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姓張,媽媽姓朱女孩子起四字名,起什麼好聽呢?

2023-03-18 00:05:09 字數 2480 閱讀 4174

1樓:網友

張嘉懿:善、美。出自成語:嘉言懿行。意思是美善的言行。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

說句實話,取名確實需要考慮很多因素。須根據姓氏配合將要用的字,去其忌諱用字,根據時代特徵,取其字的理、意、、象、音等,看是否是命主所需,配合命主姓氏將其合理搭配,使之大氣、順耳能寄寓某種深意,姓與名渾然一體,名如其人,這才是真正到家的好名字。漢字就是漢字,每個字均因它的根、意、聲、形不一而有其五行屬性。

2樓:再找起

張清燕 張傲蕾 張緣楓 張鳳鶯 張虞花 張自紅 張萱雁 張念雙 張菡璐 張曉歡 張依英 張海穎 張盼夏 張甜花 張痴珊 張秋敏 張慕甜 張夜雲 張水佩 張旋菡 張問楓 張珊英 張盈安 張芳芙 張昕玉 張青筠 張清嬋 張佳桐 張聽露 張冰昕。

3樓:墨染殤

張韻竹 (諧音,比朱好吧) 張墨朱雨 張璇墨 (呵呵。

4樓:王者陳翔

最好不要四個字的吧。我們學校裡聽起來四個字的,很多人都喜歡笑的。最好是張舒奕。又有點書的味道。又有棋的韻味啊。

5樓:冰鎮白開水

張朱優美 貌似沒有孫王優美好聽。

6樓:windy姚美妞

四個字也太多餘了吧,為以後自己小孩寫自己名字省點時間吧,

7樓:愛在雙眸

姓隨媽媽還是爸爸。

爸爸姓張,媽媽姓朱,男孩,女孩,各有什麼好聽的名字?

8樓:渠良薛賦

思泉思取自您指定的第1個字的用字為思。

泉從生肖上看,生肖為虎,名字中應有水部首為吉,泉的部首為水。

字義思表示思緯、思理、思慕;泉表示泉流、泉韻、泉眼,意義優美。

音律劉、思、泉的讀音是liú、sī、quán,聲調為陽平、陰平、陽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劉為左右結構,6畫;思為上下結構,9畫;泉為上下結構,9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思謀。

•泉水」。成語思如湧泉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可以加他的騰/訊/號就是我的呢稱。

老公姓張我姓朱起個名字,三個四個字都行,男女個起一個。

9樓:凱瑞特先生

張朱思婷。

張朱雪楠。張朱佳月。

張朱妍妤。張朱奕珊。

張朱譽怡。張朱沛怡。

張朱妮超。張朱梓瑩。

張朱伊煦。張朱雪慧。

張朱曉宇。張朱一哲。

張朱霽涵。張朱書意。

張朱雨琪。張朱欣芸。

張朱筱婭。張朱詩鑫。

張朱梓語。張朱藹榮。

張朱熙涵。張朱曉涵。

張朱譽蓉。張朱瑜璐。

張朱子薇。張朱麗悅。

張朱藝琪。張朱淦傑。

張朱澤菡。張朱書若。

張朱晟青。

我想給孩子取名字,我老公姓朱,我姓張,三個字或者四個字都可以,謝謝大家了

10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朱美琳(美麗,善良,活潑)

在取名的時候,既需要美好的意境,也需要名字發音好聽,才能讓人容易記住。例如說「悅月」一名,「悅」字寓意高興,甚有祝願孩子快樂的美好願望,而「月」代表月亮,更有美好的意境。兩者結合甚是巧妙。

另外兩字同音(讀起來甚有溫柔善美的感覺,便讓人一聽則銘記在心。

11樓:慕飛

男孩:朱光達。朱育為。張聰禮。張浩斌。

女孩:朱麗雯。朱筱雅。張紫幽。張詩嬰。

中國的姓氏取四個字的名字不好聽,將來孩子生活可能受排擠。

12樓:月夢沫影

朱和張字連在一起聽起來比較拗口,建議不要這樣取。

女:朱/張憶玟(憶有回憶的意思,可以理解為記得父母對女兒的愛,玟是表示玉的紋理,代表著想讓女兒和玉一樣吉祥純淨珍貴)

朱/張沁蕾(沁蕾就是芬芳沁人的花蕾,寓意是想讓女兒在朋友之中受歡迎,自身像花蕾一樣純潔綻放,像公主一樣被保護著)

朱/張馨雅(這個寓意就十分明白了,是期望女兒能沁馨高貴,優雅純潔)

男:朱/張騂鈞(騂是指赤色的馬或牛,金色,象徵著努力認真,連在一起就是通過努力成為一個傑出的君子,同鈞)

朱/張昕揚(昕同欣的讀音,因為是男孩子,所以欣不適合,寓意是欣欣向榮,揚名成才的意思)

朱/張碩燁(燁同業,寓意是期望兒子以後在學業上能碩果累累,成為一個有知識的才華橫溢的人)

——ps:我想了好久呢,又要有寓意,又要好聽,又要好看,還要好記,真心的不容易啊!這幾個名字我真心覺得很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男:朱諾軒。

女:朱諾雅。(寓意:優雅大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一下男孩女孩吧?

生出來再根據時辰取吧。現在取也頂多取個乳名。

15樓:dj莫旺

朱張嘴、男孩女孩都能用。

我姓張想給女孩子起振字輩最好聽的名字

張禮振 張傑振 張馨振 張瑞振 張皓馨 我姓張,想兒子起個好名!中間是中字輩的!謝謝大家給起個好聽又有含意的名字!張俊材 特別優異的人才。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說文 俊材千人也 另外,再為你介紹一種方法 納疑起名,把名字設計成一個問題,此法能使名字發人深思,意味深長,言有盡而意無窮。該法的必要條件...

女孩起什麼名好,女孩子取什麼名字好

張憶安張安琪 張沁沁張安蕾 張安寧張安雅張安馨 張 安 乾 張 可 熠 要結合八字喜用神。而且名字的數理字義要好才行的.一個再好聽,評分再高的名字如果沒有結合八字,沒有找準喜用神,那就不是一個好名字 但不是缺什麼就補什麼.也不是看那個五行少就補那個.而是要綜合命局看用神是什麼才補什麼的.諮詢 q q...

給姓崔的女孩子起什麼名字好,姓馬的女孩子名字取什麼好聽?

一 五格數理選擇 1 避開凶數。2 排出取名者的八字,找出五行喜忌,取名時要補偏救弊。二 字音選擇 1 避免姓和名的聲母 韻母相同,如 汪文微 包波邦 2 避免姓名的字音與 之詞語諧音。3 避免姓名的四聲相同,讀起來不順口。三 字義選擇 1 不要用太俗的字。2 不要取太洋化的名字。3 不要用太冷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