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不送上樓怎麼辦,快遞有義務送上樓嗎

2023-03-17 18:45:08 字數 2485 閱讀 7012

1樓:司徒輕寒

自己下樓取啊,要是人沒在家,你可以讓別人代收一下吧,放在**可不安全,萬一去拿晚了,件被別人拿去也有可能。

2樓:精蟲法王

現在除了順豐和京東送上樓 其他快遞很難在上樓了。順豐因為他們的貨量遠不如通達系那麼多 派費也比通達系高很多 所以他們可以做好服務 京東是自營的 送的都是自家賣的貨 當然上樓。通達系快遞業務量每年都幾倍的增長 但是從業人員卻不斷的流失 貨多人少的情況下 上樓基本是不可能的了。

3樓:滴滴答答嘀嘀噠

你是瘸子麼,不能自理了,下不了樓?

快遞有義務送上樓嗎

4樓:影視暖風

根據《快遞服務》國家標準:

安全性:快遞服務組織應建立完備的安全保障機制,確保寄遞安全和使用者資訊保安。

方便性:快遞服務組織在設定服務場所安排營業時間等方面,以及在收寄、投遞、查詢、投訴處理等環節,應考慮使用者需求,以便為使用者服務。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問題的重點有兩個方面,第一,如何理解「快遞」的「遞」字,第二,如何看待上樓。

第一,遞,遞交,當面送交;快遞應該有從一個當面交接到另一個當面交接的意思。

第二,這裡上樓不僅指從起始樓層到目標樓層有很多層要經過,而應該泛指「看似艱難的最後一公里」(舉例:普通的鄉村基本沒有樓房,但是快遞員把包裹送到每個村民家中也是不容易的,因為有的村民住得比較偏僻)。

快遞作為一項服務,一門生意,最重要的是「契約精神」,體現在「收寄此包裹」就表示認同以約定的**可以在規定時間且保證包裹安全完好送達郵單上所載明的地址,如果遞送存在困難,可以重新議價,或表示無力承接此項業務。

收件人,這裡不僅僅是網購的消費者,也可以是公司職員(接受商業資料、票據)或是其他一些人,他們,是收件地址的提供者,讓快遞員送貨送到菜鳥驛站、小區門口、便利店、寫字樓保安處,完全取決於收件人提供了一個什麼地址,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同一個人在不同場合,針對不同物品也有不同的需求,覺得快遞員太辛苦,就可以寫郵到快遞站就好,我自己去取,覺得東西重要又沒有去快遞站取件的能力,就可以寫到辦公室或是公司前臺。

所以,快遞不是有沒有上樓的義務,而是有遵守契約精神,將物品按郵單要求送達的義務,至於送到**,收件人說了算,至於地址合不合理,攬收了就代表合理,就代表送達是快遞公司的分內之事。

與此同時,也就不存在「看似艱難的最後一公里」,因為按規定送達前的每一公里都是合理的每一公里。

另外,有人會說快遞員很辛苦,很不容易,收件人不必太苛刻;要換位思考,如果是自己在送快遞,願不願意上樓;快遞費很低的,彆強求快遞員上樓。沒錯,說的都對,這每一個善良的人思維過程,所以以後收件地址可以寫成xx快遞站,收件人自取,小區門口快遞架子,收件人自取,或是直接和寄件人商量好,用郵費較貴的快遞服務。

6樓:瑾菇涼

快遞應不應該送上樓呢,這**於我們需不需要快遞送上樓。從理論上來說,我個人覺得快遞應該送上樓。

為此我特地查了一下資料,有資料顯示:2023年12月30日,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聯合釋出《快遞服務》系列國家標準,其中 第二部分 組織要求 總則中 明確提到「準確性 快遞服務組織應將快件投遞到約定的收件地址或收件人」,這說明快遞是應該被送到指定地方的。

而現在很多快遞都會拿各種理由來搪塞,就像我這個小區裡快遞一樣。自從小區裡成立了一個驛站,就再也沒有快遞送快遞來我家了,本來驛站也是說可以送貨上門,可沒過幾個星期,他們就以件太多了,實在忙不過來為由不送來了,然而驛站距離我們家又遠,委實不太方便,也委實氣人。其實我家樓下是有豐巢的,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的快遞跟驛站簽訂協議以後,就只有ems跟順豐、京東會將快遞送到我手裡了。

另外,我老家那邊雖然沒有驛站,但是快遞也不會送到我手裡,特別是那些騎電瓶車、三輪車送快遞的快遞員,基本上都是把快遞放在門衛那裡,讓我們自己去認領。我時常想,我們門衛大叔又不識字也不管快遞,你把我們的快遞就這麼丟著,不見了拿錯了腫麼辦,真是荒唐。

後來有一個機緣巧合的機會才瞭解到,原來快遞的工資跟每天的業務量有關係,從人性化的角度來說,他們這麼做也不過是為了能多拿些錢罷了。

7樓:sdhshfg天枰

根據《快遞暫行條例》第第二十五條 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應當將快件投遞到約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並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當面驗收。收件人或者代收人有權當面驗收。

《快遞暫行條例》是為促進快遞業健康發展,保障快遞安全,保護快遞使用者合法權益,加強對快遞業的監督管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和其他有關法律制定。由***於2023年3月2日釋出,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按法規要求,快遞需將快件送至 約定的收件地址,無論幾樓。

8樓:迷途不知返返

快遞員這麼多郵件,如果為了你一件送上樓,其他郵件掉了怎麼辦?國家應該修改法律,規定可以不上樓。法律應該是良法,如果法律規定的不合理,就是惡法,不是社會正能量的東西。

9樓:俠者

第一現在快遞不是以前快遞,現在隨著經濟發展越來越多而且包郵根本沒有出快遞費送上門可以送貨上門費。

申通快遞不送貨上門要怎麼辦,申通快遞不送貨上門要怎麼辦?

快遞不送貨上門違法嗎?專業律師為大家解答,一起看看吧!打11185郵政投訴,全國的快遞公司都歸郵政局管。申通快遞如果是不屬派送範圍,就不會不送貨上門的,叫沒辦法。如果申通快遞是屬派送範圍的快遞,申通是必需派送上門的。如果是派送範圍的地區,不派送,他就是失職了,投訴了快遞員會被開除的。理論上是可以,但...

快遞丟失了怎麼辦如何投訴快遞,快遞丟失怎麼辦?

如果是快遞公司請看這裡 2.如果是物流公司請看這裡 快遞 物流如何減少損失 由於物流 快遞屬於一個長距離運輸的過程,難免會存在磕碰 暴力分揀等情況的發生,為了減少不必要的麻煩,消費者在運輸 寄送相關貨物前,需要對貨物的外包裝加強防護,比如用5層瓦楞紙 用護角保護箱子的角,貴重物品用托盤 週轉箱,打木...

快遞扣留怎麼辦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快遞員私自扣留了快遞是違反規定的,可以拿到相關證據以後跟快遞公司反應情況 提問與快遞公司反映了 沒結果 怎麼辦?回答什麼快遞呢。親 提問檔案 急件!本市投遞的 昨天上午十點發的投遞件 昨天下午三點五十分鐘收到韻達快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