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兵役法 當身體不適退出的會受到懲罰麼

2023-03-17 18:20:05 字數 1915 閱讀 3439

1樓:匿名使用者

服兵役後,如果身體不適而提前退伍的,不會受到懲罰。如果經軍隊醫院診斷證明本人健康狀況不適合繼續服現役的,或者因其他特殊原因需要退出現役的,需要師(旅)以上機關批准,可以提前退出現役。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

第十九條 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二年。

第二十一條 士兵服現役期滿,應當退出現役。因軍隊編制員額縮減需要退出現役的,經軍隊醫院診斷證明本人健康狀況不適合繼續服現役的,或者因其他特殊原因需要退出現役的,經師級以上機關批准,可以提前退出現役。

士兵退出現役的時間為部隊宣佈退出現役命令之日。

二、《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規定:

第六條 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2年。

第四十二條 士兵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當退出現役:

(一)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未被選取為士官的;

(二)士官服現役滿本級規定最高年限未被選取為高一級士官的,在本級服現役期限內因崗位編制限制不能繼續服現役的;

(三)服現役滿30年需要退出現役的或者年滿55週歲的;

(四)因戰、因公、因病致殘被評定殘疾等級後,不能堅持正常工作的;

(五)患病醫療期滿或者醫療終結,經軍隊醫院證明和軍級以上單位衛生部門稽核確認,不適宜繼續服現役的;

(六)因軍隊編制調整需要退出現役的;

(七)因國家建設需要退出現役的;

(八)士兵家庭成員遇有重大疾病、遭受重大災難等變故,確需本人維持家庭正常生活,經士兵家庭所在地的縣級人民**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門證明,經師(旅)級以上單位司令機關批准退出現役的;

(九)其他原因不適宜繼續服現役,經師(旅)級以上單位司令機關批准退出現役的。

第四十三條 服現役期限未滿的義務兵,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二十條和其他有關規定的,經師(旅)級以上單位司令機關批准,可以提前退出現役。

第四十四條 戰時,士兵因傷病住院**後,經醫院證明不宜繼續服現役的,不再介紹回原部隊,由軍隊醫院或者後方團級以上單位辦理手續退出現役。

2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不會懲罰,這個只會直接退兵。

因為身體原因退兵的有什麼懲罰

3樓:律臨何麗娜律師

法律分析:因為身體原因退兵的,不會受到懲罰。具體情況如下:

1、屬於身體條件不合格退兵的,須經駐軍醫院檢查證明,經師以上單位的衛生部門審查,報師以上單位的司令機關批准;2、部隊對退回的新兵,應當做好思想工作,辦妥退兵手續,送回原徵集的省、自治區、直轄市徵兵辦公室;3、省、自治區、直轄市徵兵辦公室對部隊按規定退回的不合格新兵應當予以接收,並通知原徵集的縣、市徵兵辦公室領回,登出其入伍手續,當地公安機關應當予以落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四十二條 屬於身體條件不合格退兵的,須經駐軍醫院(武警部隊須經總隊醫院或者地、市人民醫院)檢查證明,經師(旅、武警總隊)以上單位的衛生部門審查,報師(旅、武警總隊)以上單位的司令機關批准。

當兵兵役役前訓練自願退出會有汙點嗎

4樓:鳴人科學

可能會留下記錄,是否有汙點建議諮詢後再做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兵役,拼音為bīng yì,漢語詞語,釋義為當兵的義務,古代也指戰爭。出自《後漢書·卷六·孝質帝紀》。

兵役是指國家關於公民參加武裝組織或在武裝組織之外承擔軍事任務、接受軍事訓練的制度。主要包括公民在軍隊中服現役,在軍隊外服預備役,以及在校學生接受軍事訓練等方面的有關規程。手握兵器的人是參與作戰的,所以「兵」又引申為戰士、士兵,如:

兵強馬壯、當兵。

5樓:夢玖萬

有一點吧,有逃兵的性質,不過也不算正式的逃兵,只能說有這個可能,你真想退出管這些做什麼。

6樓:網友

應該。算是有汙點,有逃兵的成分。

請問新兵役法執行後,鐵路子弟大專生當兵回來後分配嗎

不包分配,根據新兵役法當兵滿兩年退伍的地方 不在安排工作士兵自謀職業。一次性發放就業安置費。滿12年的志願兵可有地方 安排就業。目前我國實行的還是 1987年頒佈的義務兵安置規定,城鎮兵源予以安置,農村兵源沒有安置的 這樣對於農村兵源的是相當不公的,特別是受傷致殘的殘疾軍人,農村入伍的 也是沒有義務...

新兵役法2023年入伍12年退伍,安置有影響不

這個要看你的入伍所在地了!用青島舉例 義務兵退伍想要工作就必須參加考試,成績合格加上關係硬可以去一個差不離的單位,但是數量也是有限的。不要工作的呢就可以領到一筆自謀職業金。09年我領取了50000多,具體多少忘了。我一個戰友室福建的,人家回去就幹了警察!我這心裡那叫一個不平衡啊!各個地方有各個地方不...

新中國第一部兵役法的具體內容是什麼啊?在哪都查不到啊

1955年7月30日,一屆人大二次會議通過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公佈施行。兵役法規定 凡滿18歲的男性公民不分民族 種族 職業 社會出身 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服兵役的義務 反革命分子和依法在一定時期內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並對徵集的時間和辦法,現役 預備役以及軍人的權利義務等,都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