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子雞的做法?

2023-03-17 18:15:10 字數 1135 閱讀 2794

1樓:變汽

食材準備。2年的肥肉雞3只(5000克)、蔥250克,姜100克,花椒25克、鹽250克,全大料100克,料酒150克。

製作步驟。1、母雞經初步加工後洗淨,剁去爪,去掉翅膀下半截的大骨節,從右膀。

桶子雞。下開個5釐米長的月牙口,手指向裡推斷三根肋骨,食指在五臟周圍攪一圈後取出;再從脖子後開口,取出嗉囊,沖洗乾淨。兩隻大腿從根部折斷,用繩縛住。全大料用稀布包住。

2、先用部分花椒和鹽放在雞肚內晃一晃,使鹽、花椒走勻浸透。洗淨的荷葉疊成7釐米長、5釐米寬的塊,從刀口處塞入,把雞尾部撐起。用秫秸稈一頭頂著荷葉,一頭頂著雞脊背處,把雞撐圓。

3、將白滷湯鍋放火上,燒開撇沫,先將桶子雞下入涮一下,緊住皮後再下入鍋內,放入全大料、料酒、蔥、姜。湯沸移至小火上燜半小時左右,撈出即成。

2樓:陳其喜

傳統桶子雞。

主料:兩年內土母雞20只每隻大約2斤重。

香料:白芷25克、山奈25克、草果20克、蓽菝20克、白蔻15克、桂皮15克、小茴香20克、香葉5克。

配料:椒鹽500克、精鹽120克、幹荷葉20張、黃梔子5顆。

高湯:筒子骨5000顆、老母雞1只、豬肉皮1000克、生薑120克、高度白酒150克、蔥結1根。

椒鹽:精鹽350克、花椒50克、八角20顆。

滷水製作:1、將香料:白芷25克、山奈25克、草果20克(拍破)、蓽菝15克、白蔻15克、桂皮15克、小茴香20克、香葉5克,放入清水中浸泡、清洗。

這一步的目的是去除雜質和顏色,因為我們製作的是白滷水,同時也是為了更好的出香味。浸泡好後取出放入紗布袋中,備用。

2、將處理好的香料放入裝有55斤高湯的不鏽鋼桶中,大火催開後改用小火熬製兩小時,備用。

高湯熬製:1、將筒子骨清洗乾淨,從中間敲斷,放入不鏽鋼桶中;將老母雞一隻去除內臟,清洗乾淨放入不鏽鋼桶中;將豬肉皮清洗乾淨放入不鏽鋼桶中,備用。

2、不鏽鋼桶中加入清水約100斤,在放入生薑100克(拍碎),放入蔥結一根,加入高度白酒100克,以上所有材料放入後,大火燒開中火熬製大約8-10小時,熬製筒子骨脆骨和豬皮融化,老母雞熬成殘渣,高湯呈現乳白色即可。

3、熬好的高湯用60目以上的密漏進行過濾,高湯過濾乾淨後,取55斤放入不鏽鋼桶中,備用。

¼¦×óµä×ö·¨

辣子雞做法步驟,辣子雞的做法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紅紅火火,鮮香美味,外焦裡嫩的辣子雞教程來啦,趕緊學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辣子雞 製作食材 雞肉,食用鹽,料酒,白糖,花椒粉,蠔油,雞蛋,澱粉,食用油,幹辣椒...

罈子雞的做法大全,罈子雞具體做法

正宗的罈子雞是騰衝美食,起源於明朝末期,興盛於清朝初期。是由雞裡面加入秘製藥膳,放入瓷質的罈子燜制而成,做出來的雞肉口感滑嫩不膩口,非常適合老人和小孩食用。因為罈子雞瓷壇是特製,中藥配方也是秘製,所以做起來非常有難度,但是人們又非常喜歡吃這道美食,所以後來就延伸出了很多家常做法。改在家用砂鍋去燜制,...

番茄饊子雞蛋湯的做法,番茄饊子雞蛋湯怎麼做

食材bai 饊子20克 西紅柿100克 雞蛋1個du鹽適量 香油zhi 1克澱粉 少許蝦皮 dao3克 香蔥3克 製作時回間 10 20分鐘用餐人數 步驟答 1食材 西紅柿 雞蛋 饊子 蝦皮 香蔥 鹽 香油 水澱粉 2把西紅柿洗淨切片,香蔥洗淨切末 3 雞蛋打散 4 蝦皮洗淨 5 鍋里加水,大火燒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