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大西洋,北冰洋,印度洋,哪個洋最大

2023-03-17 14:45:05 字數 1611 閱讀 2943

1樓:宸悅

優質解答。太平洋總面積17868萬平方公里,大西洋總面積約為9166萬平方公里,印度洋麵積約為7617萬平方公里,北冰洋麵積約為1479萬平方公里。

對不起我只能到這裡。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的洋,位於亞洲、大洋洲、美洲和南極洲之間,總面積17868萬平方千米,平均深度3957米,最大深度11034米,體積70710萬立方千米。

大西洋:大西洋是地球上的第二大洋,面積約萬平方米。大西洋位於歐洲非洲和南北美洲之間,自北至南約萬千米,東西最短距離2400多千米。

印度洋:印度洋是地球上第三大洋,位於亞洲、南極洲、大洋洲和非洲之間,總面積約為萬平方千米。

北冰洋:最小的洋,約萬平方千米。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最大。

四大洋是地球上四片海洋(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的總稱。也泛指地球上所有的海洋。海洋麵積為36100萬平方公里,太平洋佔49.

8%,大西洋26%,印度洋20%,北冰洋。

世界海洋麵積太平洋佔將近一半,其他三大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佔一半。由于海洋學上發現南冰洋有重要的不同洋流,於是國際水文地理組織於2023年確定其為一個獨立的大洋,成為五大洋中的第五大洋。但在學術界依舊有人認為依據大洋應有其對應的中洋脊而不承認南冰洋這一稱謂。

4樓:網友

太平洋最大。其次是大西洋,然後是印度洋,最小是北冰洋。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周圍各是什麼大洲?

5樓:新科技

按照舊的海洋定義,世界大洋只有四個,也就是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和北冰洋,所以四大洋周圍的大洲應該是:

1.太平洋周圍是:(西)亞洲,(西南)大洋洲,(東南)南美洲,(東北)北美洲 ,(南)南極洲;

2.大西洋周圍是:(東北)歐洲,(東)非洲,(東北)南美洲,(西北)北美洲,(南)南極洲;

3.印度洋周圍是:(北)亞洲,(東南)大洋洲,(西)非洲,(南)南極洲;

4.北冰洋周圍是:(南)亞洲,(南)歐洲,(南)北美洲。

而其實2023年國際水文地理組織把南緯60度為界的經度360度環繞南極洲的大洋定義為南大洋,包圍南極洲的海洋(南大洋),主要包括羅斯海、別林斯高晉海、威德爾海、阿蒙森海,部分南美洲南端的德雷克海峽以及部分紐西蘭南部的斯克蒂亞海,面積2032萬7千平方公里,海岸線長度為17,968公里。但海洋學家對此定義仍有不少異議。如果是按這個新定義的話,太平洋、印度洋和太西洋周圍的大陸就不包括南極洲了。

世界四大洋中最深的是?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pacific ocean)是世界上最大、最深、邊緣海和島嶼最多的大洋。它位於亞洲、大洋洲、南極洲和南北美洲之間。平均深度3957米,最大深度11034米。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周圍各是什麼大洲

太平洋 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南極洲大西洋 歐洲,非洲,亞洲,南極洲,北美洲,南美洲印度洋 亞洲,大洋洲,非洲,南極洲 北冰洋 歐洲,北美洲 太平洋 大西洋 印度洋 北冰洋周圍各是什麼大洲?急需!按照舊的抄海洋定義,世界大洋只有四bai個,也就是太平洋du,大西洋,印度洋zhi和北冰洋,所以...

西印度洋群島位於大西洋的什麼位置

西印度群島位於大西洋的西部。西印來度群島自 伸延4700多公里。位於中美洲以東,大西洋以西。西印度群島就是現在加勒比 古巴海地一代,位於南北美洲之間,位於大西洋的西部。西印度洋群島中美地峽的東邊 也就是加勒比海那裡 所以應該在大西洋的西邊。回可能大家都覺得西印度洋答群島是在印度洋,其實不是的。早在歐...

溝通印度洋和太平洋兩大洋的是什麼

印度洋與太平洋的分界線為 北起馬六甲海峽北口,沿蘇門答臘島西海岸 爪哇島南海岸,經阿拉弗拉海 託宙斯海峽,再沿澳大利亞東海岸和通過塔斯馬尼亞島東南角的東經146 51 線至南極大陸。如下圖 馬六甲海峽是溝通印度洋和太平洋兩大洋的咽喉要道 溝通四大洋的分別是什麼海峽太平洋和印度洋是什麼海 印度洋與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