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紅豆湯的營養價值,吃紅豆薏米湯的好處是什麼

2023-03-17 18:45:07 字數 4969 閱讀 3410

1樓:生活小能手

紅豆薏米的主要功效是祛溼,紅豆薏米有補血補腎、除溼潤肺的功效,營養豐富,裡面包含有大量維生素、植物蛋白質、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特別適合老人婦女食用,我也常喝比農紅豆薏米粉,它是經過低溫熱化,精細研磨成粉,比煮起來要方便,買紅豆要選用赤小豆,紅豆,是用在中藥裡稱作為「赤小豆」的紅豆,有明顯的利水,消腫,健脾胃之功效,因為它是紅色的,紅色入心,因此它還能補心。紅豆又稱紅小豆,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高營養、多功能的雜糧。有清心養神、健脾的功效,適宜各型別水腫之人,包括營養不良水腫等患者食用。

夏季天氣悶熱,有些人會出現水腫的現象,這個時候喝些紅豆湯,對於水腫有著非常好的食療功效;紅豆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降血壓、降血脂、調節血糖、解毒抗癌、預防結石、健美**的作用;紅豆是富含葉酸的食物,產婦、多吃紅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紅豆營養成分如下:熱量(大卡)309 ,鉀(毫克)860 ,磷(毫克)305 ,鎂(毫克)138 ,胡蘿蔔素(微克)80 ,鈣(毫克)74 ,碳水化合物(克) ,蛋白質(克)20.

2 ,維生素e(毫克) ,維生素a(微克)13 ,碘(微克) ,膳食纖維(克)7.

7 ,鐵(毫克) ,硒(微克) ,鋅(毫克)2.

2 ,鈉(毫克) ,煙酸(毫克)2,錳(毫克),銅(毫克)0.

64,脂肪(克),維生素b1(毫克),維生素b2(毫克)0.

11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是一種營養平衡的穀物,其中含有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且其比例接近人體需要。薏米具有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特點,不論用於滋補還是用於醫療,作用都很緩和。米仁入藥有健脾、利尿、清熱、鎮咳之效。

薏米營養成分如下:

熱量(大卡)357 ,鉀(毫克)238 ,磷(毫克)217 ,鎂(毫克)88 ,碳水化合物(克) ,鈣(毫克)42 ,蛋白質(克) ,鐵(毫克)3.

6 ,鈉(毫克) ,脂肪(克) ,硒(微克)3.

07 ,維生素e(毫克) ,煙酸(毫克)2 ,膳食纖維(克)2 ,鋅(毫克) ,錳(毫克)1.

37,銅(毫克),維生素b1(毫克),維生素b2(毫克)

2樓:陌小阿狸

薏米紅豆湯的功效,那真是非同小可。薏仁,在中藥裡稱「薏苡仁」,《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它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紅豆,在中藥裡稱作「赤小豆」,也有明顯的利水、消腫、健脾胃之功效,因為它是紅色的,紅色入心,因此它還能補心。

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溼盛。既要去溼,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非薏仁和紅豆莫屬。將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不給脾胃造成多大負擔。

薏米紅豆湯是清除體內溼氣最好的偏方。

腎虛的人,可在薏米紅豆湯中加一些黑豆。因為黑色入腎,豆的形狀也跟腎十分相似,以形補形,是補腎的佳品。

現在人們常說的腳氣病,是典型的溼熱下注。可在薏米紅豆湯中加點碎黃豆,用熬出來的湯泡腳,這是治腳氣的一個小秘方。

如果咳嗽,還可以把生梨去皮去核切成1~2釐米見方的小塊兒,加入薏米紅豆湯中同煮,可以潤肺、化痰、止咳。

學會薏米紅豆湯的加減變化,使用得當可以對生活中大部分常見病起到很好的**效果。

薏米紅豆粥的營養價值具體分析5.大棗具有防腫瘤的作用,還可增強免疫功能,因而腫瘤病人若在化療過程中食用大棗,可減輕藥物對肝臟以及機體免疫功能的損害; 薏米紅豆粥的營養價值具體分析6.此粥適合肺癌患者食用。

薏米紅豆粥的營養價值總的來說是非常大的,薏米在防治一些疾病上效果很不錯,而紅豆可以去署解熱,這兩個食物在一起做著吃很不錯。

3樓:晴

薏米紅豆湯的營養價值很高,最主要是可以起到清熱以及滋補,同時還可以達到潤腸通便的良好功效和作用。

薏米紅豆湯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b族、鉀、鐵、磷等營養物質,所以滋補養生的效果還是比較理想的。

紅豆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主要含有蛋白,但是熱量比較低,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以及鉀、鎂、硒等營養成分。

紅豆中豐富的葉酸是我們營養補充必須的食物,同時紅豆中還含有豐富的氨基酸以及b族維生素,所以整體功效不錯。

紅豆主要含蛋白質、糖類、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此外還含有鈣、鐵、鉀、磷、維生素以及氨基酸等微量元素,經常食用紅豆有助於補充我們所需的營養物質,增強免疫力。

薏米紅豆湯含有蛋白質,膳食纖維,氨基酸物質,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e,鉀元素,鎂元素,硒元素,鐵元素等營養成分,可以為我們補充豐富的營養,增強體質從而提高免疫力,有利於我們的健康和養生。

薏米紅豆湯的製作方法:

取適量紅豆和薏米放在水中,浸大概2~4小時,將其撈出洗淨並加適量水放入鍋中。

煮至沸騰,然後慢慢熬煮1小時左右,最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冰糖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薏米紅豆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溼,能夠祛除體內的溼氣,非常適合夏季及體內溼氣較重的人食用。有利水消腫、解毒排膿、清熱去溼。能增強腎功能,並有清熱利尿作用,因此對浮腫病人也有療效;經現代藥理研究證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薏米紅豆具有營養頭髮、防止脫髮,並使頭髮光滑柔軟的作用。

使**光滑,薏米紅豆有高纖維低脂肪的特點,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調解血糖、解毒抗癌、預防結石、健美**的作用。薏米是常用的中藥.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溼藥。

5樓:巫風華

薏米紅豆湯是祛溼佳品。體內有溼氣,喝薏米紅豆湯的功效很顯著的。

在湯裡還可以加黑豆,黑豆對胃較好,加在一起會更有營養。注意,此湯屬涼性,女性朋友如果在經期需在湯裡放紅糖,這樣就不會引起小肚子疼了。

6樓:網友

去溼**,對水腫型肥胖有效,但要長期堅持。就像一口吃不成胖子,一兩天也減不下來。

7樓:項塔蘭

現在喝稀健的薏米紅豆茶。感覺祛溼還可以平時喝也能保健。

8樓:反爆

溼邪是造成現代各種慢性、頑固性疾病的根本,而薏米紅豆湯是治溼邪最好的藥。我平時給病人開完方子後,總要囑咐他們在飲食起居上的一些注意事項,其中說得最多的就是回去熬薏米紅豆湯當茶喝。對於不具備這個條件的病人,我會讓他用薏米和紅豆熬粥,作為晚餐的主食。

吃紅豆薏米湯的好處是什麼

薏米紅豆湯的功效與作用

9樓:時無間

薏米紅豆百合可以緩解年輕人心火過旺、溼熱內擾所致的煩躁、失眠,或者臉上起紅疹、痘痘。

薏米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紅豆也有明顯的利水、消腫、健脾胃之功效。百合能潤肺、養顏,又能清心火、安心神。

如果覺沒有什麼味道,還可以加點冰糖。在各類糖中,只有冰糖是涼性的,能清心火。

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溼盛。既要祛溼,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紅豆莫屬。將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也不給脾胃造成任何負擔。

薏米紅豆粥具有良好的**功效,既能**,又不傷身體,尤其是對於中老年肥胖者,效果尤其好。

吃紅豆薏米湯的好處是什麼

10樓:ad楊柳依依

bai處是 清除du體內溼氣,薏米zhi能祛溼,紅豆能補血,長dao期吃它兩合回起來具有補血祛溼答的作用。

1、薏米紅豆湯利有於排尿,非常的適合夏季服用。

2、薏米紅豆湯具有很好的消腫作用,不僅能夠很好的達到消腫**的目的,同時還不會傷害身體體質情況,所以日常**可以考慮服用薏米紅豆粥。

3、薏米紅豆湯具有很好的祛除溼氣以及保健腸胃的作用。

薏苡仁有健脾滲溼,除痺止瀉。用於水腫、腳氣、小便不利、溼痺拘攣、脾虛洩瀉的功效。

紅豆有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等,可**小便不利、脾虛水腫、腳氣等症。

11樓:遊倍糜事退

最主要的好處當然是能祛溼了,平常我們煮了當茶喝的,尤其我們這邊溼氣重,好多人都喜歡喝紅豆薏米茶,但是上班沒啥時間折騰,我們就直接買稀健薏米紅豆茶了。

常喝薏米紅豆湯有什麼好處

12樓:生活小能手

可以祛溼,養胃,消水腫,健脾胃等等功效,我之前自己也常煮都會事先泡一個小時 然後放在智慧電飯鍋裡定時。因為煮出來不好吃再加上沒時間我就沒再弄了,後來也在比農買了赤小豆薏米粉,直接開水沖泡很方便,它的紅豆採用的是赤小豆,祛溼效果更好;性甘味甜,有效被人體吸收,排出體內溼氣和汗液。磨成的粉末更容易吸收,現在早上起來。

現在臉上出油好了好多,痘痘也少了,用什麼清潔**都是治標不治根。

紅豆的選擇也很重要,紅豆首先要選紅小豆(赤小豆),紅豆,又稱相思豆,體積比較大,最常用的就是用來做 美味的紅豆沙糖水。只能用做普通食材,而赤小豆體積比較小,有利尿消除水腫的作用,非常適合 產婦食用。最適合用來煮飯、煮粥、做赤豆湯。

赤小豆澱粉含量較高,蒸後呈粉沙性,而且有獨特的香氣,故常用來做成豆沙,以供各種糕團麵點的陷料,美味可口,從古代一直深受國人們的喜愛。赤小豆還可發制赤豆芽,食用同綠豆芽。具有清熱解毒、利水消腫、健脾利溼、消積化瘀等療效,是日常生活必備的家用食材,赤小豆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皂苷等營養成分。其營養功效:

性平,味甘、酸,能利溼消腫(水腫,腳氣,黃疸,瀉痢,便血,癰腫)、清熱退黃、解毒排膿。利尿作用,對心臟病和腎病、水腫患者均有益。富含葉酸,產婦、乳母吃紅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調節血糖、預防結石、健美**的作用。

空腹能喝薏米紅豆湯嗎

查了下,我覺得是可以喝的,只不過請看下面的資料,要按照自已的情況來做一下湯品內容 的調整更好。薏米紅豆湯是清除體內溼氣最好的偏方,它的主要功效是清熱除溼。體質偏寒的人可以在裡邊加一點溫補的食物,像桂圓 大棗都可以 如果失眠,體內也有明顯溼膩的感覺,就加一些蓮子 百合 如果女性痛經就去掉薏米,熬點紅豆...

薏仁紅豆湯可以天天喝嗎,薏米與紅豆煮湯能天天喝嗎

可以喝,但是一定要注意適量,最好控制在每天大約飲用250ml 300ml的量,這個量對於身體是最有好處的,同時也不會損傷脾胃。在日常吃薏米紅豆粥的時候,可以適量的加入一些粳米進行熬煮,這樣能夠更好的達到清熱利溼以及消暑消腫等等的效果。薏米和紅豆都是很好的排尿食物,這兩種食物混合在一起之後,非常的適合...

紅豆薏米茶怎麼泡,薏米紅豆茶的做法

紅豆薏米茶的泡法。1 將紅豆薏米茶的茶包開啟,放入杯中。2 在杯中倒入適量的開水,靜置5分鐘,等茶水顏色變深。3 最後加入蜂蜜調味即可飲用。注 也可搭配一些紅棗 黑糖 玫瑰花 生薑等食材,起到增味的效果,這樣茶品味道清香 口感清甜。紅豆薏米茶怎麼泡 紅豆薏米茶有 嗎。一包即可。紅豆薏米茶一天喝一包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