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有分割槽損壞怎麼辦?硬碟分割槽表損壞了解決辦法

2023-03-17 14:40:06 字數 1949 閱讀 2834

1樓:彌槐學睿明

解決方案:

這個軟體包含在norton

utility系列工具中,功能十分強大,可以恢復分割槽記錄、fat表。

需要注意的是它對硬碟的操作不是隻讀的。

需要每一步都做好undo檔案,這樣即使誤操作也可以恢復。

norton

diskdoctor配合diskedit在分割槽表不能恢復時也可以恢復部分檔案。

將資料損壞硬碟掛到另外一臺電腦上恢復。

分割槽表破壞原因與建議:

原因:個人誤操作刪除分割槽,只要沒有進行其它的操作完全可以恢復。

安裝多系統引導軟體或者採用第三方分割槽工具,有恢復的可能性。

病毒破壞,可以部分或者全部恢復。

利用ghost克隆分割槽/硬碟破壞,只可以部分恢復或者不能恢復(用ghost的朋友要小心了)。

建議:在硬碟資料出現丟失後,請立即關機,不要再對硬碟進行任何寫操作,那樣會增大修復的難度,也影響到修復的成功率。

你的每一步操作都應該是可逆的或者對故障硬碟是隻讀的。

2樓:快樂的幸福狗狗

這種情況下如果是機械硬碟的話,可以去希捷官網**硬碟檢測工具來檢測一下硬碟健康,如果檢測不通過,就需要及時去保修或者買新的使用。如果檢測通過的話,那分割槽損壞只能把分割槽格式化一下使用了,不過裡面的資料就沒有了。

3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從新分盤一下試試。

u盤怎麼修復壞了的分割槽呢?

硬碟分割槽表損壞了解決辦法

4樓:智帆遠航數碼

筆者電腦搭配的是一塊160gb sata硬碟,使用不到一年,經常bt**,最近出現了故障,無法登陸系統,檢測發現是硬碟分割槽表被損壞了,於是上網尋找硬碟分割槽表修復工具,試用了許多軟體都無法識別硬碟,很多硬碟修復軟體只能對ide硬碟進行修復,無法支援sata硬碟,最終找到了《易我分割槽表醫生》,它提供了sata硬碟的mbr、分割槽表和分割槽的引導扇區錯誤等修復功能。

於是去朋友那裡找了一臺可使用的電腦,安裝並執行修復軟體,如果電腦具有軟碟機,此時插入一張空白軟盤,並在「常規」選單下選擇「建立緊急啟動盤」,之後根據提示操作即可。遺憾的是,筆者的電腦沒有軟碟機,於是進入軟體安裝的'目錄中,發現有一個ptd.

iso檔案,它就是《易我分割槽表醫生》iso映象啟動檔案,將iso映象檔案燒錄成啟動盤,就可以用光碟來恢復硬碟分割槽表了。

要提醒大家的是,硬碟分割槽表修復之後,可能會造成硬碟資料丟失,修復之前請備份好重要檔案,以免造成損失。

將啟動光碟帶回家,開機後進入bios設定中,將引導方式改為「cdrom」,重啟電腦後開始以光碟引導進入dos模式,此時會對硬碟分割槽情況進行檢測,並開始載入光碟中檔案裡的應用程式,不一會就登陸了軟體修復介面了。

一般而言,被破壞的分割槽會顯示一個紅『x』標誌,右鍵單擊這個分割槽,選擇「fix boot」選項,接著會出現一個對話方塊,然後選擇「auto」自動修復模式,它將自動檢測和修復這個分割槽的引導扇區,修復完畢之後,退出軟體並重啟電腦,此時故障得以解決。

硬碟分割槽表損壞怎麼辦?

5樓:煙怡書景福

先在bios中設定為光碟機啟動,放入帶有diskgen或者pq等硬碟修復軟體的光碟進行分割槽表修復。

硬碟分割槽表被破壞怎麼辦

6樓:易數科技

分割槽表壞了,一般會造成分割槽丟失。可以用資料恢復軟體搜尋丟失的分割槽,然後重新儲存下分割槽表。如果是系統盤,那就將找到的資料複製到其他的盤。

7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槽表(dpt)是一段記錄分割槽的**,如果被破壞,可能嚴重導致硬碟受損,建議從第三方媒介引導系統,通過分割槽軟體修復分割槽表,如果不成功的話只能重建分割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沒重要的就從新分割槽好了,有的話就要看看能不能恢復過來了。

win10電腦怎麼分割槽硬碟分割槽,如何給win10電腦硬碟分割槽

給win10系統分割槽步驟方法 方法一 windows 10磁碟管理軟體 1.滑鼠右擊 計算機 選擇 管理 標籤 開啟 計算機管理 視窗。2.選擇 儲存管理 開啟 磁碟管理 頁面 3.右鍵單擊選擇要壓縮的磁碟 本例選擇d盤 快捷方式選擇 壓縮卷 在輸入壓縮空間量 mb 裡填寫要壓縮出的空間量,如果要...

電腦怎麼固態硬碟分割槽win10系統

給win10系統分割槽步驟方法 方法一 windows 10磁碟管理軟體 1.滑鼠右擊 計算機 選擇 管理 標籤 開啟 計算機管理 視窗。2.選擇 儲存管理 開啟 磁碟管理 頁面 3.右鍵單擊選擇要壓縮的磁碟 本例選擇d盤 快捷方式選擇 壓縮卷 在輸入壓縮空間量 mb 裡填寫要壓縮出的空間量,如果要...

行動硬碟分割槽打不開怎麼恢復資料,行動硬碟分割槽丟失了資料能恢復嗎

第一點,也是最主要的一點 不要格式化 如果想要恢復丟失的資料,就一定不要格式化硬碟。不然資料丟失想要恢復就難了。既然資料很重要,建議找個專業人員或者專業機構處理,才是最穩妥的 行動硬碟分割槽丟失了資料能恢復嗎 行動硬碟分割槽丟失之後,一般來說資料還是能恢復的,但建議找專業的資料恢復機構處理。自己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