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為什麼不能對著床,為什麼鏡子不能對著床

2023-03-17 17:55:06 字數 3080 閱讀 1939

1樓:亢籟

細思極恐!原來老人家說鏡子不能對著床是有依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半夜起床會被嚇到。

3樓:是joy呀呀

一般家庭裡的鏡子差不多都不會對著床吧,像我們家幾乎就沒有,對著床的鏡子,一般鏡子都會專門放在洗漱間,床對面是絕對不會有鏡子的,可能是因為跟風水有關係吧。貌似如果床對面放鏡子的話,對人好像很不好,具體我也不是很瞭解。

但是就算不了解這些風水,我也絕對不會把鏡子對著床的,不是因為什麼,避邪之類的,就因為感覺把鏡子放床對面挺恐怖的。作為一名學生,高中的時候我是在學校住宿的,那時候宿舍裡哪有大鏡子,你就只能每個人買一塊一塊的小鏡子,後來我們到了高三,連每人一個的小鏡子都碎的差不多了,最後就剩下一塊鏡子了。

但是當時都已經高三了,你說現在再去買塊鏡子,也不值當的,畢竟還有不到一年就畢業了,到時候買了有啥用啊?還帶回家,平添累贅,所以我們就一宿舍就會這一個鏡子用,其實應該是那個鏡子一開始是扣著的,後來我們嫌麻煩,還得把他立起來怎樣的,那樣太麻煩了,而且那時候學習正緊張,當然是能省點時間就省點時間啊!所以,我們就直接把它立在水房裡了。

當時我們是,水房和宿舍在一塊兒啊,廁所就在水房裡頭。

有一回半夜我要上廁所,那時候正趕上12點那塊兒,蹲完廁所之後,一抬頭,喝好傢伙,嚇我一跳,艾瑪,鏡子就立在我前頭,然後裡面照一個披頭散髮跟女鬼似的人。好像是那天正趕上晚上洗頭髮,洗完頭髮直接就披著睡覺了,結果半夜起,窗,嚇了自己一條,因為那時候倒挺小的,然後一抬頭看你們跟鬼似的,我還以為真的撞鬼了呢。後來仔細一扒啦才發現原來是自己照鏡子呢。

你就想吧這多恐怖,這還只是業餘半夜上個廁所了,如果要是,把鏡子放床對面,那不更恐怖了,要是半夜突然一睜眼,霍,好傢伙,鏡子裡有個女鬼,那不得嚇死了,明天就這麼挨嚇會神經衰弱的。

可能沒有這種經歷的,不知道是啥感覺,但是像我這種有經歷的,我是絕對不會把鏡子子放在自己床對面的,尤其是現在晚上為了睡得舒服,就把頭髮都給散下來了,這時候,一睜眼看一個女鬼。我心理承受能力沒那麼大,擔心自己非得把自己嚇成神經病不可。

所以我是絕對不會把鏡子放在床對面的,太恐怖了。

為什麼鏡子不能對著床

4樓:

細思極恐!原來老人家說鏡子不能對著床是有依據的!

5樓:謝蔚竹惠麗

晚上睡覺的時候鏡面反光會出現自己的影子,看到的話很容易下到。我家以前衣櫃上的鏡子對著床,很影響睡眠質量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床是用來睡覺的,床前立一面鏡子,造成光線的折射,影響到人的思維入靜,就會影響睡眠質量。所以,床前不宜放置鏡子。

7樓:網上搜_吾翻翻

不要,因為晚上起來夜尿的時候會嚇到。

8樓:易曉楠

鏡子不能對著床是因為鏡子有反射光,是一種不良的射線,如果對著床,會影響大家的睡眠質量,引起神經衰弱等現。

9樓:匿名使用者

鏡子是可以對著床的,只是以前封建迷信的時候認為鏡子對著床的話,鏡子裡就會出現一些鬼怪,其實就是並不對了,鏡子只是一種反射,並不會出現什麼鬼怪。

10樓:孤巷裡遇見你

因為民間迷信的說法是這麼說的。其實這種說法是不可靠的,是可以對著床的。

為什麼鏡子不能對著床 ?

11樓:星辰**諮詢

回答鏡子在風水上的作用,主要用來針對直衝而來的凶煞,把煞氣反射出去,以免被凶煞沖剋而受損。睡房的任何一邊若有鏡子對照著,都是不利的。除可影響健康和夫妻感情外,更可影響財運、子嗣等。

特別是床尾的位置,更不可掛鏡子。因為這塊鏡子就像一塊「攝魂鏡」,會令該房的人情緒不安。4、 鏡子屬性為陰,鏡子對著床會使人體的陽氣分散,陰氣過盛,而大家都知道,陰氣旺盛的地方向來是鬼怪出沒之地,對人來說,就是大忌,輕則感冒發燒,重則引鬼上身,如此云云。

12樓:匿名使用者

據傳說可能是怕半夜起床嚇著自己或者半夜時人得元氣比較弱容易被吸元氣,當然這都是迷信,至於科學的就不知道了呵呵。

13樓:萌建梨

鏡子對著床,直覺會感到睡覺時有反光,睡覺時有反光,容易驚醒!長期以往可能影響睡眠,造成失眠!

14樓:匿名使用者

聽老人家說鏡子對著床,會不吉利 ,容量生病!

15樓:t_t丶丶

在風水上鏡子是用來驅怪辟邪的,應該對著凶煞來的方向;對著床起不了辟邪作用。鏡子,尤其是大鏡子對著床,晚上起床時人迷迷糊糊,燈光昏暗,看到鏡子中的你或者屋中的陳設,容易產生錯覺,使人受到驚嚇,因此,鏡子不宜對著床。

趕快用紙把鏡子貼住為妙!鏡子代表光煞,又代表口,天天被血盆大口吸食陽氣,住傷大腦神經,讓人恍惚不寧;再者床對著房門與窗,形成直通氣場而不聚氣,不聚氣則不聚財。

為什麼說鏡子不能對著床呢?

16樓:談論健康

細思極恐!原來老人家說鏡子不能對著床是有依據的!

17樓:營養快

因為這會讓人們產生錯覺,誤認為自己跑到了鏡子裡或者是把自己給嚇著。

18樓:人生何如

如果一面鏡子正對著桌子和睡床,那麼,主人的氣就會被反射掉一部分。

19樓:今天撩到喜羊羊了嗎

鏡子在風水上的作用,主要用來針對直衝而來的凶煞,把煞氣反射出去,以免被凶煞沖剋而受損。睡房的任何一邊若有鏡子對照著,都是不利的。

20樓:選擇的坑

屋內梳妝檯的鏡子,衣櫃上的鏡子乃至掛在牆壁上的鏡子,都不要對著寫字檯或睡床。

21樓:吃雞蛋蛋

除可影響健康和夫妻感情外,更可影響財運、子嗣等。

22樓:小豬豬

鏡子有反射光,這是一種不良的射線,對著身體,會造成神經衰弱。

23樓:一個電風扇

因為鏡子容易招那不好的東西,還容易讓人產生錯覺。

24樓:哈利**

因為人睡覺睡著了,一直照到的話不好。

鏡子不能對著床放嗎 為什麼

是的。鏡子的原理是反射光線,讓人通過鏡子看到倒像,而眼睛若要看得清楚,需要足夠的光線,如果光線不足,那麼看到就是不清的物體。所以如果鏡子是對著床或門,半夜起來,迷迷糊糊中睜開眼睛時,剛好看到鏡子裡反射出模糊的影像,而此時人是最放鬆最沒有戒心的,在迷迷糊糊的情況下,會產生不確定感。加上中國人一直以來都...

鏡子不能對著床,如果鏡子對著床要怎麼化解

要麼把鏡子移開,要麼平時用布吧鏡子蓋上,用的時候再揭開。鏡子對著床有什麼說法,為什麼鏡子不能對著床 細思極恐!原來老人家說鏡子不能對著床是有依據的!鏡子對著床是大忌。鏡子有反射光,這是一種不良的射線,對著身體,會造成神經衰弱 睡眠質量差等不良反應。過去迷信認為鏡子對床會招鬼。其實,哪來的鬼,是鏡子在...

臥室為什麼不能放鏡子,臥室中鏡子可以對著床嗎

在臥室中鏡子擺放還是要多注意一些,比如說鏡子不能對著床,對著床會影響我們的健康和夫妻情感,也是在風水中一個個大忌,你在擺放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的。沒有擺放好還會影響人們的睡眠,這樣身體就會受到傷害。臥室能放鏡子嗎 臥室放鏡子的風水禁忌 人人都愛美,愛美都離不開鏡子 鏡子。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鏡子是隨處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