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供血不足就是心梗嗎?謝謝,心肌供血不足嚴重嗎?

2023-03-17 11:40:04 字數 2401 閱讀 57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心肌供血不足是指**心臟的冠狀動脈供血不足,主要包括痙攣因素及狹窄因素導致。

首先血管內膜是光滑的,當血管痙攣時,血液不能通過,導致供血區域缺血,從而出現供血不足。

其次,血液中的血脂成分被單核細胞吞噬後形成泡沫細胞,逐漸形成血管內壁的斑塊(類似於河床下面的淤泥),板塊逐漸增大,導致血管狹窄時,也可出現供血區域缺血,從而出現供血不足。

以上是冠心病的**,基本分為五種型別:1.無症狀心肌缺血,2.心絞痛,3.心肌梗死,4.猝死,5.缺血性心肌病。

其實上述五種型別是相互聯絡的,當缺血不嚴重時,心肌可自行代償,便是無症狀心肌缺血;心肌不能代償時,缺血區域分泌致痛物質及擴血管物質,出現心絞痛,能使血管擴張開,血液流過去,就不缺血,也就不疼了,但如果仍不能使血管擴張,缺血區域持續缺血,就會出現壞死,即心肌梗死(大約需要30分鐘以上的疼痛);如果有大的血管分支狹窄嚴重,甚至出現完全堵塞時,有可能出現猝死;當然,如果狹窄經過幾年的時間,仍不能緩解的話,就可能出現缺血性心肌病,即心臟代償性肥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心供血不足不是心梗。冠心病根據其臨床狀症,冠心病可分為5型:1、心絞痛型;2、心肌梗塞型;3、無症狀性心肌缺血型;4、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型;5、猝死型。

希望我的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3樓:翅膀包包

這個不能完全確定。如果有心梗會造成心供血不足,但心供血不足不一定是心梗。還是去醫院做個檢查吧。

4樓:田振宇大夫

你好,心臟供血不足不是心梗(心肌梗塞),但心臟髒供血不足可以導致心肌梗塞。

心臟供血不足還可以導致心絞痛,心律失常,猝死等。

如果出現心臟髒供血不足,儘快做冠狀動脈造影檢查。目前,冠狀動脈造影檢查是診斷冠心病的最好方法。

希望以上答覆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明確概念。你的提問中,前者是綜合徵,即很多病均能引起。後者是疾病名。

冠脈供血不足可以引起心肌梗死,除此外還有心絞痛等。兩者**不同。心供血不足包括範圍更大,心臟病也可引起。

6樓:波傲來的人

心供血不足不是心梗。

心肌供血不足嚴重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情況有可能是心臟問題,但是不能完全明確診斷,單純的t波改變很少有頭暈乏力這些症狀!不知道您有沒有檢測下血壓呢!最近有沒有太過勞累呢!

腳腿有沒有腫起來呢?建議做個超聲心**,檢測血壓,必要時做個頭顱的ct!注意休息不要勞累!

8樓:侯婕林嘉良

有高血壓病史,應該控制在理想狀態吧?心肌供血不足是否經醫院診斷?建議你去大醫院內分泌科,極可能內分泌失調。

9樓:楊尚達醫生

什麼叫心肌供血不足呢?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不妨瞭解下。

心肌供血不足是什麼意思?

10樓:楊尚達醫生

心肌供血不足又叫做心肌缺血, 絕大部分是由於冠心病即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所導致的一些臨床症狀, 比如胸悶 呼吸困難 勞力性的氣促, 比如很多的老年患者爬樓或者長期步行之後, 出現呼吸困難的一些症狀。

11樓:網友

首先得明確概念。你的提問中,前者是綜合徵,即很多病均能引起。後者是疾病名。

冠脈供血不足可以引起心肌梗死,除此外還有心絞痛等。兩者**不同。心供血不足包括範圍更大,心臟病也可引起。

心供血不足是病麼?

12樓:樓秀花蕢巳

心肌供血不足實質上就是冠心病,該病分五種型別:無症狀性心肌缺血、心絞痛、心肌梗塞、心肌硬化和心律失常型、猝死型。

飲食上注意事項:

1、少吃動物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蛋黃、魚子、動物內臟等。多吃魚和豆製品,多吃蔬菜、水果。

2、節制飯量,控制體重。

3、限制食鹽的攝入。

4、如有高血壓應在醫師指導下長期服用降壓藥物,使血壓保持在正常或較低水平。

5、戒菸限酒。

6、生活要有規律,避免過度緊張和情緒波動。保持大便通暢、睡眠充足。

7、可做輕微的體育活動,如打太極拳、做廣播操、散步等。

8.常備緩解心絞痛的藥物,以便隨時服用。若有持續疼痛或。

服藥不能緩解,應立即到就近的醫院急診。

工作注意事項。

一般仍可參加工作,但應注意:

1、不能參加重體力勞動;

2、不能從事精神緊張,特別是負有生命責任的工作,如司機、飛機駕駛員等;

3、不能作十分緊張的工作,如趕任務,加班加點;

4、工作中應注意休息,如心率超過每分鐘110次或出現脈律不齊時,應休息。工作中如出現心慌、氣短、胸痛應立即停止工作。

心肌供血不足 心臟供血不足,心肌供血不足 心臟供血不足

心肌供血不足一般心電圖有s t段下移,t波倒置的改變.嘴脣發紫,說明集體有缺血缺氧,若沒有呼吸系統疾病,晚上睡覺時老咳嗽應引起重視,是否是心功能衰竭的早期表現。建議到醫院詳細檢查排除,並積極 心肌供血不足嚴重嗎?您說的情況有可能是心臟問題,但是不能完全明確診斷,單純的t波改變很少有頭暈乏力這些症狀!...

後迴圈供血不足,是不是就是腦供血不足?應如何治療?怎麼注意飲

把相關檢查發來看看,多大了?性別 後迴圈 posterior cerebral circulation 又稱椎基底動脈系統,由椎動脈 基底動脈和大腦後動脈組成,主要供血給腦幹 小腦 丘腦 海馬 枕葉 部分顳葉及脊髓。後迴圈缺血 posterior circulation ischemia,pci 是...

心臟供血不足會頭暈嗎,心臟供血不足如何治?

你的肝出了問題,趕快去檢查肝功能。肝藏血,肝虛不藏血,則血虛 也就是說你貧血 血虛則不養神。順便問一句,你多大了?您這種情況做好去醫院看看,很有可能是腦供血不足導致的。你得去醫院神經內科看看,可能是腦血管的問題。去醫院查查 是不是眩暈症啊 心臟供血不足如何治?一般 合理調整飲食 少吃高脂肪食品,宜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