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鄭姓的人口數量大約有多少人

2023-03-17 11:35:08 字數 2756 閱讀 3784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鄭姓的人口已達1100多萬,排在第二十一位,大約佔全國人口的。在全國的分佈主要集中於廣東、浙江、福建三省,大約佔鄭姓總人口的32%,其次分佈於湖北、河南、四川、山東、河北、安徽、江西、臺灣,這八省又集中了40%的鄭姓人口。

廣東居住了鄭姓總人口的12%,為鄭姓第一大省。浙閩地區是鄭姓人口的聚集中心。鄭姓在人群中分佈頻率示意圖表明:

鄭姓在東南沿海地區是比較常見的姓氏之一。在滬浙閩臺、廣東東部、海南、皖贛大部、江蘇南部、湖北東部、河南東南、吉林大部、遼寧北部,鄭姓一般佔當地人口的比例在1%以上,而在中心地區此比例可高達3%,其覆蓋面積約佔了全國總面積的,居住了大約47%的鄭姓人群。

在廣東西部、廣西東南、江西西端、湖南、貴州北部、四川大部、重慶、湖北西部、魯豫大部、皖蘇北部、河北東北端、遼寧南部、內蒙古東部、黑吉連線地區、新疆西北,鄭姓在當地人群中的分佈比例在一1%,其覆蓋面積約佔了全國總面積的,居住了大約35%的鄭姓人群。

2樓:匿名使用者

鄭姓為中文姓氏之一,在《百家姓》中排第7位。鄭姓源出姬姓,得姓始祖是鄭國第一代君主鄭桓公友。鄭國被韓國滅亡後,國人改姓為鄭。

自三國始設滎陽郡之後,天下鄭姓言源流者,皆曰出自滎陽。鄭姓人中自古有「天下鄭姓出滎陽」或「滎陽鄭氏遍天下」的說法,所以,鄭姓的主要發源於今河南中部一帶。

3樓:奉梓瑞彥靈

請留意即將公佈的第六次人口普查資料。

4樓:諾諾百科

據統計,目前鄭姓人口總數已超過4321萬人。

鄭姓在浙江、福建、臺灣,一般佔當地人口的比例在以上,這部分高比例地區的覆蓋面積約佔了中國總面積的;在廣東東部、湖南北部、贛鄂豫皖蘇五省、山東南部、四川大部、貴州北部、陝西南部、內蒙古中部、陝甘寧北部、東北三省,鄭姓人口比例通常在0.

人口分佈。宋朝時期,鄭姓大約有75萬人,約佔中國人口的,排在第二十位。福建為鄭姓的第一大省,約佔全國鄭姓總人口的25%。

在全國的分佈主要集中於福建、河南、浙江三省,這三省鄭姓佔鄭姓總人口的50%,其次分佈於江蘇、廣東、江西、湖北等。中國鄭姓的分佈主要集中在東南沿海、豫鄂兩塊鄭姓聚集區。

5樓:甜蜜的微笑

據統計,目前鄭姓人口總數一超過4321萬人。

6樓:佛凡霜

請留意即將公佈的第六次人口普查資料。

鄭在中國人口排名第幾

7樓:九磅仕伍便士

鄭姓在中國人口排名第二十一。

根據公安部**釋出的《二〇二〇年全國姓名報告》中顯示,鄭姓排在第二十一。

當代鄭姓人口分佈頻率,單位面積內密度最高的地區在浙東,每平方公里人口達到人以上。其次在浙江大部、福建北部、江西東部、安徽中部、江蘇中部、上海、吉林,每平方公里的人口達到2.

人。鄭姓的起源

1、源於姬姓,以國號為氏。出自周宣王之弟姬友的封地鄭國,遠祖為鄭桓公。公元前375年,鄭國被韓國所滅。

鄭國滅亡後,散居於京(今河南滎陽京襄城)、制(今滎陽西)、祭(今河南鄭州東)、陳(今河南淮陽)、宋(今河南商丘)等地,為紀念故國,鄭國人相繼改姓為鄭,自此,鄭姓誕生。

2、源自子姓。出自商王武丁之子子奠之後,子奠也稱奠侯,以主持祭奠用酒而得名,為商朝一方國。公元前2023年,周滅商,子姓鄭國也隨之滅亡,周人遷子姓鄭人到渭水上游,約在今陝西寶雞附近。

3、源自姜姓。出自姜太公之後。周滅商後,周武王封姜太公之少子井叔於鄭,以統治子姓鄭人,史稱西鄭,故城在今陝西鳳翔縣。

周穆王奪西鄭為下都,姜姓鄭國滅亡。國人姓奠井氏,或為鄭井氏,亦即鄭氏。

以上內容參考:

8樓:芷囹

第六次人口普查的結果顯示,鄭姓在中國人口排名第23位。

9樓:匿名使用者

鄭氏是一個多民族、多源流的古老姓氏,在當今中國大陸姓氏排行榜上名列第二十三位,在臺灣省名列第十二位,人口約一千三百五十三萬八千餘,佔全國人口總數的左右。

鄭姓的**

10樓:雅丹

源於姬姓,以國號為氏。出自周宣王之弟姬友的封地鄭國,遠祖為鄭桓公。公元前375年,鄭國被韓國所滅。

鄭國滅亡後,其民散居於京、制、祭、陳、宋等地,為紀念故國相繼改姓為鄭,自此鄭姓誕生。

姓氏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人類原始社會的母系氏族制度時期,所以中國的許多古姓都是女字旁或底。姓是作為區分氏族的特定標誌符號,如部落的名稱或部落首領的名字。傳說黃帝住姬水之濱,以姬為姓;炎帝居姜水之旁,以姜為姓。

皇天以大禹治水有功,賜姓為姒。此外,部落首領之子亦可得姓。黃帝有二十五子,得姓者十四人,為姬、酉、祁、己、滕、任、荀、葴、僖、姞、儇、依十二姓,其中有四人分屬二姓。

祝融之後,為己、董、彭、禿、妘、曹、斟、羋等八姓,史稱祝融八姓。

11樓:瑋碸撫

鄭姓是一個典型的多民族、多源流姓氏,主要源自子姓、姜姓、姬姓及少數民族改姓等。周朝的鄭桓公為姬姓鄭氏得姓始祖。

鄭姓的起源:鄭姓為中文姓氏之一,在《百家姓》中排第7位。鄭姓源出姬姓,得姓始祖是鄭國第一代君主鄭桓公友。

其封地於陝西省華縣,後遷都至河南,鄭國被韓國滅亡後,國人逃亡到開封縣一帶改姓為鄭。開封縣在秦代屬於三川郡,漢代屬於河南郡,魏晉之後屬於滎陽郡,所以到了唐代標榜郡望流行很多鄭氏稱為滎陽鄭氏。自三國始設滎陽郡之後,天下鄭姓言源流者,皆曰出自滎陽,而事實上,鄭氏的最早發源地應為它的故土,陝西省華縣。

陳氏人口有多少,陳姓人口數量有多少人

最新數字54400000人,全國第五大姓.陳姓是人口列全國第五位的大姓,約佔全國漢族人口4.53 佔全國的7 13億 7 0.91億 陳姓人口數量有多少人 在中國,陳姓是大姓,七千萬的人口位居第五位,其中潁川衍派約5000萬 在海外版,五千萬的華人中,又 權有 陳林半天下 之稱。陳姓是全球華人 韓國...

湖南省各級市縣的人口數量,包括哪些鄉鎮

行政區劃 湖南省轄 13個地級市 1個自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23935治州 34個市轄區 16個縣級市 65個縣 7個自治縣。長沙市 轄5個市轄區 3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市人民 駐嶽麓區嶽麓大道。嶽麓區 芙蓉區 天心區 開福區 雨花區 瀏陽市 ...

自從有人以來,地球上總共出現過的人口數量有多少

差不多有個幾兆了吧,畢竟基數太大了 曾生活在世界上的人口1167億 目前官方資料是顯示人口數量達到70億多 這個好像是沒有去了解過 這個無法計算清楚,只有看人口普查了 世界人口已達到70億,大約是所有曾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的6 這個隨著時間的增長只會越來越多 這個就不知道只有看人口普查了 自從有人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