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古代被奉為財神爺都有誰 名氣最大的是誰

2023-03-17 21:05:05 字數 2430 閱讀 1301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著名的 就是文武財神吧。

關羽和趙公明。

中國的財神爺有幾位

中國古代四大財神是誰

2樓:三分視界

中國古代四大財神介紹,介紹他們是如何當上財神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五大財神:范蠡(浙商)、管仲(徽商)、白圭(晉商)、比干、趙公明還有一種說法是。

「正財神」趙公明。

「文財神」范蠡。

「武財神」關羽。

「偏財神」五路神。

利市仙官,「準財神」劉海蟾。

4樓:網友

文財神:比干 范蠡 李詭祖。

武財神:關羽 趙公明 柴王爺。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富翁:鄧通,糜竺,石崇,沈萬三。

6樓:匿名使用者

文財神---比干 范蠡。

武財神---關羽 趙公明。

7樓:小付子

呂不韋 范蠡 沈萬三 胡雪巖。

中國古代財神爺有哪三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民眾供奉的財神主要有七位,分別是:端木賜(子貢:儒商之祖)、范蠡(浙商)、管仲(徽商)、白圭(晉商)、關公(關帝閣)、比干(文財神)、趙公明。

9樓:荷花開滿池

中國古代以商朝比干為文財神,以三國關雲長為武財神。每年正月初五專祭財神。 自明代以來,主要是財神趙公明的祭祀紀念日。

10樓:唯我獨若遺

財神爺有四個,兩文兩武:

文財神比干,武財神趙公明。

文財神陶朱公(范蠡),武財神關羽。

11樓:中原天

趙公明(財神))比干(文財神) 關二爺(武財神)

12樓:ee舍予土旦

趙公明(財神)關二爺(武財神)范蠡(文財神)

請問中國古代十大財神是哪十位? 20

13樓:忠州少爺

實則按民間流傳和宗教欽定的說法,民眾普遍認同八財神的說法,他們即是道教所謂「四面八方一箇中」的財神陣容。他們分別是:

中國主要供奉的五大財神,分別是:王亥(華商始祖),文財神:比干(東)、范蠡(南),武財神:關公(西)、趙公明(北)。

還有其它四方財神:端木賜(西南)、李詭祖(東北)、管仲(東南)、白圭(西北)。以上曾被道教分為「四面八方一箇中」的財神陣容。

民間流傳的其他財神:

除了趙玄壇被尊為「正財神爺」外,漢族民間還有「偏財神爺」五顯財神爺、「文財神爺」財帛星君和「武財神爺」關聖帝君的說法。

五顯財神爺。

信仰流行於江西德興婪源一帶。兄弟五人封號首字皆為「顯」,故稱「五顯財神爺」。生前劫富濟貧,死後仍懲惡揚善,保佑窮苦百姓。北京安定門外有五顯財神爺廟。

文財神爺。財帛星君,也稱「增福財神爺」,他的繪像經常與「福」、「祿」、「壽」三星和喜神列在一起,合起來為福、祿、壽、財、喜。財帛星君臉白髮長,手捧一個寶盆,「招財進寶」四字由此而來。一般人家春節必懸掛此圖於正廳,祈求財運、福運。

武財神爺。關聖帝君即關羽關雲長。傳說關雲長管過兵馬站,長於算數,發明日清薄,而且講信用、重義氣,故為商家所崇祀,一般商家以關公為他們的守護神,關公同時被視為招財進寶的財神爺爺。

正月初五,各商店開市,一大早就金鑼爆竹、牲醴畢陳,以迎接財神爺。清人顧鐵卿《清嘉錄》中引了一首蔡雲的竹枝詞,描繪了蘇州人初五迎財神爺的情形:「五日財源五日求,一年心願一時酬;提防別處迎神早,隔夜匆匆抱路頭」。

「抱路頭」亦即「迎財神爺」。信奉關帝聖君的商家,在正月初五要為關公供上牲醴,鳴放爆竹,燒金紙膜拜,求關聖帝君保佑一年財運亨通。

東南亞一帶的華人民間相信,偉大的鄭和將軍是所有華人的驕傲,也有人把鄭和當成神來拜,他們認為鄭和實在是太了不起了,而且有超自然的神力,就如神一般。也有人當鄭和是「財神爺」,有些旅行團的導遊特地安排旅客們去親手摸一摸鄭和雕像,說一模就會有財運,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端木賜(子貢:儒商之祖)、范蠡(浙商)、管仲(徽商)、白圭(晉商)、關公(關帝閣)、比干(文財神)、趙公明(寒單爺邯鄲爺)

就知道這幾個。

15樓:李文琪

李詭祖,端木賜(子貢:儒商之祖)、范蠡(浙商)、管仲(徽商)、白圭(晉商)、關公(關帝閣)、比干(文財神、冀商之祖)、財帛星君、趙公明。

我國古代的四大財神是那四個?

16樓:匿名使用者

?kz=154457719太多了,貼不出來,**給你吧,有名的財神哦。

中國古代十大財神是哪十位?

中國古代易學大師都有誰,中國古代美女都有誰?

邵雍 bai郭璞 du黃石公zhi dao 劉伯溫太回多了。答 中國古代美女都有誰?中國古代美女很多,最具有代表的四大美女是 西施 王昭君 貂蟬 楊玉環 四大美女享有 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 的美譽。沉魚 落雁 閉月 羞花 是由精彩故事組成的歷史典故。沉魚 講的是西施浣紗的故事。落雁 指的就是昭...

中國古代畫家有誰,中國古代畫家都有哪些?

北宋張擇端 清明上河圖 唐朝王維 詩畫雙絕 文泉,是張文泉的話,是現代人。張文泉 1975年生,南昌人,畢業於南昌師範大學,現從事現代陶藝色釉裝飾,其在色釉的合理利用與畫面的意境,融合方面做的美滿融洽,給人絢麗多彩 斑斕奪目之美,融工藝與畫意為一體,在景德鎮獨樹一幟,並受到專家高度評價,許多作品被海...

結婚彩禮,在中國,古代,都有,怎么說呢

這也的看地方和個人吧,我覺得看個人重要,我和老公結婚就這也的看地方和個人吧,我覺得看個人重要,我和老公結婚就沒要多少彩禮,雙方各負擔一部分,挺好的要這也的看地方和個人吧,我覺得看個人重要,我和老公結婚就沒要多少彩禮,雙方各負擔一部分,挺好的少彩這也的看地方和個人吧,我覺得看個人重要,我和老公結婚就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