拉油,放入豬絞肉,以中火炒至肉散開後,加入醬油、細砂糖、白胡椒粉,續以小火炒至水分幹掉後,取出放涼,再加入蔥花拌勻成餡料備用。

4.將作法2醒過的麵糰揉至表面光滑,再將麵糰分成5份,各杆成厚約公分的圓型,於麵糰表面塗上豬油後,灑上作法3餡料,再捲成圓筒狀,盤成圓型,靜置醒約10分鐘備用。

5.將作法4醒過的麵糰壓扁後,杆開成稍厚的圓型麵皮。

6.取平底鍋加熱後,加入約1大匙沙拉油,放入作法5的圓型麵皮,以小火煎至兩面金黃酥脆即可。

胡椒蔥油餅。

材料中筋麵粉600公克,細鹽5公克,細砂糖30公克,70℃溫水380㏄,蔥花200公克,蒜末80公克,豬油80公克,細鹽10公克,黑胡椒20公克。

做法1.將中筋麵粉、細鹽及細砂糖放入鋼盆中,倒入溫水,以杆面棍攪拌均勻後,再用雙手揉約3分鐘至勻。

2.取乾淨的溼毛巾或保鮮膜,將作法1材料蓋好,以防表皮乾硬,靜置放涼,醒約20分鐘備用。

3.將作法2醒過的麵糰揉至表面光滑,再將麵糰分成5份,各杆成厚約公分的圓型,於麵糰表面塗上豬油後,灑上蔥花、蒜末、細鹽、黑胡椒,再捲成圓筒狀,盤成圓型,靜置醒約10分鐘備用。

4.將作法3醒過的麵糰壓扁後,杆開成圓型麵皮。

5.取平底鍋加熱後,加入約1大匙沙拉油,放入作法4的圓型麵皮,以小火煎至兩面金黃酥脆即可。

家庭版蔥花油餅怎麼做,蔥油餅的家常做法?

準備麵粉500克,先把麵粉分成2份,一份用熱水燙麵,另一份用溫水和麵,把面絮都攪拌在一起,加上點食用油,下手揉成一個偏軟的麵糰,醒發10分鐘,再把小蔥切成蔥花,在鍋裡倒上油,把花椒放進去炸出香味,再把花椒撈出來備用。在小碗中加上2勺玉米麵,把熱油倒在裡面,攪拌成細膩的油酥,再加上點白芝麻 食鹽攪拌均...

千層蔥油餅的做法,千層蔥油餅怎麼做好吃,千層

橄欖油抹餅皮好吃。主料 中筋麵粉400克 蔥花適量 輔料 橄欖油 抹餅皮用 一大勺 鹽適量 生抽一勺 花生油兩大勺1.面用溫水和成均勻的麵糰醒至20分鐘!2.從兩邊分別向中間捲起 3.卷好後再從兩邊依次向中間卷 4.捲成圓形用擀麵杖擀成薄餅狀 5.鍋中塗一層橄欖油 6.將餅烙至兩面金黃色 7.烙好的...

可口的香酥蔥油餅乾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用料主料 低筋麵粉200克 輔料小蔥 10根黑芝麻 5克食鹽 4克蘇打粉1克水 80克酵母粉 10克黃油 40克蔥油餅乾的做法 1.備好麵粉 2.其他食材 3.此步驟用料步驟用時 1分鐘 溫水80g 酵母用溫水化開 4.黃油隔水融化,所有原材料都倒進麵粉中攪拌均勻 5.揉成麵糰後用保鮮膜包好室溫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