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分之幾是怎麼算的?幾又幾分之幾怎麼計算?

2023-03-17 11:00:08 字數 2154 閱讀 7049

1樓:帳號已登出

幾分之幾的演算法是將分數化為小數。

分數化小數是一種恆等變形,將分數通過一定的法則化為小數的運算。

因為每一個假分數,都可以化為整數或一個整數與一個真分數的和,而每個真分數又可以通過約分化為最簡分數,所以,研究分數化小數,只需研究最簡分數化小數。

分數化小數的方法: 分子除以分母等於商,這個商就是小數,如果除不盡,還是用分數表示。

例如:3分之4就是4除以3,3/4=

3分之2就是2除以3,2/3=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 六分之三(簡便寫成這樣 3/6)

其中六分之三,就好比是 3÷6 ,如果是 4/2 (二分之四) 那麼就相當於 4÷2 。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其中幾份的數叫分數。表示這樣的一份的數叫分數單位。分數也有「成績」的意思,如考試分數。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做真分數分數通分教題。分母表示把一個物體平均分成幾份,分子表示取了其中的幾份。如把1平均分成10份,取一份就是取1的十分之一。

分子在上分母在下,也可以把它當做除法來看,用分子除以分母(因0在除法不能做除數,所以分母不能為0(例10/0,表示把單位「1」平均分0份,取10份,完全沒有意義))相反除法也可以改為用分數表示。

3000多年前,古埃及為了在不能分得整數的情況下表示數,用特殊符號表示分子為1的分數。2000多年前,中國有了分數,但是,秦漢時期的分數的表現形式跟現在不一樣。後來,印度出現了和我國相似的分數表示法。

再往後,阿拉伯人發明了分數線,今天分數的表示法就由此而來。

200多年前,瑞士數學家尤拉,在《通用算術》一書中說,要想把7米長的一根繩子分成三等份是不可能的,因為找不到一個合適的數來表示它.如果我們把它分成三等份,每份是3/7米.像3/7就是一種新的數,我們把它叫做分數。

3樓:花思容老師專業解答

一個分數的分之一就等於這個分數的倒數。

比如三分之二分之一,就等於二分之三。

分數分之一的意思就是1除以這個分數。

1除以一個分數,就等於1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

提問。ok我懂了。

好的,望你掌握這類題目。

4樓:萬里無雲揚帆

3分之4就是4除以3等於。

3分之2就是2除以3等於。

12萬的3分之2就是把12萬平均分成3份,取其中的2份等於8萬。

12萬的4分之3就是把12萬平均分成4份取其中的3份等於9萬。

5樓:網友

數學家尤拉,在《通用算術》一書中說,要想把7米長的一根繩子分成三等份是不可能的,因為找不到一個合適的數來表示它.如果我們把它分成三等份,每份是3/7米.像3/7就是一種新的數,我們把它叫做分數。

幾又幾分之幾怎麼計算?

6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計算時,分母不變。

分子=整數部分*分母+原來的分子。

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即運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異分母分數轉化為同分母分數,改變其分數單位而大小不變,再按同分母分數相加減法去計算,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減,能約分的要約分。

注意事項:

分數中的分子或分母經過約分後不能出現無理數(如2的平方根),否則就不是分數。一個最簡分數的分母中只有2和5兩個質因數就能化成有限小數。

如果最簡分數的分母中只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那麼就能化成純迴圈小數;如果最簡分數的分母中既含有2或5兩個質因數也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那麼就能化成混迴圈小數。

幾又幾分之幾用英語怎麼說,幾又幾分之幾這樣的數該怎麼算

two thirds 三分之二 這是一個例子 九又二分之一 nine and a half 四又四分之三 four and three quarters 1 3 one third 2 3 two thirds 分子 普通數字,分母 序數詞,分子大於一,分母複數 1 2 a half,1 3 one...

73437幾分之幾,373437幾分之幾?

你好。就是直接利用加法的交換律,先計算3 7 3 7,再減去3 4,也就是6 7 3 4,然後通分就是24 28 21 28,也就是3 28。你好 3 7 3 4 3 7 3 7 3 7 3 4 6 7 3 4 24 28 21 28 3 28 望採納,謝謝!12 28 21 28 12 28 通分...

12等於幾分之幾,3幾分之幾等於幾分之幾等於幾分之幾

一又五分之一,或者五分之六。希望有幫助到你。3 幾分之幾等於幾分之幾等於幾分之幾 3 2分之6 3分之9 4分之12 分數除以整數 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是整數的倍數,則用分子除以整數,最後不是最簡分數要化成最簡分數。例1 例2 3 2分之6等於3分之9等於4分之12 3 3 1 3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