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再復婚財產和戶口怎麼算

2023-03-17 18:35:07 字數 1752 閱讀 9860

1樓:華律網

現如今離婚的原因多種多樣,有一部分人離婚後不久就又復婚了,因離婚時已經對原有的夫妻共同財產進行了處理,所以在復婚後原有離婚協議已經處理完畢的夫妻共同財產該怎麼算給很多人造成了困擾,故而很多當事人來諮詢我這個問題,經過多年經驗總結,我個人認為不管是協議離婚還是訴訟離婚,在離婚時已經對夫妻共同財產進行處理的,在雙方離婚後已經處理完畢的夫妻共同財產應按照處理結果來認定財產的歸屬。復婚後,已經在上次離婚時處理完畢的財產應屬於雙方的婚前財產,是歸一方所有或者雙方共有要看上次離婚時對該財產的處理結果來定。根據《婚姻法》: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的規定,離婚又復婚的財產要根據離婚時的對財產的處理結果來定,原則上按照一方的婚前財產來算。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九條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2樓:法幫網知道

協議離婚的具體步驟:1、雙方寫好書面申請和協議,包括給民政部門的離婚申請書,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包括雙方對財產、孩子撫養等方面的協議。

2、帶上2寸免冠**、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離婚申請書,離婚協議書到民政部門的離婚機構。3、聽取工作人員的安排和要求。4、領取離婚證。

協議離婚的時間一般為即時。即只要雙方到場,且材料齊全,當時就發給離婚證書。 訴訟離婚的具體步驟:

1、調查收集證據。2、寫離婚起訴書。3、到法院立案。

帶結婚證和身份證。4、訴前財產保全或證據保全(如果需要)。5、進一步取證。

6、庭前詢問或**。7、**,再**(複雜案件)。8、補充證據(如果需要)。

9、宣判,拿調解書或判決書。 訴訟離婚的法定時間為1--6個月,實踐中一般離婚案件的時間為1-3月。起訴離婚的注意事項 協議離婚的程式分為申請、審查、登記三個環節。

當事人雙方必須親自申請,不得委託別人**,還要出具兩人共同簽名的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的撫養、財產及債務的處理等平等協商一致的意見。 離婚協議要合法離婚協議不能想怎樣寫就怎樣寫,必須符合法律要求,否則是無效的。

比如,離婚協議書應當寫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對子女撫育、財產及債務處理要寫明確;協議不允許對離婚附加期限條件,使離婚行為處於一種效力待定狀態;不允許約定離婚不離家;不允許一方代為子女免除另一方的支付撫育費的義務;對夫妻共同債務的分擔不得損害債權人的合法權益;對住房分配、離婚一方給生活困難的另一方的經濟幫助等內容都要寫明白,且必須合法。 協議離婚後反悔怎麼辦 由於感情上的原因,一些夫妻在協議離婚後又後悔,此時該咋辦?這種情況下,可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復婚登記。

還有的離婚反悔不是因為感情因素,而是因離婚協議中有關財產、物品、債權債務等問題未及時履行發生爭議,或者要求對子女撫育費規定進行變更,或因遺漏財產及債權債務等問題發生爭議,此時,必須到法院起訴。 協議離婚中有哪些常見糾紛 協議離婚的糾紛,有的情況下是因為一方事後感覺在財產分割、債權債務、子女撫養等問題吃虧上當或不合理而引起的。有的人當初籤協議時甚至完全聽任另一方的安排,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權利。

這在事後很容易出現糾紛。

離婚後再復婚有意思嗎,離婚後再復婚算離過婚嗎

既然離了何必又要再在一起了,如果真的復婚也在也找不回以前的感覺,還是不要浪費時間了,在去找個能真心對你好的.我想,會的.只要彼此還深愛著,我想一定會幸福的 應該是有的,否則就變得像過家家了。沒有就像破鏡重圓一樣 離婚後再復婚,會過得幸福嗎?你認為有意思就會有意思 離婚後再復婚算離過婚嗎 算,會有記錄...

離婚復婚後跟之前有啥影響,離婚再復婚對個人有什麼切實的影響

或許會有以前的愛人的 陰影 一直會影響你們 現在的交往 畢竟有過一次 會不經意的和原來的比較的 如果是同一個人復婚 那麼就會更具有忍耐性了吧 吃一塹長一智吧 破鏡重圓是好事。但是裂痕已然存在。以後兩個人會更加小心翼翼。如果能忘記舊事,不再舊事重提,應該會是好的。不然,以後再提及,只會在傷疤上再劃一道...

男人因外遇和老婆離婚後再復婚,會幸福嗎

雖然俗話說的好,寧拆十座廟,不拆一家婚,可是因為彼此心中都有陰影,如果你們因為還有愛想復婚還需要足夠的勇氣,在以後的生活裡需要更多的包容和理解如果你晚上回得晚還要有猜疑,因為彼此都有戒心,也許你會不在乎,可是女人不會 因為她怕,如果你們男人在犯錯,她將無地自容,也許隨著時間會慢慢變淡 但是心裡的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