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月餅和廣式月餅的區別?廣式月餅和港式月餅的區別

2023-03-17 17:50:04 字數 2297 閱讀 7988

1樓:康康羊羊羊

臺式月餅和廣式月餅的區別在於餅皮、內陷、特色三點:

餅皮。臺式月餅餅皮可分為「糕皮」與「油酥皮」兩種,糕皮較常用於訂婚喜餅,油酥皮則較常被用來製作月餅。油酥皮的製作過程相當耗費功夫,經低溫烘烤後,才能讓餅皮層次分明且薄透,外型顏色以白色居多。

一般而言,臺式酥皮月餅餅皮配方與蘇式月餅類似,但餅皮層次較蘇式月餅來得少。

內餡。一般常見臺式酥皮月餅所包的內餡以綠豆沙、豆沙蛋黃為主,較為清淡爽口,綠豆椪與蛋黃酥更是臺式月餅中最具代表性的兩款月餅,後來也衍生出綠豆椪加入滷肉等鹹的口味。臺式糕皮月餅的內餡則以棗泥、蓮蓉、豆沙、伍仁、椰子、可可等為多,與廣式月餅類似。

特色。臺式酥皮月餅,與廣式、蘇式月餅最大的不同處在於,臺式月餅餅皮主要是以酥皮製成,所以好吃的臺式月餅就必須做到皮酥、但卻不油膩。內餡部分,臺式月餅吃起來口感較為鬆軟爽口,但相較之下,溼潤感就較不及廣式月餅。

廣式月餅和港式月餅的區別

2樓:浩浩

廣式月餅和港式月餅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主要產地不同。

廣式月餅是廣東省漢族特色名點之一,在中國南方地區,特別是廣東、廣西、江西等地民間中秋節應節回食品,是中秋月餅的一個形式。

港式月餅產地多在香港,香港的美心月餅連續12年獲得香港月餅銷量總冠軍。香港美心月餅是由香港著名設計師陳幼堅先生全新設計的包裝,一幅帶著中秋傳統的嫦娥奔月圖,半立體地浮現加添動感,揉合香港著名景色,以經典artdeco裝飾性演繹,成為一份經典,高雅的中秋禮品。

二、主要代表品牌不同。

港式月餅四大著名品牌是榮華、美心、恆香、大班,都是生產規模很大的月餅公司。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知名品牌,如老字號「蓮香樓」擅長於生產傳統風格的月餅道;聖安娜月餅是始創於2023年的聖安娜餅屋****的突出產品,其傳統港式月餅和冰皮月餅都享有國際聲譽;和記隆月餅則是高檔月餅的知名品牌。

廣式月餅,既有歷史悠久的傳統產品,又有符合不同需要的創新產品,如低糖月餅、低脂月餅、水果月餅、海鮮月餅等,高、中、低檔兼有,各取所需,互老少咸宜,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食客的青睞。

三、用料不同,工藝不同。

港式冰皮月餅不同於傳統月餅的製作方式。因所有傳統月餅都是由糖漿做皮,顏色是金黃色。而冰皮月餅的部分原料是糯米,做成的月餅外觀呈白色的,是在冷凍箱裡儲存,售賣時儲存在冷藏櫃裡。

無需烘烤,工藝簡單,口感酥軟滑爽,略有彈性,色彩潔白如雪。

廣式月餅則是以小麥粉、轉化糖漿、植物油、鹼水等製成餅皮,經包餡、成形、刷蛋等工藝加工而成的口感酥軟的月餅。特點是重油,皮薄、餡多。餡料多選用當地著名特產,如椰絲、橄欖仁、蜜橘餅、廣式香腸、叉燒肉、鹹蛋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與地域的區別。

港式月餅四大著名品牌是榮華、美心、恆香、大班,都是生產規模很大的月餅公司,每個公司都各有自己的月餅品種。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知名品牌,如老字號"蓮香樓"擅長於生產傳統風格的月餅;聖安娜月餅是始創於2023年的聖安娜餅屋****的突出產品,其傳統港式月餅和冰皮月餅都享有國際聲譽;和記隆月餅則是高檔月餅的知名品牌。

廣式月餅是廣東省漢族特色名點之一,在中國南方地區,特別是廣東、廣西、江西等地民間中秋節應節食品,是中秋月餅的一個形式,廣式月餅聞名於世,最基本的還是在於它的選料和製作技藝無比精巧,其特點是皮薄鬆軟、造型美觀、圖案精緻、花紋清晰、不易破碎、包裝講究、攜帶方便,是人們在中秋節送禮的佳品,也是人們在中秋之夜,吃餅賞月不可缺少的佳品。以小麥粉、轉化糖漿、植物油、鹼水等製成餅皮,經包餡、成形、刷蛋等工藝加工而成的口感酥軟的月餅。

4樓:譜尼一定還存在

廣式月餅和港式月餅區別不大,如果說區別的話,港式月餅是從廣式月餅分出去的。

5樓:快捷鼵攢

無論從食物口味還是從地區情節上來講,香港人都是喜歡吃港式月餅的。如果香港人不喜歡吃港式月餅,那麼,也就不會有月餅也就不會產生港式月餅這麼一個分支了。

希望能幫你~~

6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其中,廣式月餅更是以考究的用料,精細的工藝,嚴謹的製作,使其皮薄柔軟,色澤金黃,圖案花紋玲瓏浮凸,造型美觀,餡大油潤,餡料多樣,質量穩定,風味純正,甘香可口,回味無窮而成為月餅宗族的龍頭老大。令社會不同階層,不同收入水平,不同生活趣味的消費者垂涎,形成了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舉國上下皆食廣式月餅的潮流。

甚至旅居海外的華僑、留學生等,近至日本、東南亞、遠至澳洲、美國,都以廣式月餅中為中秋賞月必備之佳品。廣式月餅是目前最大的一類月餅,它起源於廣東及周邊地區,目前已流行於全國各地,其特點是皮薄、餡大,通常皮餡比為2:8,皮餡的油含量高於其它類,吃起來口感鬆軟、細滑,表面光澤突出,突出的代表是廣州蓮香樓及廣州酒家的白蓮蓉月餅,還有江門的麗宮陳皮月餅也是代表。

最正宗廣式月餅的做法,廣式月餅怎樣做

製作月餅。製作轉化糖漿。500克糖,50ml檸檬汁,170ml水,熬煮到600克。15天后可以使用。梘水的配製 純鹼粉5克,水15克,混合一夜後再過濾方可使用。麵粉100克。糖漿76克。吉士粉 7克。梘水 2克。花生油 26克。1比4包入餡料。把鬆弛好的皮料分割成每個15克的面劑 餡料分割成每個47...

廣式月餅有那些好品牌,廣式月餅哪個牌子好列舉十大廣式月餅品牌求解

如今,月餅的品種已異彩紛呈。我國月餅品種繁多,按產地分有 京式月餅 廣式月餅 蘇式月餅 臺式月餅 滇式月餅 港式月餅 潮式月餅 徽式月餅 衢式月餅 秦式月餅 甚至日式等 就口味而言,有甜味 鹹味 鹹甜味 麻辣味 從餡心講,有桂花月餅 梅乾月餅 五仁 豆沙 冰糖 黑芝麻 火腿月餅 蛋黃月餅等 按餅皮分...

冰皮月餅 廣式月餅 蘇式月餅各有什麼特點?

1 冰皮月餅 製作特點是無需烘烤,工藝簡單,節約能源。口感酥軟滑爽,略有彈性,色彩潔白如雪。2 廣式月餅 皮薄鬆軟 造型美觀 圖案精緻 花紋清晰 不易破碎 包裝講究 攜帶方便。餡料多選用當地著名特產,如椰絲 橄欖仁 蜜橘餅 廣式香腸 叉燒肉 鹹蛋等。在工藝上,制皮 制餡均有獨到之處,外皮棕紅有光,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