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臨床醫學學什麼

2023-03-17 15:35:07 字數 1039 閱讀 7709

1樓:高頓

臨床醫學碩士主要學習掌握基礎醫學中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掌握常見病名發病診斷處理的臨床基本技能;具有對急、難、重症的初步處理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給人看病,給患者解除病痛,也可以為人類的健康做出一定的貢獻。

3樓:寶格格

掌握與醫學相關的自然科學基本理論與方法。

掌握醫學基礎學科的基本理論與方法。

掌握臨床醫學學科的基本理論與臨床技能。

掌握常見病、多發病診斷處理的臨床基本技能。

具有對急、難、重症的初步處理能力。

掌握公共衛生及醫學相關方面的知識。

熟悉國家衛生工作方針、政策和法規。

掌握醫學文獻檢索、資料調查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掌握計算機的基本知識和操作技能。

掌握一門外語。

高等數學、無機化學、無機化學實驗、大學計算機基礎、人體解剖學、道德與法律、體育(1)、大學英語(醫1)、英語口語(醫學1)、軍事理論、軍訓、形勢政策與社會實踐(1)

大學物理、有機化學、有機化學實驗、計算機技術基礎、組織胚胎學、組織學與胚胎學實驗、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體育(2)、大學英語(醫2)、英語口語(醫學2)、形勢政策與社會實踐。

大學物理實驗、分子生物學、生理學、生理學實驗、生物化學、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實驗、馬克思主義原理、體育(3)、大學英語(醫3)、英語口語(醫學3)、形勢政策與社會實踐(3)

人體寄生蟲學、細胞生物學、細胞生物學實驗、醫學免疫學、醫學免疫學實驗、醫學微生物學、醫學微生物學實驗、醫學心理學、病原生物學與免疫學綜合實驗、人體寄生蟲學實驗、體育(4)、形勢政策與社會實踐(4)

藥理學、藥理學實驗、醫學遺傳學、病理解剖學、病理解剖學實驗、病理生理學、病理生理學實驗、醫學遺傳學實驗、中國化的馬克思主義、醫學英語閱讀、形勢政策與社會實踐(5)

預防醫學、區域性解剖學、細胞及分子生物學綜合實驗、醫學機能學綜合實驗、醫學形態學綜合實驗、核醫學、手術學、醫學影像學、中醫學、診斷學、醫學英語寫作與翻譯、形勢政策與社會實踐(6)

臨床醫學函授本科,臨床醫學成人本科學歷有用嗎

同學可以到本省教育考試院官網查詢一下有關 高考的相關資訊。臨床醫學 本科學歷有用嗎 有用的,屬於國民教育系列教育,已經列入國家招生計劃。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為 高考,我國 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屬於國民教育系列教育,已經列入國家招生計劃。高考 網路教育都是教育...

臨床醫學是什麼,什麼叫臨床醫學

您好 臨床醫學是研究疾病的 診斷 和預後,提高臨床 水平回,促進人體 健康答的科學。臨床 即 親臨病床 之意,它根據病人的臨床表現,從整體出發結合研究疾病的 發病機理和病理過程,進而確定診斷,通過預防和 以最大程度上減弱疾病 減輕病人痛苦 恢復病人健康 保護勞動力。臨床醫學是直接面對疾病 病人,對病...

臨床醫學 全科醫學 和臨床醫學有什麼區別

中西醫臨床醫學 來與臨床自醫學是有一定差異的。中西醫臨床醫學其實就是最早的中西醫結合,就是在學習過程中採用中西醫兩套技能培訓,本質上講還是中醫學 而臨床醫學就是簡單的西醫臨床學。好不好,不好評價,各有各的適應範圍。關鍵在於你的興趣。當然,一點重要的區別是,中西醫臨床醫學到時候可以考取中西醫結合執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