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經常犯困,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上課容易犯困?

2023-03-17 13:20:07 字數 4164 閱讀 2470

1樓:半夏大微涼

一般的話,只要是自己沒有病理上的原因的話,那麼就是你自己。

生活。上的原因的,自己可以制定一個生活的計劃,讓自己的生活規律一些,注意生活、學習勞逸結合就是會好的,多參加一些運動鍛鍊,會好起來的。

上課犯困的原因分析:

1睡眠不足,2無事可作,防止上課犯困的有效措施:

1生活要有規律,特別是有規律的作息時間,保證充足的睡眠和旺盛的精力。

2課前要有預習,帶著問題聽課,學會做筆記,不讓自己閒著。特別是大腦在課堂上處於不停的運轉狀態。自習課上要給自己安排學習任務,比如這節課必須完成一篇作文等。

3有極強的進取精神,,這樣在課堂上你想睡都睡不著。

2樓:看似一個好人

都那樣子,就是你某一門功課學的不好,面對一堆枯燥的知識,大腦扛不住了,乾脆關機。可以理解為電腦卡死了。

解決方式就是:學好這麼功課。至於偶爾出現的,我估計你自己都不會問,因為偶爾出現一次兩次,誰都知道是正常現象。你也不會多此一問。

3樓:勤濡

長期熬夜,造成的酸性體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睡眠不足沒有休息好就會影響第二天的精神狀態,正常睡眠應該七八個小時,最好儘量少熬夜,更利於身體健康,也有利於提高白天的學習效率!經常熬夜會使得白天精神狀態差,注意力不集中,反而會影響學習。平時如果白天實在犯困的話可以喝三勒漿來幫助緩解疲勞,少喝咖啡,三勒漿是植物性的相對來說比較安全一些。

為什麼上課容易犯困?

5樓:林哥最帥

為什麼學生時代上課會瞌睡?

1.注意力水平下降。

曾有學者研究學生上課的注意力,其結果表明,人們的注意力會隨著時間的增加而下降,這種函式關係稱為「衰減函式」,一般注意的衰減是在開始學習或工作後20-35分鐘出現,最初15分鐘的注意下降是最後下降水平的50%左右。

這就意味著,如果人們不是主動地運用注意策略,或積極關注課程內容,注意力保持的時間會更短。此外,注意力穩定時間與年齡有關,年齡越小的學生其注意時間越短,12歲以後人們的注意時間穩定在30分鐘左右。

2.課程內容枯燥乏味。

一般來說,與豐富的內容相比,人們對於單調、枯燥的內容注意的穩定性更差。這就意味著無趣的授課形式,枯燥的課程內容,容易讓我們在課堂上發呆。或許你依舊在聽老師講課,但大腦已經停止執行,表現出瞌睡的狀態。

在各學科中,高數、物理等課程內容較為枯燥,知識點難度也較大,與實際生活聯絡較少,這型別的課程更容易讓學生瞌睡。但這並不絕對,如果某個學生對於政治類課程尤其感興趣,他們的注意力水平也會更持久。

3.逃避性的防禦機制。

當我們做一件不情願的事情時,大腦中控制痛苦相關的區域會被啟用,大腦就趨向於將注意力轉移到不那麼痛苦的事情。而這種逃避性的防禦機制可以緩解人們遭受挫折或衝突時的痛苦。

對於在課堂上昏昏欲睡的學生,其犯困的狀態可能只是一種逃避行為,就像鴕鳥在遭遇危險時把頭埋在沙裡一樣,以為自己眼睛看不見的就是安全。這種消極的防禦機制帶有欺騙性,可以掩飾或偽裝我們真正的動機,或否認我們可能引起焦慮的原因。

為什麼畢業後,課堂的聲音也能催眠?

學生時代在課堂上睡覺,這或許是一種生理行為,也許是一種習慣反應,甚至是厭學、反抗的表現形式。但當我們遠離校園之後,為什麼聽到課堂的聲音還會感到睏倦?

當然,有些人上課瞌睡並不是因疲勞而引起,而是不良的習慣促使學習與睡眠建立了抑制性條件反射。即當我們在睏倦的時候看書,學習的興奮受到抑制,而這種抑制可能又與睡眠之間產生聯絡。

而長期的習慣,可能會使得抑制分化,這就意味著與看書相關的學習行為也會引起睏倦的感覺,如做作業、背書等行為,甚至會發展為聽到老師上課的聲音,也會感覺到睏倦。

此外,老師上課的聲音可以人為營造課堂的氛圍,老師的腔調、熟悉的教材、記憶的課桌,彷彿一個熟悉的夢境,即便身處陌生的環境也能找回曾經的回憶。這種熟悉的感覺對於睡眠也有積極地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1、按時作息,不熬夜。

首先為了保證有好的精神狀態,一定要按時作息,保證睡眠,晚上不熬夜。回到寢室後,儘快洗漱完,不要跟宿舍同學「開座談會」,睡前一定要平靜下來。只***了睡眠才能在第二天不會太疲憊!

2、中午午休要睡好。

每天要上很多的課程,高三通常都是排得很滿,中午的午休就至關重要。俗話說「中午不睡,下午崩潰」,所以大家一定要保證午休,只有休息好了下午和晚上才會有精神。

3、課間清空大腦休息5分鐘。

除了晚上和中午,大家也要利用好課間的時間,學會主動休息,如果你真的覺得很疲憊,那麼不妨在課間的時候,什麼都不想,趴著休息5分鐘。我們中學的時候,上語文課,有時候大家精神不好,語文老師就會停止講解,讓大家全體趴下休息5分鐘,然後再講課。

4、上課記筆記。

有些同學上課會犯困是因為老師講的知識點比較難理解,為了防止自己犯困,記筆記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在記筆記的時候同時調動眼睛、耳朵和手,既能跟隨老師的思路,又完成了課堂筆記。如果你上課容易走神或者犯困,不妨先從記筆記做起。

5、暗示自己。

6、站立聽講。

如果實在是非常困,那麼可以舉手跟老師說明一下情況,站著聽課。因為平時大家都習慣坐著,久了便會懶散,所以換一個姿勢聽課會讓你不再犯困。我讀高中的時候,同桌經常犯困,會提前跟老師說一下,然後自己站著聽課。

上課的時候不要默默聽老師講,這樣很容易犯困,一定要積極提問或者回答問題。通常被老師點名,當著全班同學面回答問題的時候,會稍晚緊張,回答完後你會發現自己一點都不困了。

8、樓道爬樓梯或教室外走走。

通常教室裡麵人多,空氣不怎麼流通,這樣很容易導致人犯困。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讓自己跳出這個舒適的環境,去樓道爬一下或者去教室外走走,換一下空氣,會讓你更清醒!

當然,防止上課犯困的方法還有很多,大家找到適合自己的就可以!

7樓:年念雲

上課犯困可能是經常熬夜、勞累過度,或者是疾病原因造成,常見原因如下:

1、熬夜:現在很多的學生都喜歡熬夜,導致白天精神狀態特別不好,會經常犯困。經常熬夜對於健康的影響極大,不僅會影響到工作和學習的效率,對身體也會造成不良影響,所以學生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2、疾**素:如果出現了感冒,吃了藥物後也會導致犯困,睜不開眼睛,進而影響學習。一定要注意預防,積極鍛鍊身體,以預防感冒,另外,腦供血不足、頸椎病、低血糖等都會有這樣的症狀產生。

3、勞累過度:學習的強度大,會讓學生感到精神緊張,也會覺得勞累,故而導致上課犯困。

對於犯困的原因要有一個及時的瞭解,然後做好保健。有一個充足的睡眠,維持好自己的健康,提高免疫力。上課想睡覺的時候要端正態度,勤做筆記,或者是站起來聽課,遏制自己犯困的思想,提高學習效率。

平時也要保證充足睡眠,要多鍛鍊身體。

上課容易犯困是什麼原因

8樓:胡恩鳳

不太會,沒有興趣。

如果特別會,興趣上來一定不困。

上課犯困的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一上課就犯困?

9樓:笨蛋小萱

第一,可能前一天的夜間睡眠不足,導致白天的精神差,或者在上課前吃得太飽,大部分的血液**於胃部的消化和運作,導致腦部的相對供血不足,引起腦缺氧,所以容易犯困。

第二,有可能是教室的通風不好,導致缺氧。

第三,可能是因為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沒有跟上老師的思路,所以覺得老師的上課就像催眠曲,容易睡覺。

10樓:九靈白光

嗯,有的是因為自身成績本身就不好嘛,又聽不懂,所以就會犯困,還有一種就是精神力不足嘛,休息不夠,還有種是天氣熱了就是想要睡覺。

11樓:小圓圈

有可能是老師講的課比較無聊,或者你自己對這門課不感興趣,所以一上課就犯困。

12樓:司初晴

有些人不喜歡上課唄,所以才會導致一上課就犯困,其實我上課也困,但是沒辦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內心不想學習,所以大腦做出逃避行為……

14樓:溫文爾雅的兔先生

因為對上課內容不感興趣。

15樓:尋尋覓覓的方向

很多人都這樣,上課犯困,說明對課程沒有興趣。

16樓:開拓明天

作為過來人,告誡師弟師妹一句話:不要荒廢了學生的時光。

17樓:呆呆啊

活動作品為什麼我一讀書學習就犯困?

上課經常犯困,怎麼辦?上課老是犯困咋辦呢

這主要你睡眠質量不好,壓力大引起的。1 平時按照學校規定養成良好作息習慣,不要熬夜看書或者玩遊戲,長時間這樣會導致記憶力下降 抵抗力下降 注意力不集中 學習成績下降等。2 如果晚上睡不著覺可以在睡前喝一杯溫牛奶或者用熱水泡腳,並按摩頭皮放鬆神經的緊張狀態。3 如果比較困,儘量在下課時間趴桌子休息,也...

最近老是犯困是怎麼回事啊

如果您有睡眠不好的現象,建議您尋找影響睡眠的原因,睡眠 了身體也就好了,睡前熱水泡腳,營造舒適的睡眠環境,如果沒有改善建議您到醫院掛神經內科就診。以上是對 最近總是犯困怎麼回事?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人們如果經常犯困,首先考慮是由於體質虛弱,或者是氣血虧虛的原因造成的,建議患者可...

經常出汗是怎麼回事,經常出汗是怎麼回事

我也有相同的問題 男,22歲,從高中開始發現自己有愛出汗的毛病,那時候認為自己平時學習比較緊張,缺乏鍛鍊所致,現在讀大學了,週週都要踢場球,平時也跑步,但是病情卻愈演愈烈,現在吃個飯,或者稍微活動一下,晚上外面走一圈,也會前胸後背全是汗,額頭鼻子臉頰也全是汗。進行過 去中醫院看老中醫,說我不斂汗,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