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就能消滅家裡的螞蟻,家裡的螞蟻怎麼才能消滅

2023-03-17 14:40:05 字數 3892 閱讀 8693

1樓:易濱爾謐

1、仔細尋找是什麼東西引發了螞蟻的興趣,比如沒蓋緊的蜂蜜瓶、糖罐、餅乾桶等等,治標先治本,把「味源」切斷,防止吸引更多的螞蟻進來。

2、找到螞蟻進入房間的入口,在入口及螞蟻排隊路過的地方噴灑大量的殺蟲劑,干擾螞蟻的路線。

3、清除已經進入廚房、房間的螞蟻。

1.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幾根折斷的韭菜,就可以防螞蟻。

2.把不要的香水瓶裝些水,放在飲水機旁的地板上,螞蟻就不會在飲水機周圍出現了。

3.把蛋殼用火烤,烤得表面有一點焦焦的(不用全部都焦),把蛋殼搗碎,放在塑料蓋內,再把塑料蓋放在桌腳下方就可以了。

4.在螞蟻走過的地方撒上爽身粉(痱子粉),隔幾天就看不到螞蟻了。

5.螞蟻怕橡皮筋的味道,把橡皮筋綁在桌腳或罐子上即可。

6.壁櫥裡有螞蟻,可放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即可驅趕螞蟻。

7.用洗衣粉稀釋後直接抹在螞蟻常出路的路線上,讓它自然幹,且不再用水擦拭乾淨。

8.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幾滴薰衣草精油,螞蟻就會在家中絕跡。

9.用樟腦球磨成粉,撒在螞蟻常出沒的地方,效果很好。

2樓:謝南珍劉煥

把吃雞蛋剩下的雞蛋殼用火烤糊,研磨成面。撒在有螞蟻出沒的地方。不用多撒,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滅掉全窩的螞蟻。

家裡的螞蟻怎麼才能消滅

3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蛋殼烤焦研末灑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

家中有螞蟻,如何才能消滅?

4樓:網友

工具/材料:白糖、碗、洗衣粉、米飯、水。

1、找到一個容器,比如杯子或者碗,以碗為例,在碗裡先加入白糖。

2、加了白糖之後在碗裡繼續加入一點洗衣粉,因為洗衣粉的成分可以殺死螞蟻。

3、然後加入一點水,將它們充分稀釋。

4、接下來加入大米,用筷子將它們攪拌均勻後,把大米倒出來放在紙盒上。

5、最後將裹了白糖的大米放到螞蟻出入的地方,螞蟻會被糖分吸引過來,螞蟻吃了之後就會被殺死。

5樓:侯爵哆啦

1、將菸絲在水中泡2~3天,取其汁灑在螞蟻出沒處,螞蟻聞到煙味即會躲避,連灑幾天,螞 蟻就不見了。

2、用報廢的自行車內胎或橡膠手套,剪成約1釐米寬的長橡皮條,將表面烤焦,然後固定在食 品櫃腳上,也可釘在門框、窗框上,能有效地驅除螞蟻。

3、在廚房櫃子的各個角落放上數十粒花椒粒,防蟻驅鼠頗有效果。

4、在房子內外所有出入口的周圍抹上白醋。由於螞蟻會分泌一種叫費洛蒙的物質,聞起來很像白醋,一旦螞蟻聞到白醋的味道,它們會誤以為其他螞蟻已經佔領這個地盤了,就不會進到屋裡來。

5、環境**:螞蟻易被食物以及各種汙物吸引,所以加強居室清潔衛生,斷絕蟻糧頗為重要。清潔環境是清除家蟻在室內活動、騷擾的根本措施。

6、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向中折斷的韭菜,就可以防螞蟻。

7、把不要的芳香罐裝些水,放在開飲機旁地板上,之後螞蟻就不在開飲機出現了。

6樓:娛樂快樂閱

1、在房子內外所有出入口的周圍抹上白醋。由於螞蟻會分泌一種叫費洛蒙(pheromone)的物質,聞起來很像白醋,一旦螞蟻聞到白醋的味道,它們會誤以為其他螞蟻已經佔領這個地盤了,就不會進到屋裡來了。

2、洗衣粉水溝阻隔: 由於螞蟻一進入洗衣粉水便會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護一定的區域,但是也有很大的侷限性。

3、環境**,疾控專家介紹,螞蟻與白蟻是兩個不同的生物種群。煙臺市螞蟻的優勢種群是小黃家蟻,它們易被食物以及各種汙物吸引,所以加強居室清潔衛生,斷絕蟻糧頗為重要。清潔環境是清除小黃家蟻在室內活動、騷擾的根本措施。

4、用雞蛋殼數個, 放在爐子上烤黃(不能烤焦), 然後輾成粉末狀, 撒在螞蟻窩周圍及其經常出入的地方, 因為此粉末有香味, 螞蟻特別愛吃, 吃多了就會被撐死。 放幾天就可看到地上有很多死螞蟻, 經常放些就會沒有螞蟻了。

5、用報廢的自行車內胎和膠皮手套,環形剪成約1釐米寬的長橡皮條, 用鞋釘和大頭針把它釘在門框上和玻璃窗與紗窗之間的窗框上,橡皮條雖然不能徹底消滅螞蟻, 但能有效地避免紅螞蟻的侵擾, 不妨一試。

7樓:日用妙招

家裡螞蟻太多怎麼辦?教你一招,螞蟻很快就被消滅掉。

8樓:劉大壯美食

家有螞蟻不用愁,角落撒一把,輕鬆消滅螞蟻,安全有效。

9樓:奧力奧

螞蟻最怕沒有水。只要三天內保持家裡乾燥,控制好水源,螞蟻自然就無法生活而另尋他處了。水果蔬菜什麼的也要用袋子裝好,不讓螞蟻有任何途徑獲得水。

10樓:看點兒影視

螞蟻用打昆蟲的藥噴,有的時候並沒有什麼效果,建議用自己製作的天然殺蟲劑,比如是檸檬水,噴在螞蟻行徑上,螞蟻很怕這個。也可以用糖做陷阱消滅螞蟻。

11樓:筱煙

首先用殺蟲劑將螞蟻殺死,然後找出引起螞蟻到來的東西,比如昆蟲的屍體,或者食物殘渣等東西,連同殺死的螞蟻一起清理乾淨,以免引來其它螞蟻。

如何消滅家裡的螞蟻?

怎麼消滅家裡的螞蟻

12樓:哲理風光溫潤

1、放置雞蛋殼粉:將不用的雞蛋殼收集起來,然後烤乾,並將其研成粉撒在螞蟻常出入的地方,螞蟻食後即被毒死。

2、放置菸絲或煙骨粉:將菸絲或煙骨粉50~60克放在500~600克水中浸泡2天,把過濾液噴在螞蟻出沒處,螞蟻聞到煙味即會躲避。

3、使用杉樹木炭粉:將杉木的木炭弄成粉狀,均勻的撒在螞蟻出沒的各個地方,螞蟻聞到這種味道會遠離。

5、噴粉法:在螞蟻隱藏或者活動的縫隙用矽藻土噴向縫隙,可單獨噴灑矽藻土或者殺蟲劑粉劑,或將矽藻土與殺蟲劑混合後噴灑,使用時應避免自己吸入粉塵或將粉塵吹入空中。

如何消滅家中的螞蟻

13樓:匿名使用者

徹底消滅螞蟻的方法:

1、密封好家裡的食物,不要掉有食物殘渣,特別是甜食,這些都很容易引來螞蟻,沒有了食物,也可以減少螞蟻的滋生。

2、在螞蟻出現的位置和家裡的一些隱蔽角落處均勻撒上潔兵撒即必殺蟲粉劑,撒上藥後螞蟻只要爬到藥上面,或者是碰到藥就會慢慢死亡,一般足量全面使用潔兵撒即必螞蟻藥就能把螞蟻徹底消滅。在撒藥後一般正常十天左右可以把螞蟻全部消滅,另外藥一直保留,不碰水的情況下,藥效可以保持長達60天的效果。

3、家裡的櫥櫃和餐桌的檯面都擦乾淨,不要留有油脂和食物殘渣,這些地方都很容易有螞蟻爬的。

4、家裡保持乾淨整潔,定期清理衛生死角,乾淨的環境也可以減少螞蟻的入侵。

14樓:賁長谷梁浩

其實不用上樓說得那麼長篇大論~方法很簡單的`

拿一個酒瓶放在螞蟻常出現的地方,在裡面灑點油,在裡面放二十毫升的糖,等到螞蟻吃完糖後,螞蟻就會浸在油裡出不來了,到時候你要怎麼處置它們你就怎麼處置吧!嘿嘿!

怎麼消滅家裡螞蟻

15樓:匿名使用者

消滅紅螞蟻的方法:

1、先將家裡徹底打掃乾淨,特別是平時清理不到的衛生死角要重點清理,注意不要有食物殘渣,掉的食物殘渣一定要及時清理,這也是引來紅螞蟻的原因之一。食蟻物垃圾一定要及時處理,最好不要留過夜。

2、尋找螞蟻出現的蟻路和巢穴,這樣可以更好地消滅它們。

3、找到螞蟻的巢穴後,可以直接倒入開水,開水可以把它們直接燙死。如果找不到,也可以通過食物把螞蟻引來,一般螞蟻會成群的出現,讓它們集中到一起再倒開水,這樣就能直接殺死它們。不過這種方法估計只能殺死部份螞蟻,很難徹底消滅。

4、通過潔兵撒即必殺蟲粉劑來消滅紅螞蟻,只能藥物才能徹底消滅乾淨。潔兵撒即必是粉劑的藥,保持的藥效持久,從而可以更好地消滅紅螞蟻。用藥前先找到螞蟻經常出現的蟻路,直接在這些地方均勻撒上藥,另外家裡一些隱蔽的角落也撒上藥,撒好藥後螞蟻會自己爬到藥上面慢慢死亡,一般撒一次就能把它們徹底消滅乾淨。

怎麼消滅家裡螞蟻

家裡的螞蟻怎麼才能消滅,家裡有很多螞蟻,怎麼才能把螞蟻全部消滅呢?

芹菜 香菜 在廚房裡的螞蟻,可以在壁櫥上放一些 像 芹菜 香菜等螞蟻反感的蔬菜,可以有效地驅趕螞蟻。核桃葉或花椒 還可以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區域放一些核桃葉或花椒等味道比較刺激的東西也一樣能起到驅蟻的效果。雞蛋殼粉 可以用數個雞蛋殼,將他們烤黃但,不能烤焦,然後一起輾成粉末,找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撒就是,...

怎樣殺死菜地裡的螞蟻,如何消滅菜地裡的黑螞蟻

殺死螞蟻主要是撒藥,但很可能影響菜的品質。所以不太建議。殺死螞蟻主要是撒藥,可能影響菜的品質,所以菜地的螞蟻如果不是白蟻就別殺了,因為一般的螞蟻是能夠抑制農田害蟲的繁殖的,唯一的例外是蚜蟲。怎樣殺死菜地裡的螞蟻 1 找到蟻源 撒點麵包屑啥的,一般一兩個小時螞蟻就會發現食物。仔細觀察一下,看螞蟻們將食...

家裡好多螞蟻蟑螂,怎麼消滅啊,怎樣消滅清除家裡的螞蟻蟑螂

螞蟻的防治 1 撒蛋殼粉。治灶臺螞蟻,可取雞蛋數個,放入鍋內燒至將焦時取出,研成細末,撒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螞蟻即可很快被消失。2 灌蟻巢。若室內發現螞蟻巢,可用沸水 煤油 鹼溶液等澆灌進去殺死。3 用藥膜。在螞蟻活動季節施用80 敵敵畏的1 100至1 400液劑,用藥膜法及薰殺法滅蟻。或用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