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省高考報名號是什麼??高考報名號是什麼

2023-01-23 17:10:13 字數 5667 閱讀 2336

1樓:

一、高考報名號是14位。

二、高考考生除了在省內有准考證號外,還有全國統一的14位考生報名號,有時在某些高校**查詢錄取資訊時,要求輸入14位考號,其構成是:

1、第1、2位為年度**:如2023年填寫「10」;

2、第3、4位為省市**:陝西省**為「61」;

3、第5、6、7、8位為縣、市、區**:

4、第9位為考試類別**:普通高考**為「1」。

5、第10位為科類**:文史類—1、外語類—2、藝術類(文)—3、理工類—5、藝術類(理)—7、體育類(理)—8。

6、第11、12、13、14位為考生順序號。

高考報名號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報名號是考生全國統一的14位報名號。它與准考證號是不同的,有時在某些高校**查詢錄取資訊時,要求輸入14位報名號,不是高考時候的准考證號,高考准考證上方有一個考生號,就是那14個數字的。

考生號碼為14位,比高考准考證號碼多5位,其中加入了高考年份及所在地區號碼,不影響填補學籍系統。

使用者名稱填寫常用郵箱,證件選擇身份證,證件號碼填寫身份證號碼,填寫正確,則自動生成出生年月,所在地選擇省、市。

高考考生號怎麼查:

1、去考生所在學校的教務處,那裡有你的檔案記錄,請老師一查便知。

2、去高中所在地的教育局,因為全市的檔案,教育局都有,與工作人員說明准考證丟失情況,他們會幫助你的。

3、若你在高中的時候就參加了高中的計算機等級考試的話,那查詢就更方便了,直接查詢你高中所在地計算機考試網頁(成績能保留3年),輸入姓名,可能會出現你名字一樣的人,但是那是全省的相同名字的都在,你應該能找到自己的那一欄,那裡也有你的高考准考證號。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報名序號是高考報名期間使用的編號;考生號和准考證號是各市高考報名結束後,將報名資訊資料上報到廣西招生考試院,經彙總後統一生成的編號。

高考是按各地區組織的,高考號也是按地區劃分,所以前面的幾位數字是代表地區的,依次代表省,市,縣(地區),學校,最後4位是地區的學生每人一個編號。高考報名序號是指你提交上來的高考報名順序號。

4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號,是在報名時由招生考試部門指定的學校單位(或招生辦)編號。

一般是順序:(12位數)

身份證3-6位(代表市及縣)(4位)+學校編號(4位)+學校學生編號(4位)

考試號,也叫准考證號,是由招生部門在高考前編號(9位數)。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考生除了在省內有准考證號外,還有全國統一的14位考生報名號,有時在某些高校**查詢錄取資訊時,要求輸入14位考號,其構成是:

1、第1、2位為年度**:如2023年填寫「10」;

2、第3、4位為省市**:陝西省**為「61」;

3、第5、6、7、8位為縣、市、區**:

4、第9位為考試類別**:普通高考**為「1」。

5、第10位為科類**:文史類—1、外語類—2、藝術類(文)—3、理工類—5、藝術類(理)—7、體育類(理)—8。

6、第11、12、13、14位為考生順序號。

高考報名號可以怎麼查詢?

1、登陸所在省市的招生**可以查詢;

2、所在學校檔案或者老師查詢;

3、招生辦**查詢,一般都會有記錄的。

一般是學生在所在學校按打的教育局招生辦編的號碼,在學生所在學校的教務處可以查到。

6樓:

高考報名的時候,每個人都有一個報名號,不是高考時候的准考證號。高考准考證上方有一個考生號,就是那個,14位。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高考報名了,教委就會給你發一張條子,讓你確認,上面就有報名號,如果你覺得沒問題就簽名。所以說高考報名號就是,就是你高考中辨別你身份的一個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可以知道你的高考資訊。

因為自主招生用的是預留指標,知道你的報考情況之後,他們可以決定那個預留指標的用途,

高考網上報考的報名號是什麼

9樓:星運賀撥

第1、2位為年度**:如2023年填寫「15「;

第3、4位為省市**:陝西省**為「61」;

第5、6、7、8位為縣、市、區**;

第9位為考試類別**:普通高考**為「1」;

第10位為科類**:文史類—1、外語類—2、藝術類(文)—3、理工類—5、藝術類(理)—7、體育類(理)—8。

第11、12、13、14位為考生順序號。

一般的高考報名號都會印在准考證上,如果忘記了,一般可以通過以下三種方式找回:

**查詢,登陸所在省市的招生**,輸入自己的資訊查詢。

撥打所在地區的招生辦**查詢。

求助學校老師,一般學校都會有所記錄的。

高考網上報考的報名號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網上報考的報名號是高考報名序號。

高考按各地區組織的,高考號也是按地區劃分,所以前面的幾位數字是代表地區的,依次代表省,市,縣(地區),學校,最後4位是那個地區的學生每人一個編號 高考報名序號是指你提交上來的高考報名順序及高考方面的流程。

考生號,全國統一是14位,其中前兩位是年份**,3~8位是考區**,第9位是秋季高考**。

考生號不是准考證號。准考證上應有考生**,考生號等重要資訊。若考場與考生號不相吻合,則應立即通知監考人員等有關人員,否則可作廢成績。

普通高考**為「1」,第10位是科類**,文史類—1、外語類—2、藝術類(文)—3、理工類—5、藝術類(理)—7、體育類(理)—8,後面是考生順序號(流水號)。

11樓:哎喲

為高考報名序號。

高考按各地區組織的,高考號是按地區劃分,所以前面的幾位數字是代表地區的,依次代表省、市、縣(地區)、學校,最後4位是地區的學生每人一個編號,高考報名序號為你提交上來的高考報名順序及高考方面的流程。

考生號為考試組織機構按照一定規則為應試考生統一編排或指定的序號,考生參加考試時所需的重要資訊。在特定考試內,一位考生對應一個考生號,並與該考生的報考資訊相匹配。

1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高考報名序號是指你提交上來的高考報名順序及高考方面的流程。

高考網上報考的報名號是考生全國統一的14位報名號。它與准考證號是不同的,有時在某些高校**查詢錄取資訊時,要求輸入14位報名號,其構成是:

第1、2位為年度**:如2023年填寫「15「;

第3、4位為省市**:陝西省**為「61」;

第5、6、7、8位為縣、市、區**;

第9位為考試類別**:普通高考**為「1」;

第10位為科類**:文史類—1、外語類—2、藝術類(文)—3、理工類—5、藝術類(理)—7、體育類(理)—8。

第11、12、13、14位為考生順序號。

13樓:baby殺馬特

高考報名號是指高考報名序號,即各縣區招辦以報名點為單位統計的流水號,是為了便於統計各報名點採集的相關報名資訊而編的號。一般用於高考前的藝考、特徵和基本資訊採集、和體檢。五月底,考生號出來後就停用了。

考生號和報名號的區別。

考生號是指考試准考證號,考生號的數字包含了考試年份、考生所在考區、高考型別(普通高考、對口高職)、科類(文理藝體等)、順序等資訊,用於高考及高考後的填報志願和入學等。

考生除了在省內有10位准考證號外,還有全國統一的14位考生號,有時在某些高校**查詢錄取資訊時,要求輸入14位考生號。

14樓:不與煩惱叫勁

中專或高中畢業證,本地戶籍即可。

所在省份高考報名號指的是什麼?

15樓:牛奶話筒

跟准考證不一樣的。但是同樣重要。好像查高考成績要用到。

16樓:傑慧魏

不是,但是也很重要,也要記住。

高考報名所在省份是什麼意思? 5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報名參加高考的省份,一般就是戶籍所在的省份,如果你沒有在外地上學,那就是你住的省份了~

18樓:網友

現在高考所在省份是指自己的戶籍所在地,所以小學初中可以在省份以外的外地讀書,但是高中還是的回戶籍所在地讀高中,畢竟現在還是省考卷,不是全國卷,每個省份的高考試卷不一樣,難度也不一樣的。

19樓:長瀨綿秋

應該可以的,你寫的有郵編有**了嘛,你應該是從市寫起的吧,這些資料輸入**就會知道你是哪個省了。

怎麼查自己的高考報名序號和准考證號

20樓:末你要

1、考生可以選擇攜帶身份證及學生證等相關證件,親自去高中所在的教育局,並說明來意(即查詢高考報名序號和准考證號)。只要找到管理學生資訊的部門,就能很快的找到自己的高考報名號了,這個是必須本人親自去才能讓查的。

2、假如你參加了高中的計算機等級考試的話,那就直接查詢你高中所在地計算機考試網頁(成績好象保留3年),輸入姓名,可能會出現你名字一樣的人,但是那是全省的相同名字的都在,你應該能找到自己的那一欄,那裡也有你的高考准考證號。

3、考生也可以回到自己的高中教務處查詢並處理學生檔案,在那裡你可以查到很多關於你的資訊,自然也就能找到你的高考報名號了。

21樓:康康

方法如下:

1、學校教務處。

考生可以回到自己的高中教務處查詢並處理學生檔案,在那裡你可以查到很多關於你的資訊,自然也就能找到你的高考報名號了。

2、教育局。

考生也可以選擇攜帶身份證及學生證等相關證件,親自去高中所在的教育局,並說明來意。只要找到管理學生資訊的部門,就能很快的找到自己的高考報名號了。切記,一定要自己親自去哦!

3、指定官網查詢。

4、考試遺留查詢。

這個方法只適用於一部分在高中參加過大型考試的考生,特別是計算機考試等,一旦參加過這類的考試,你的學校、姓名、准考證號等資訊,就會被記錄下來。但是一般**的記錄時間都不會儲存太久,因為成績好像只保留3年,考生可以再次登入這個**查詢,這樣輸入姓名,就可以查到高考報名號了。

22樓:砂粒

查自己的高考報名序號和准考證號的方法:

一、學校教務處。

學校的教務處是處理學生檔案的地方,在那裡可以查到學生的很多資訊。如果去學校的教務處,自然就可以知道學生的高考報名號了。

二、考試遺留。

這個只適合部分在高中時參加過大型考試的同學們,特別是計算機等級考試的學生,一旦參加這個考試後,姓名,學校,准考證號等資訊都將會被記錄。只要再次登入這個查詢計算機等級考試的**就可以了。不過一般這個**的記錄不過儲存太久。

三、帶好證件去教育局。

帶上學生的身份證和學生證,親自去一趟高中所在的教育局。只要是說明來意,找到相關查詢學生資訊的部門,就能很快找到自己想要的資訊了。不過,這個就是需要學生親自去跑教育局了。

四、官方指定**查詢。

登陸查詢高考報名號的官方**,在出現的網頁中點選「在校生查詢」,注意右邊的的年份,如果不是那個年份之後的學生,就查詢不到了。在新出現的頁面中,點選左上角的「註冊學信網賬號」,這一步就很關鍵了,請使用常用郵箱註冊,注意了,上面的那一行對郵箱有限制,註冊之後要等待啟用郵件。快的快很迅速,慢一點地話要等數個小時了。

當收到啟用郵件後,後面的就要如實按照要求填寫了。

高考報名號怎麼查詢,高考報名號怎麼查

高考報名號的幾種查詢方法 1 學校教務處。考生可以回到自己的高中教務處查詢並處理學生檔案,在那裡你可以查到很多關於你的資訊,自然也就能找到你的高考報名號了。2 教育局。考生也可以選擇攜帶身份證及學生證等相關證件,親自去高中所在的教育局,並說明來意。只要找到管理學生資訊的部門,就能很快的找到自己的高考...

高考考生號是高考報名號還是高考准考證號

考生的報名 bai號是高考報du名期間使用的編號 考 zhi生號和准考證號是各市dao高考報名結束後回,將報答名資訊資料上報到廣西招生考試院,經彙總後統一生成的編號。考生的報名號 考生號 准考證號都是唯一的,且 3個編號都是同一考生的編號。考生除了在省內有10位准考證號外,還有全國統一的14位考生號...

高考報名,註冊學籍號該怎麼填,高考報名,註冊學籍號該怎麼填?

高考成績都不是自己的,不能被高校錄取了。每位學生從小學入學考試,就有了屬於自己的學籍號。這個學籍號是伴隨每位學生的學習成長過程的。不論是升入初中 還是升入高中。學籍號都不會發生改變。和每個人的身份證是一樣的,每個人一生都只有一個身份證號碼,那麼學籍號也都是唯一的。只有填寫正確的學籍號才可以代表是某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