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作文 900字 唐欽瑤

2023-03-17 10:35:04 字數 3548 閱讀 7179

1樓:齊天大聖孫金星

有一本書,不知曾激勵了多少熱血青年,幫助過多少人瞭解到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激勵著他們去創造自己生命中所應有的價值,去體會有限生命中的無限意義,那就是它——《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看完這本書,我的心裡如同打翻五味瓶—般,酸、甜、苦、辣、鹹五味俱全。它主要講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從小就看到過許多醜惡和不平。

長大後,冒著生命危險救了許多人。投兵後,又不幸受傷,因此回到家鄉。在工作室,保爾舊病**,不能正常工作,身體一天天的虛弱,並且還雙目失明,幾乎要到了他的大限。

可他始終頑強地與病魔做鬥爭,不斷的摔倒,又不斷的站起來。那些難以忘記的經歷、血與生的考驗、永不放棄的夢想,使得他的生命放射出奪目的光彩。保爾最終在他的人生扉頁中寫下了光輝。

就像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說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而生命終是有限的,但因為有限的生命留下了無限的愛和美好的憧憬生命的長度繼而被延成無限。」

我藐視那些在剝削人民權貴;但我敬佩保爾一樣的革命者。保爾擁有著鋼鐵般的崇高理想和執著的革命信念,他告訴了我如何去鍛鍊鋼鐵般的意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900字讀後感

2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裡,我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後,不禁備受啟迪。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出生在一個工人家庭,飽嘗人間疾苦,二十歲參加了共產黨員,因積勞成疾導致全身癱瘓,後雙目失明,輾轉病榻長達九年,然而臥病期間,在令人難以想象的困境中,他並沒有心灰意冷,而是把筆作為**,把文學創作當作自己新的工作崗位,開始新的奮鬥,並以驚人的毅力寫出了這部不朽的名著。

文中,奧斯特洛夫斯基所塑造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同樣也鼓舞著千千萬萬的讀者。

保爾·柯察金——一個雙目失明,身體癱瘓的人,在重重的人生道路障礙前,憑自己鋼鐵般的意志及親友的鼓舞,勇敢地與疾病搏鬥,終於創作了《暴風雨利索誕生的》這部著作。

我被保爾的堅強不息的精神所感動。試想一下,一個人若雙目失明,他便看不到周圍的朋友,看不到這個多彩的世界。他,只能靠耳朵來生存,一個意志平凡的人怎麼可能做到?

更何況保爾雙腿癱瘓,且左手不能動彈?!

保爾是正直的,十幾歲的他,因為正義,敢出手教訓市裡的無賴;

保爾是機靈的,身處牢中的他,能抓住機會,輕而易舉地使愚昧的敵人中計而躲過魔爪;

保爾是勇敢的,剛參軍的他,縱馬揮刀地向前猛衝,完全進入奮不顧身和忘我殺敵的精神境界『

保爾是堅強的,作戰的他,在頭部嚴重燒傷後,在堅定的革命信念的支援下,奇蹟般的活了下來,以繼續抗戰;

保爾是偉大的,他幾次與死神進行生死搏鬥,最終以勝利而回到親人的身邊,回到戰友的身邊;

在學習中,我們應該學習保爾不怕困難、刻苦鑽研的精神;

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學習保爾勤奮進取、不怕挫折的精神;

在勞動中,我們應該學習保爾吃苦耐勞、堅忍不拔的精神;

當我們失敗時,我們應該以保爾為榜樣,分析原因,鼓起勇氣,重新開始;

當我們成功時,我們應該以保爾為榜樣,嚴肅認真,謙虛謹慎,繼續努力;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是一首生命的讚歌,英雄在歲月的風雨中成長,生命在時代的洪流中放歌。願生命永遠都能放出核能,願生命永遠都光芒閃爍,願生命煥化為友誼的磁場,願生命放射出情感的電波。英雄的靈魂永不朽,生命的歌聲永不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900字16篇

3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這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經典語錄,激勵著中國幾代青年的格言。這本書結合了尼·奧斯特洛夫斯基自己的親生經歷,真實、深刻地描繪了十月革命前後戰火紛飛的烏克蘭地區。保爾是一個苦孩子,他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受壓迫受欺侮,處在飢餓和死亡線上。

但是,他敢於向不公平的屈辱的社會地位挑戰,敢於起來改善自己和勞苦大眾的命運。他在朱赫等老一輩布林什維克的教育幫助下,積極投身於捍衛蘇維埃政權的鬥爭。保爾一生的經歷實際上是向不公正的命運挑戰,向困難挑戰,向自身的殘疾和不幸挑戰的過程。

可是,一個人究竟能夠承受多大的苦難和打擊呢?一天之中冒著林彈雨向敵人發起17次衝鋒,身患傷寒餓著肚子踩著冰冷刺骨的泥漿修路,從死神那裡掙扎出來,躺在病榻中受盡傷痛的折磨。雙目失明後,他回到家鄉,只求能聽見母親的聲音,然而親愛的母親卻已化作了一堆黃土,即使是這樣,直到最後,他還要把自己的經歷經過昇華之後變成精神財富獻給人類。

保爾是正直的,十幾歲的他,因為正義,敢出手教訓市裡的無賴;保爾是機靈的,身處牢中的他,能抓住機會,輕而易舉地使愚昧的敵人中計而躲過魔爪;保爾是勇敢的,剛參軍的他,縱馬揮刀地向前猛衝,完全進入奮不顧身和忘我殺敵的精神境界;保爾是堅強的,作戰的他,在頭部嚴重燒傷後,在堅定的革命信念的支援下,奇蹟般的活了下來,以繼續抗戰;保爾是偉大的,他幾次與死神進行生死搏鬥,最終以勝利而回到親人的身邊,回到戰友的身邊。書中的保爾·柯察金同志的精神還支撐著數萬名兒童、年輕人、中年人和老年人。來吧,讓我們共同來認識他,瞭解他,學習他吧,讓我們為和平而奮鬥到底!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通過烈火煉成。在冶煉的過程中總不免要遭受各種焚燒,但千萬不要抱怨世事的無常,俗話說: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們應該感謝上蒼賜予我們這些困難與磨鍊,終有一天,我們會通過困難長大。正如同保爾一樣,他雖然曾被朋友出賣,被戀人拋棄,但正因著這些風吹雨打,才使他對革命事業的信念豐厚了,成為了一個信念崇高,志趣高尚的偉人。

4樓:廢柴船長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一個人只有樹立崇高的理想,造就優良的素質,並有執著的追求,在正確的生活目標,他才不會被生活所拖累,不會被不幸所壓倒,他才會在苦難的熊熊烈焰中堅強起來,成熟起來,去熱愛生活,去充實自己,迎接美好的明天。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作文 1300字

5樓:巍然又奇崛的光芒

力是什麼,是一種精神,是一種力量。或許,你無法想象一個雙目失明、雙腿癱瘓、僅有右手可以活動的殘疾人可以用他的毅力生存下來。如果你也成為這樣子的人你會怎麼樣?

大多是常人會選擇一蹶不振、退出江湖,但只有生存的強者才能生存下來。

開啟這本由尼古拉·阿列克謝耶維奇·奧斯特洛夫斯基編著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你學到的不止這些。第一代蘇維埃青年團的奮鬥史。主人公柯察金是一個貧苦孩子,從小受盡了資本主義制度的剝削,直到十月革命,他從一個頑童轉變為一名蘇維埃戰士,走上了同資本主義鬥爭的過程,他和他的戰友曾17次白軍衝鋒。

有些人認為這本書的重點在後面,其實,重點已分散到各個章節。這表現了一個戰士永不掉隊,勇於和疾病對抗的精神。他幾次轉危為安,即使是在生命垂危的時候也不忘奉獻社會,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精神。

他在最後遭受著病痛的威脅,他只有退出蘇維埃。但他沒有放棄,筆桿成了他的新的**。他克服了一切艱難寫作。

你如果問我如果遭遇了這種事會怎麼樣,我的答案是—堅持,或許有人認為這是空話,但是我相信我能克服這些困難,我們要學會這種不畏艱險的精神,加油吧。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作文 13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作文18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作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字作文4篇

這個暑假,我看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一本書。它,讓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回 這本書說的是主人公保爾 答柯察金的經歷,從他的身上,我領悟到 一個人的毅力對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響的。保爾的一生非常坎坷,然而他憑什麼使自己繼續活下去呢是毅力。在各種困難中,他憑藉著他的毅力衝破了難關。他將自己的一生獻給了革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字十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帶著疑問翻開了書。故事中的保爾出生貧寒,可他有追求,他嚮往著美好生活。雙目失明,四肢癱瘓,這些都沒有把保爾打倒。他寫出了讓人吃驚的 暴風雨所誕生的 保爾就如鋼鐵一般,不經烈火焚燒,怎能成有用之才?換句話說吧,就是諺語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們都像是開在溫室裡的花。一有不對的地...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500字讀後感

主人公保爾 柯察金早年喪父,12歲被母親送去車站食堂洗碗,飽受苦難。後到發電廠燒火,認識了朱赫來。紅軍撤走後,德軍進攻保爾的家鄉,加上階級鬥爭,人民的日子很艱難。布林什維克朱赫來被追捕時,暫住保爾家,給他講許多革命道理,對他很有影響。後來,朱赫來 保爾打倒押送兵,放走朱赫來,自己卻入獄。出獄後,他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