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壽命一般是多久,發財樹盆栽能活多久

2023-03-17 13:35:08 字數 2135 閱讀 515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年換土一次,光照充足,不會受凍,不要澆水過多,可以好多年。如果一直放在室內,光照不好,兩年就死的也有可能。我們同事種的就是這樣的,一直放在北邊窗下,兩年就死了。

2樓:仲穆淮

只要保持它生長的溫度 它活的比你久。

發財樹盆栽能活多久

3樓:三農王姐

發財樹盆栽的壽命沒有一個確定的值,正常情況下能活8-10年左右。如果養護不得當,可能3-4年左右就會死掉。發財樹又名光瓜慄、馬拉巴栗、瓜慄,株型美觀,喜高溫、高溼氣候,耐寒力差,為優良的室內盆栽觀葉植物。

發財樹盆栽能活多久

發財樹是木棉科、瓜慄屬常綠小喬木,株高9-18米;葉互生,掌狀複葉,小葉5-9片,全緣;花單生葉腋,具梗,雄蕊多數。原產於巴西,在中國華南及西南地區有廣泛地引種栽培。光瓜慄喜高溫高溼氣候,耐寒力差,幼苗忌霜凍。

喜肥沃疏鬆、透氣保水的沙壤土。

光瓜慄喜高溫高溼氣候,耐寒力差,幼苗忌霜凍。喜肥沃疏鬆、透氣保水的沙壤土,喜酸性土,忌鹼性土或黏重土壤,較耐水溼,也稍耐旱。生長適溫為20-30℃。

忌冷溼,在過於潮溼的環境下,葉片很容易出現漬狀凍斑。光瓜慄的繁殖可分為播種和扦插兩種繁殖方法。

光瓜慄對基質的適應能力相當強,無論是貧瘠土壤,或是混合均勻的有機土壤都能生長良好,一般以園土泥、木屑、蘑菇泥、雞糞以8:2:1:

1的比例拌勻,再堆漚半年即可使用。注意應提高比重大基質的比例,否則基質很難固定植株。平時盆土保持溼潤,冬天盆土應偏幹忌溼,否則葉尖易起枯焦,甚至導致葉片脫落。

發財樹能長多大

4樓:未的籤時究

發財樹 能長4-5米高,它是木棉科的常綠喬木,且發財樹適宜生長在高溫且高溼的環境中,不耐嚴寒,養殖發財樹時,需要為其提供疏鬆肥沃的沙壤土,並在發財樹生長期間,每隔一個月施加一次有機肥料,使發財樹旺盛生長。

1、植株高度

盆栽發財樹能長4-5米高,而野外發財樹能長7-9米,它是屬於木棉科的常綠喬木,發財樹的葉片呈現掌狀,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且發財樹原產於巴西,適宜生長在高溫高溼的環境中,在環境溫度低於0度時就會死亡。

2、土壤條件

養殖發財樹時,需要為其提供疏鬆透氣的沙壤土,可以使用沙土、腐葉土、田園土混合配製成的土壤,並且要往土壤中施加腐熟的農家肥料,提高土壤的肥力,為發財樹提供生長所需要的營養,使其枝葉更為茂盛。

3、施肥管理

發財樹在不同的生長階段對養分的需求不同,在生長期養殖發財樹時,需要每隔一個月施加一次腐熟的有機肥,使發財樹的生長速度加快,而在發財樹進入休眠狀態後,要暫緩施肥,以免植株出現肥害現象。

4、養護管理

養護髮財樹時,需要將植株生長過長的枝條剪短,控制發財樹的生長高度,使其更為美觀,而且要將發財樹幹枯發黃的枝葉剪去,避免流失多餘的養分,使發財樹次年生長出更為健壯的新枝,維持植株正常生長。

發財樹盆栽的壽命多長 發財樹怎麼養護呢

發財樹多久能長大 發財樹多長時間才能長大

5樓:哲理風光溫潤

1、如果給予良好的養殖條件,那麼種植的發財樹每年能夠長20-30cm左右,一般5-6年之後,就能長得比較高大了。

2、想讓它的主幹長粗,需要提供給它足量的光照,並維持20-35℃的溫度。在生長季還要為它增施一些薄肥,並且多澆一些水。

發財樹能長多大 發財樹能長多高

6樓:未的籤時究

1、發財樹能長4-5米高。

2、它是木棉科的常綠喬木,且發財樹適宜生長在高溫且高溼的環境中,不耐嚴寒,養殖發財樹時,需要為其提供疏鬆肥沃的沙壤土,並在發財樹生長期間,每隔一個月施加一次有機肥料,使發財樹旺盛生長。

發財樹怎麼養,發財樹怎麼養殖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 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 第2點控水補肥 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發財樹怎麼養殖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 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 第2點控水補肥 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樹是用來種的,不是用來養...

發財樹怎麼養髮財樹好活嗎

發財樹是室內常見的長青的家裝植物,發財樹怎麼養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一下。發財樹類中提取,用於在南美國家蓋亞那,從一種語言。物種的名稱來自拉丁語意為水生。命名為錢樹植物來自一個故事,在一個貧窮的人,祈禱的錢,然後隨機發現的發財樹菜類,回到他的房子作為一個預兆和銷售的植物賺來的錢。發財樹怎麼養 如何養...

發財樹截面後多久發芽,把發財樹據掉一截之後,怎麼才能讓它發新芽?

財樹為多年生常綠灌木,性喜溫暖 溼潤,向陽或稍有疏蔭的環境,生長適溫20 至30 發財樹截後,截口處要用蠟或封口膜密封,以防水分蒸發。放在較高的溫度環境中,過半個月時間就會有新芽萌發。把發財樹據掉一截之後,怎麼才能讓它發新芽?1 前提是確認你的發財樹還活著,你把留下的下面一截先用用麻布條一圈一圈包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