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預報名是什麼?跟正報名有什麼聯絡?

2023-03-17 13:40:07 字數 2814 閱讀 9798

1樓:學冠教育考研輔導

第一,考研預報名可以減少正式報名時的擁擠狀況。考研開設預報名這是與近些年來考研學生逐漸增多的趨勢有直接的關係的,考研大軍中,應屆本科畢業生是前鋒隊,因此,提前為這些學生開通預報名,可以從某種程度上減少集中確認報名時候的擁擠,因為一旦你確認報名的學校和專業,並且不想再更改的時候,你的預報名是直接生效的,無需再重複填寫。

第二,考研預報名可以減少應屆本科畢業生報名錯誤的產生。應屆本科畢業生沒有報考經驗,在預報名的過程中,有任何有歧義不明白的地方隨時可以和勤思進行溝通,我們在第一時間幫助你解決問題,這樣,可以減少正式報名時候的失誤。

第三,考研預報名有助於激勵大家的學習。

2樓:山東中公

你好同學。什麼是預報名?

預報名和正式報名是研究生網上報名的兩個階段,主要是對10月份的正式網上報名的分流。如今,除應屆生可預報名外,往屆生同樣適用。

為什麼會有預報名?

追溯預報名的起源,最初預報名只針對應屆生報名,考研大軍中,應屆本科畢業生是前鋒隊,因此,提前為這些學生開通預報名,可以從某種程度上減少集中確認報名時候的擁擠,因為一旦你確認報名的學校和專業,並且不想再更改的時候,你的預報名是直接生效的,無需再重複填寫。

考研預報名有助於激勵大家的學習。考研預報名對於學生而言是有一定激勵作用的,學生會感覺到因為報名了,考研確定了,更加需要努力和緊張的學習,因此,對於抓住10月這個**月的學習期是有一定促進作用的。

除此之外,預報名還能夠及時發現沒有經驗的應屆生在報名時出現的各種錯誤,從而及時改正,以免給自己的考研生涯造成遺憾。這種情況並非危言聳聽,而是客觀存在的。應屆生由於是第一次參加研究生考試,因此缺乏經驗,對考研的各個環節大多處於似懂非懂的狀態,因此報名時難免出現這樣那樣的錯誤,因此設定考研預報名,可以使應屆生多一次報名機會,將報名時的錯誤率降到最低。

考研預報名與正式報名的時間

2020考研預報名時間為2023年9月。

2020考研正式報名時間為2023年10月。注意: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再修改報名資訊。

預報名與正式報名的聯絡

預報名和正式報名都是有效的,哪一次成功都可以,報名期間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資訊。

預報名與正式報名的區別

預報名主要針對應屆畢業生的,是為10月份的正式網上報名分流一下,避免10月份的正式報名網路太擁擠,不是必須要報名的。10月份是針對社會人員和應屆畢業生的,可以等到10月份直接報名也是一樣的。當然,如果預報名完成後,不再修改相關資訊,這次預報名也是有效的,如果你還想修改相關資訊,可以在10月份正式網上報名期間加以修改。

3樓:一起考法碩

預報名是為了讓應屆考生熟悉如何報名才開的。預報名資訊填寫無誤,等考研報名正式開始,可以直接把預報名資訊轉為報名資訊。

4樓:42溫柔湯圓

我記得當年是這樣啊:

簡單說: 預報名 就是正式報名。

區別:研究生考試預報名:只允許應屆生參加。

正式報名:所有人參加 時間會考後一個月。

然而你預報名成功了 :資訊填寫完畢、上傳**、交費成功、就是報名成功了 只是需要有些學校的現場確認。

5樓:泰祺教育

2023年研究生入學考試網上預報名時間:2023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正式網報時間:2023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

預報名不是必須的,但是預報名和正式報名等同效力,預報名期間的報名資訊是有效資料,正式報名不需要重複填報。

考研預報名和正式報名有什麼區別

6樓:一世明媚

1、考研預報名和正式報名時間不同。

預報名一般是正式報名提前2周左右,是為10月份的正式網上報名做分流。

2、針對物件不同。

預報名主要針對應屆畢業生的。10月份正式報名是針對社會人員和應屆畢業生的,可以等到10月份直接報名也是一樣的。

7樓:生活全知了

考研預報名只是針對,應屆畢業生的,是為10月份的,正式網上報名分流,避免10月份的,正式報名,網路太擁擠,因此預報名,不是必須要參加的。

8樓:荊安卉稽漢

其實是這樣的:預報名是為應屆生準備的,假如你預報時報了,而且不想改得話就不用在正式報名是再報了,假如你想改得話可以在報名期間任何時間改,包括預報和正式報名時都可以改。

9樓:麻霞輝唐伯

預報名是讓大家熟悉下報名流程,而且預報名資訊到正式報名時也可以用,也可以更改,所以不要太在意,但是到正式報名時就不能隨意更改了,比如說,你現在關於報考院校或者報考專業還在兩種選擇中猶豫,徘徊,預報名時你可以同時都報上,只需要多註冊個號就行,然後到正式報名時確定一個就行。

10樓:中公教育

只有報名時間上的區別。

1、考研預報名時間為9月份。

2、考研正式報名時間為10月份。

3、除了時間上的區別,其他到是一樣的,就是多一次考研報名的機會,防止報名不成功之類的情況發生。

4、從去年開始預報名和正式報名,應屆生和在職工作人員均可報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式報名以後就不能改了。

考研預報名和正式報名有什麼區別,考研預報名和正式報名的問題

1 考研預報名和正式報名時間不同 預報名一般是正式報名提前2周左右,是為10月份的正式網上報名做分流。2 針對物件不同 預報名主要針對應屆畢業生的。10月份正式報名是針對社會人員和應屆畢業生的,可以等到10月份直接報名也是一樣的。擴充套件資料考研預報名和正式報名聯絡 1 預報名和正式報名是研究生網上...

考研中的預報名和正式報名有什麼區別

什麼是預報名?預報名和正式報名是研究生網上報名的兩個階段,主要是對10月份的正式網上報名的分流。如今,除應屆生可預報名外,往屆生同樣適用。為什麼會有預報名?追溯預報名的起源,最初預報名只針對應屆生報名,考研大軍中,應屆本科畢業生是前鋒隊,因此,提前為這些學生開通預報名,可以從某種程度上減少集中確認報...

今年考研預報名選的學校,在正式報名的時候還能修改學校麼

正式報名可以修改學校。預報名和正式報名的資訊都同樣有效,預報名填寫的資訊如果確認無誤,算有效報名,正式報名時不需要再報 如果需要修改報名資訊,可以在正式報名時進行重新填報,重新填報後會作廢以前的資訊。一 預報名成功標誌 報名結束後將生成9位數字的報名號。對於選擇了無需網上繳費省份的報考點的考生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