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鼓戲名曲都有哪些?你知道的經典花鼓戲劇目有哪些?

2023-03-17 18:00:09 字數 1022 閱讀 3927

1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各地的花鼓戲劇目就有400餘出,湖北有「大本三十六,小出七十二」的 說法,大多是反映人民勞動、男女愛情和家庭矛盾的,例如《打鳥》、《盤花》、《雪梅教子》、《鞭打蘆花》、《繡荷包》、《趕子上路》、《劉海砍樵》、《補鍋》、《告經承》、《蕎麥記》、《天仙配》、《酒醉花魁》等。還有一些以喻老。

四、張德和為主角的戲,都以濃厚的鄉土氣息反映著當地的風土人情。因此花鼓戲與當地人民的生活關係非常密切,再加上語言不同,師承不同,流派不同,每個地區的花鼓戲都有各自的風格特色,所以花鼓戲的種類也就五花八門了。

《夫妻觀燈》、《劉海砍樵》、《思夫》、《補背褡》、《蘆林記》、《雙盜花》、《雙賣酒》、《劉海戲金蟾》、《林英觀花》、《跳粉牆 》、揀菌子》、《雙下山》

2樓:alice劉

劉海砍樵。打鳥。

天仙配。

你知道的經典花鼓戲劇目有哪些?

3樓:小教艾

經典的花鼓戲劇目有蕎麥記,天仙配,劉海砍樵,雙下山,雙稻花,雙賣酒,劉海戲金蟾,雪梅教子,鞭打蘆花等許多非常著名的曲目。

4樓:大超說教育

我知道的經典花鼓戲劇目有《林英觀花》、《跳粉牆》、《揀菌子》、《夫妻觀燈》、《劉海砍樵》。

5樓:停停停我去額

我知道的經典花鼓戲劇目,有,劉海砍樵,蘆林記,雙盜花,雙下山,林英觀花等。

十大好聽花鼓戲

花鼓戲是哪個地方的戲曲劇種?有名的花鼓戲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起源於湖南,有名的有(劉海砍樵)

7樓:網友

花鼓戲是湖南、湖北、安徽、廣東各地的花鼓戲、採茶戲、燈戲和楊花柳等劇種的統稱。

《打鳥》、《盤花》、《雪梅教子》、《鞭打蘆花》、《繡荷包》、《趕子上路》、《劉海砍樵》、《補鍋》、《告經承》、《蕎麥記》、《天仙配》、《酒醉花魁》等。

你知道有哪些描寫花的詩句,有描寫花的詩句有哪些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有描寫花的詩句有哪些 1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宋 蘇軾 惠崇春江晚景 2 竹引牽牛花滿街,疏籬茅舍月光篩。宋 劉錡 鷓鴣天 3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唐 張志和 漁歌子 4 驛寄梅花 魚傳尺素,砌成此恨無重數。宋 ...

對於婚姻很是恐懼的星座都有哪些你知道嗎?

這些星座是巨蟹座,天蠍座,摩羯座,水瓶座,獅子座,尤其是獅子座的人,特別害怕婚姻,我知道的。我知道這些星座是天秤座,天蠍座,巨蟹座,摩羯座和獅子座,這些星座對於婚姻非常的恐懼。為什麼你會對婚姻感到恐懼?讓我感到恐婚的主要原因是身邊發生的婚姻失敗案例較多,比如自己的父母,像我的爸爸媽媽在我的小時候,就...

拍戲幾乎能素顏的演員都有誰,你知道哪些拍戲一直保持素顏的女明星?

拍戲幾乎能夠素顏的演員,應該非朱茵莫屬了。想當年她拍大話西遊的時候,她所扮演的紫霞仙子的角色深入人心,給很多人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印象,也使得這部劇至今變成了經典的鉅作。當年的紫霞仙子既年輕又貌美,吹彈可破,基本不需要怎麼樣化妝就能夠顯示出她的美貌。因此,她也穩坐很多人心目中的女神之位,是誰都沒有辦法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