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原著裡如何評價林沖宋江

2023-03-17 21:05:05 字數 1457 閱讀 1006

1樓:土星巨石

宋江一直都重用林沖的。只不過招安後是大兵團作戰,林沖和花榮這些人一樣,是隊長,不能和之前一樣靠單挑取勝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做了山寨王還覺得不爽,所以想做大官,結果害死很多英雄。林沖就更不用說了,林沖家破人亡,而破的不是宋江家死的也不是宋狗家的親人,所以姓宋的只為私已想當官不讓他報此仇。當時魯智深和武松就叫喊林沖殺掉高球,後面要替朝庭出力時魯智深和武松也不願幫忙,但是武松欠姓宋的人情所以勉強幫他打完最後一丈。

魯智深直接回去做和尚了,後面打完後武松斷臂也說了不幫此戰也還不了他當時一個人情,當時宋老賊還想拉武松去朝庭送死,武松直接拒絕也進了寺廟。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懂歷史的就不要來亂說了,因為贊成招安的話,他們就得聽從高俅太尉的,甚至會經常面對高俅老兒,想下當年林沖為什麼會落草,就是被高俅陷害的,他兒子高衙內喜歡林沖的老婆,經常沒事去招惹林沖的老婆,所以被高俅陷害發配到滄州。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類人。宋江要招安,林沖要造反到底,當然不能重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詔安林沖肯定不贊成所以宋江就不愛理林沖。

6樓:匿名使用者

也沒有專門對他不好。

水滸傳對宋江評價(正反都要)

7樓:網友

正:宋江是梁山好漢的代表人物和領導者,他有著很強的組織能力和指揮能力,帶領梁山英雄們替天行道殺富濟貧,把梁山事業帶入一個新天地。

反 在評價《水滸傳》中,對宋江這個人物看法並不一致。最早評價的要數金聖嘆,他說宋江是下等人,貶斥得很厲害。宋江自己也說:

貌黑身矮,出身小吏,文不能安邦,武不能服眾,手無縛雞之力,身無寸箭之功(《水滸傳》六十八回)。說明宋江還有自知之明。說實話,我並不喜歡宋江,但我們評價宋江要從作品實際和理性出發,不以個人的好惡來斷是非。

現我從宋江的家庭出身、文化教養、職業這三方面來分析他。

8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仗義疏財,江湖中人多得他恩惠,雖為小吏但不懼權貴,且十分孝順,顧得名孝義黑三郎,又因疏財被譽為及時雨,因為小吏故得諢名:呼保義(這個才是宋江的諢名,及時雨之內的頂多叫外號),有一定領導才幹,且有自知之名,天下江湖人士無不對其敬仰萬分。

對兄弟極有義氣,招安本為了兄弟們的將來,不料送了大家性命。

反面:一個封建帝國王室的走狗,對於反動勢力抱有極高希望,且文不可安邦,武不能定國,雖然是為了兄弟將來著想,但更多是為了自己一己私利,將自己兄弟性命當做升官發財的基石,死的時候也不忘將李逵這個趙家天下的禍患除掉,可見其走狗本色。

9樓:匿名使用者

正:有領導才能,講求忠義,仗義疏財。

反:為人膽小,出身小吏,愚忠。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他是一代梟雄。

水滸傳裡一到三十二回中魯智深,林沖,宋江,李逵和武松的主要情節名稱和每個情節的簡述,大哥們幫下忙

林沖 豹子頭 誤闖白虎堂 風雪山神廟 火燒草料場 雪夜上梁山魯智深 花和尚 拳打鎮關西 倒拔垂楊柳 大鬧野豬林武松 行者 血刃潘金蓮 鬥殺西門慶 醉打蔣門神 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 除惡蜈蚣嶺 吳用 智多星 智取生辰綱 李逵 黑旋風 真假李逵 中州劫法場 宋江 及時雨 私放晁蓋 怒殺閻婆惜 三打祝家...

結合相關史實,談談如何正確評價和認識毛澤東同志

首先 是幾百年來少有的文武雙全的領袖,他高超的軍事指揮才能在紅軍長征,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朝鮮戰爭中得到淋漓盡致的體現,他創立了若幹革命理論體系,對不同時期的中國革命產生了決定性的指導作用,他還是文學家,書法家,集眾家於一身,是世界現代史上的傑出人物,他以出色的個人魅力成功地把大部分中國人團結起來,...

如何評價《九州縹緲錄》這幾集脫離原著的原創劇情

很多電視劇或者電影都是改編自 和動漫,不僅如此很多動漫還是改編自 所以這些電視劇和電影的原始劇本就是 但是 並不是這些電視劇的全部劇本,改編又不是照抄。電視劇和電影為了讓劇情顯得不突兀更符合現實,或者是為了吸引 者會對 內的劇情做出改編,這也是經得 作者同意的。所以 九州縹緲錄 中有不符合原作的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