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蜂膠可以治療糖尿病,是真的嗎?

2023-03-17 21:50:05 字數 5212 閱讀 891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因為蜂膠中能夠降低血糖的成分有易於揮發的特性,如果加工工藝不合理,這部分成分就會損失嚴重,達不到預期效果。另外,選取的蜂膠原料對產品的質量影響也很大,經過長期儲存及儲存方法不當的蜂膠原料,降糖成分也損失嚴重。而且,不同季節、不同樹種生產的蜂膠原料,其成分差異較大,對蜂膠產品也會產生明顯的影響。

研究證實,以夏、秋季生產的楊、樺、松樹的蜂膠效果較好。

2樓:遊子歸來

是真的。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起到一點輔助**的作用(我曾經食用過蜂膠),不要聽信那些誇大其詞的虛假宣傳。建議還是按照專業醫生的**方案進行**為宜。

蜂膠能治糖尿病嗎?

4樓:田野牧蜂

可以的,蜂膠能活化細胞、促進組織再生、修復病損的胰島細胞和組織,幫助降低血糖,消除炎症,**感染,預防和**感染性併發症,降低血脂軟化血管,平穩血糖,是非常好的日常滋補調理食品,很適合中老年人朋友長期食用。現在的中青年們每日工作繁重,壓力較大,也可以嘗試食用一些蜂膠來滋補調理。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監製的權威藥典《中華本草》第九卷223頁,明確列出了蜂膠的八大功效:

1、抗菌消炎,殺滅病原微生物,抗病毒,預防**各種感染,被譽為「天然廣譜抗生素」,他既可以啥事有害菌群,又可以保護正常菌群;且無任何毒***,不會產生耐藥性。

2、調節血脂、血壓,淨化血液、軟化血管、改善微迴圈,被譽為「血管清道夫」,對廣泛的動脈硬化、血液粘稠、微迴圈不好造成的手腳冰涼、麻木、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3、調節血糖,修復受損胰島功能,消除糖尿病的併發症。

4、鎮靜安神,安撫神經系統,修復受損細胞,被稱為「再生能手」,能消除**瘙癢、蟻走感、針刺感、肢體麻木等症狀。

5、調節代謝,增強人體sod活性,抗衰老,清除自由基;糾正糖尿病代謝紊亂,像三多一少、多汗、體內營養失衡等症狀。

6、調節免疫,增強體質,綜合提高人體免疫力。

7、抗腫瘤、殺滅癌細胞。

8、保肝護腎:可降低轉氨酶,修復受損的肝細胞,對於糖尿病**中的藥毒性肝腎損傷尤為重要。如長期吃降糖、降脂、降壓等西藥造成的肝區疼痛、針刺感、轉氨酶升高的患者,能夠起到解毒排毒的作用。

意見建議:

6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o有用蜂膠,感覺還挺好,它能很好的控制血糖,提高抵抗力b。並且還能防止5併發症。你可以6上i老巴2西蜂膠網上p看看,我吃的蜂膠就是他們**買的。

ddq晶ヰc

7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廠家的蜂膠都有降糖、抑制併發症的效果!蜂膠的作用是相同的,黃酮含量越高效果越好!中健博元牌的高濃縮蜂膠挺好!可以去他們**問問~

8樓:匿名使用者

蜂膠被稱為糖尿病的剋星。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的 糖尿病分 遺傳 大吃大喝成的 還有習慣行的。

10樓:快樂**醫生

蜂膠有輔助**糖尿病的作用,蜂膠作為保健品,可以雙向調節血糖,蜂膠含豐富的黃酮類、萜烯類等藥效成分,具有單獨或協同降糖作用。蜂膠中豐富的黃酮類有很好的調節血脂、改善微迴圈、抗氧化、保護血管的作用,萜烯類成分有良好的殺菌、消炎作用,可以減輕糖尿病的併發症。保健品如蜂膠、珍珠粉、螺旋藻、花粉等,多無藥物的不良反應,除降糖作用外,對預防糖尿病併發症也有幫助。

糖尿病患者可根據經濟情況和病情適當的選用,但保健品不能替代藥品。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1樓:網友

服用蜂膠的確對三高人群(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身體健康有益。因為蜂膠中黃酮類、萜烯類物質具有合成肝糖原和降低血糖作用。持續服用蜂膠不僅可以減少過氧化脂質對血管的危害,抑制血管硬化,而且還能有效地調節甘油三酯、減少血小板聚集、改善微迴圈,緩解高血壓。

但是另一面,蜂膠不是藥,而是保健營養品,如果遇到有商家向自己宣傳服用蜂膠就可以減停降糖藥,憑空吹噓誇大功效,那就是在行騙。早前就有專家指出,蜂膠是一種 輔助** 糖尿病的食品,它可以雙向調節血糖,但最大意義不是降糖,而是增強機體綜合抗病能力和自愈力,能有效預防併發症。

其次,吃蜂膠貴在堅持,千萬不能吃吃停停,一定要堅持服用,才能有好的效果。

蜂膠 糖尿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這個病,如果血糖沒控制好,那麼人的免疫力會大幅度下降。如果是真正的蜂,是可以提高免疫力的,但從**角度看,是杯水車薪。首先**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藥物***很大。

下面是**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

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

3,少吃過甜,過鹹,油膩的食物,多吃粗糧和青菜。

正常人得糖尿病的原因就是因為生活作息不規律,極度缺乏運動,並且愛吃甜食所致。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所以你要終身每天堅持做到以上三點,那麼二型糖尿病患者就可以完全脫離胰島素,和正常人一樣了,一型必須接著打,但是病情不會發展了。而且關鍵在於:

堅持,每天堅持。血糖需要你有個血糖儀,平時測測,避免出現低血糖。運動時你的衣袋裡要放一兩塊糖,如果出現低血糖就吃掉。

最後說下,人的情緒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什麼都沒吃,如果焦慮,生氣,血糖也是會升高的。這是因為人情緒不好的時候人體會產生一種有害的物質,它不僅僅會使人的血糖升高,還毒害人體的其它器官。而你吃的糖份至少是人體需要的物質。

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情對各種病都有效,包括外傷癒合,尤其是癌症病人更不能生氣。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品張悟本為什麼被說成是**?

蜂膠對糖尿病有什麼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輔助作用,最好是天然優質的蜂膠會有效果,蜂膠中含有大量的黃酮類,萜烯類等化合物。可對糖尿病**起到很好的,蜂膠的營養物質通過降低血脂、軟化血管、改善微迴圈,能活化細胞,促進組織再生。從而幫助糖尿病人增強體質,選擇黃酮含量高的蜂膠軟膠囊,對降血糖有更好的效果,蜂膠經過提純後去除了榨雜質,提純都越高,蜂膠越優質,蜂膠中入新增了其它物質,會影響蜂膠質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幫助、但治標不治本!

16樓:賀友誠

沒有**作用,具有免疫調節功能。

蜂膠對糖尿病的作用

1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蜂膠降低血糖、預防和**糖尿病及併發症的途徑主要有以下幾方面:(1)蜂膠中的黃酮類和萜烯類物質具有明顯的降低血糖的作用;(2)蜂膠的廣譜抗菌作用、促進組織再生作用,也是有效**各種感染的主要原因;(3)蜂膠是一種很強的天然抗氧化劑,並能顯著提高sod活性,服用蜂膠不僅可以減少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還可防治多種併發症;(4)蜂膠有加強藥效的作用,在注射胰島素或服用一般降糖藥效果不好時,可加服蜂膠,能大大地提高藥效,明顯降低血糖;(5)蜂膠的降血脂作用,改善了血液迴圈,並有抗氧化、保護血管效果,這是控制糖尿病及一切併發症的重要原因;(6)蜂膠中的黃酮類、甙類等物質,能增強三磷酸腺苷酶的活性,它是人體能量的重要**,有**能量、恢復體力的作用;(7)蜂膠中的黃酮類物質、多糖物質具有調節肌體代謝,增強免疫能力的作用。因此,是提高肌體抗病力,提高整體素質,防止併發症的重要基礎;(8)蜂膠中含量豐富的微量元素,在糖尿病的防治中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1、蜂膠是一種很強的天然抗氧化劑,並能顯著提高sod活性。服用蜂膠不僅可以減少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還可以預防和**多種併發症。

2、蜂膠有加強藥效的作用,在注射胰島素或服用一般降糖藥降糖後,能提高藥效,可明顯降低血糖。

3、蜂膠的降血脂作用,改善了血液迴圈,並有抗氧化、保護血管效果,這是控制糖尿病及併發症的重要因素。

我父親用的是寶天健牌蜂膠,之前用36單位的胰島素,現在醫生說12單位就可以了。

19樓:一挽清修

降低血糖預防糖尿病感染,蜂膠到底能起多大作用,效果超乎想象!

糖尿病人為什麼要吃蜂膠? 30

20樓:田野牧蜂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蜂膠的,且吃蜂膠還有不少的好處,蜂膠本身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是很好的日常滋補調理食品,非常適合堅持食用。針對於糖尿病人來說,蜂膠能活化細胞、促進組織再生,降低血脂同時修復病損的胰島細胞和組織,幫助降低血糖。堅持服用蜂膠更是可以強化抵抗力,增強體質,改善身體狀況。

2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可不可以吃蜂膠,讓我們先看看蜂膠的功效和作用。

蜂膠的功效。

味微甘;性平。治雞眼、胼胝、疣和尋常疣。治惡性腫瘤和創傷有效。潤膚生肌;消炎止痛。主胃潰瘍;口腔潰瘍;宮頸糜爛;帶狀皰疹;牛皮屑;銀屑病;**裂痛;雞眼;燒燙傷 。

蜂膠的作用。

1、抑制腫瘤,堅強放療、化療***;

2、調節血脂,降低過高的膽固醇、甘油三脂和低密度蛋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

3、調節血糖,增加降糖藥療效,改善糖尿病症狀,防治糖尿病併發症;

4、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增加抗病能力;

5、抗菌,抗病毒,抗真菌,抗原蟲;

6、抗過敏,抗輻射,抗突變、抗疲勞、抗氧化、抗衰老;

7、消炎、解熱、鎮咳、祛痰、平喘;

8、解痙、鎮痛、降壓、止血、止癢;

9、防凍、防裂、防腐敗、軟化角質;

10、抗潰瘍,保護潰瘍面,促進壞死組織脫落,促進組織再生與修復;

11、軟化血管,增強血管張力,降低血管脆性及異常的通透性;

12、活血化瘀,降低血液粘稠度,減少紅血球、血小板聚集,減少血栓形成,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改善微迴圈;

13、調節腸胃功能;

14、強化細胞膜,活化細胞,調節多種酶的活性;

15、護肝,解肝毒,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及多種中毒性肝損傷有**和保護的作用。

16、護膚美容,平復皺紋,分解色素,減少色素沉澱。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蜂膠,但是在選擇蜂膠的時候,要選擇大品牌,品質***的,小品牌或是三無產品的,一定要注意了,最好是選擇健字號的蜂膠更好一些。另外蜂膠只是輔助的功能,並不能代替藥物,這一點大家一定要明白,還有就是平時自備家用血糖儀,監測好血糖,才能更好的控制血糖,有效降低併發症的風險。

想知道糖尿病人如何服用蜂膠嗎?

糖尿病會導致耳鳴嗎?糖尿病可以引起耳鳴嗎?

糖尿病是有可能引起耳鳴和耳部相關不適症狀的。一方面,這是由於在糖尿病患病後,升高的血糖對耳部神經會產生一定影響,特別是病史較長的患者,可以直接或間接損害聽神經和前庭功能。另一方面,在糖尿病患病後容易合併其他耳部和前庭的疾病,如合併前庭神經炎 區域性動脈硬化,這些情況可能也會導致耳鳴出現。在糖尿病患者...

這植物是啥,據說可以泡水治療糖尿病

這是明月草,很多別名,也叫白背菜 白子菜 雞毛菜。網上吹得神乎其神,沒有那麼厲害 就是菊科植物,有一點藥用價值,都可以作為蔬菜吃的。我們家就種植一些,經常摘一些,炒著吃 清熱解毒,止血 涼血等功效,可 急性結膜炎 小兒高熱 心肺積熱等。偶然獲得一種植物,有人說是泡水喝可以 糖尿病,如下,請問各位這個...

糖尿病可以不打胰島素嗎,糖尿病病人 可以不打胰島素嗎?

嚴重的必須打胰島素 輕者不用打胰島素 如果不進行胰島素 會使得急性併發症,慢性併發症,或者血糖的控制進一步的惡化,不利於患者身體的 在這四種情況下是必須進行胰島素 的。胰島素是糖尿病降血糖的主要藥物之一,糖尿病能夠降血糖的藥物,包括了口服藥和注射製劑,其中胰島素是最主要的注射製劑之一。在臨床上並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