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過禮 定禮都要成雙成對,忌諱單數?

2023-03-17 12:00:05 字數 1598 閱讀 1085

1樓:ss_66漣漪

因為有句話叫做成雙成對,所以才忌諱單數。

2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雙數是代表了結婚的兩個人,所以說一般都是要成雙成對的。

3樓:網友

雙數代表的是兩個人,寓意比較好,所以才會忌諱單數。所以說一般都是要成雙成對的。

4樓:愛學習

因為成雙成對意味著夫妻二人也是常常成對的比較好。

5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個是因為我國的傳統思想就是成雙成對的原因吧。

6樓:萌萌不知道

雙數代表的是兩個人,寓意比較好,所以才會忌諱單數。

7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應該是沒有的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

8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好事成雙啊,那肯定得是雙數啊,這樣才比較喜慶啊。

9樓:網友

我覺得這大體來說應該是一種老人的封建迷信說法,現在的話應該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送禮有單雙數的講究嗎

10樓:愛情調味劑

送禮有單雙數的講究嗎,我們在生活中經常都會送禮給對方的,比如說朋友生病了 或者是朋友生孩子了,送禮物的時候不光是禮物有所講究,就連數字也需要好好琢磨,我和大家一起來看看我們送禮有單雙數的講究嗎。

在中國人的眼裡送禮一般都是選擇雙數的,因為雙數帶有更好的意思,如果是單數的看起來就不是非常吉利,所以大部分人都是會選擇2、6、8等一些代表性好的數字送禮,尤其是結婚或者是有人生日的'時候,這些數字能夠讓對方感覺非常有意義和祝福,對你的看法也是不一樣的。

但有種特殊的情況就是送三不送四,因為四和死發音是一樣的,因為大家都認為4是死的意思,如果送禮送4的話就不是很好,因此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寧可選擇3這種單數也不要選擇4.這是傳統文化當中預設的一個送禮原則,必須要進行特別的處理以免出現問題。

雖然現在很多人送禮雙數並不是非常講究,但如果是給老年人送禮的話,還是需要注意下選擇雙數,畢竟他們的思想和我們不一樣,雙數能夠讓對方更加的開心。

常規說湊雙數吉利,但不一定都這樣,還是要根據你送的禮物來說。

一般成雙成對使用的禮品儘量用雙數,如情侶對杯、送好友的耳環,有的是可以成對也可以單隻的,如花瓶、鐲子等,但是生活中的絕大部分禮品都不用成對送,只要禮品有特點,單個也很特別的,接受者也不會說什麼。

禮品是表達的心意,不用太拘泥於形式,用心、特別就行。

送禮不送單

送禮不送單這樣的說法雖然流傳不是特別的廣泛,不過世界上還是很多人知道這一個說法的,而且實際上送禮不送單確實是很重要,很需要注意的事情。如果自己送禮送了單數的禮物的話,那就很容易會導致彼此的關係出現問題,同時這樣的禮物在地方的內心了,也並不具備太高的價值。

單數不吉利

單數這個數字是比較不吉利的,尤其是在送禮物這方面。如果自己給其他人送單數的禮物,即使雙方都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也依舊會對彼此都造成不好的影響,例如很有可能會使得接收了禮物的那一方運勢逐漸出現問題,至少在短期內,其個人的運勢狀況會變得很不好的。

醫院為什麼都要紅做標記,醫院為什麼都要紅十字做標記?

2013 紅十字 是捨己救人的象徵,始於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據此,你認為 紅十字 標記起源於 教。拜託,現在醫院還有用紅十字做標記的嗎?都是紅底白十字了。在我國頒佈紅十字會法以前,紅十字標誌一直作為醫療機構和醫務工作者的標誌。現在為了規範紅十字的用法,將普通醫院 非軍隊醫院及紅十字會下屬醫院 的標...

為什麼腳指甲會長成雙層的,為什麼腳指甲會長成雙層的

朋友你好!下面我來為你回答 1 指甲的功用,主要是在保護富含神經的指尖免於受傷害。蛋白質 角質素及硫是指甲的主要組成要素,每一週指甲約長長0.05 1.2毫米。人的指甲和頭髮一樣,底下要根。指甲的根叫甲基,埋在乎指的 裡。甲基的細胞生命力很強,它可以不斷地產生新的細胞,老的細胞不斷地死亡,變成角質蛋...

奠基為什麼都要搞墓碑,奠基為什麼都要搞一個墓碑

你說反了,不是奠基儀式要搞一個墓碑。而是每一次開始破土動工的時候,都要搞一個奠基儀式。比如說修樓,修塔,修紀念碑,在動土的時候都有奠基儀式。一方面是圖個吉利,另一方面也算是宣告這個工程正式開始。為什麼奠基儀式要埋個碑?最早起源於風水。古時候沒有鋼筋水泥,房子都蓋不高,越高就越危險。那時候興風水,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