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意志力?怎樣讓自己能堅持做一件事?

2023-03-18 00:05:10 字數 3090 閱讀 43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從小事做起吧。

有一件事情,我建議你做做看哦。

如果你是上班的話就不大可能了,如果你是學生的話。

嘗試一個禮拜不說話吧。

怎麼磨練一個人的意志力?怎麼才能一直堅持做一件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每天堅持讀半個鐘頭的語文書,看你頂不頂得住。我猜你行的!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如何持久鍛鍊自己意志力

3樓:樊登讀書漲知識

如何逐步地鍛鍊自己的意志力。

怎麼鍛鍊自己的意志力

4樓:

你需要準備大約20分鐘獨處時間,來努力練習集中你的注意力。請你找一個寧靜場所和一枝鮮花或一支點燃的蠟燭。

你可以先利用一定的時間使你自己完全放鬆,在你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已根據你自己有節奏的自然呼吸放鬆後,獨自坐在一個寧靜場所,確保你自己至少在15分鐘內不受到任何外界干擾,認真凝視鮮花或蠟燭。

首先,你感受到它的存在以及它的本質,你意識到它的神秘和美麗。你要提醒自己不要急於完成這個對觀察目標的全部本質內容的冥想。然後,密切注意以下細節:

它的顏色的深淺、形狀和形式,以及它與周圍其他物體的關係等等。下一步,自己全神貫注於這個目標,同時,你仍然緩慢呼吸並使你全身放鬆。接著,自己運用「變成客體」這一概念進行冥想,這是主體與客體融為一體的一種方式。

你無須對這個過程做理性的**,也不要試圖理解它,但允許自己體驗凝神觀察這個目標的過程對自己的意義,並且把你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這個目標上,逐漸延長時間,直至它出現在自己的想像中,彷彿你已與它融為一體,這時你的生命就會得到昇華。

這個練習你至少應該做三次,你將注意到它在充分集中你的精神方面的作用。當你的心靈經過精神集中的練習而變得堅強起來後,你就會發現生命的問題不再困擾你。事實上,只有當你認為一個問題是問題時,它才成為問題。

一旦你體驗了這種對一枝鮮花或一支點燃的蠟燭在知覺上的變化,就能夠將這種知覺態度應用到其他事情上,從個人生活到工作領域,從讀書到閱讀艱深的報告或在重要會議上獲取各種資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鍛鍊一年了 一天4km 慢跑40分鐘以上 再加上300個仰臥起坐。

100個俯臥撐 ,雖然只餿幾斤,但也可以拉啊其實跑步你最好找個人一起陪同。

實在不行,要是球場上有人運動 跟著別人跑 你就有動力了 還有 一開始腰痠背疼 千萬不要停下來 在堅持3天 你就會發現肌肉變硬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堅持!!!一定要堅持。

7樓:商徵耶

看一些勵志的文章,電影。

怎麼才能鍛鍊自己的意志力?

8樓:這句困

制定明確的目標。

比如去爬臺階,要定好目標後再去努力爬,否則爬起來沒有動力,人也很懶散了。今天定下爬100個臺階,達到後明天爬150個臺階,依此類推,不達到目的就不再進行新的挑戰。這樣能鍛鍊人的意志力。

心裡要充滿希望。

練長跑能很好的鍛鍊人的意志力,特別是在運動會上,跑3000米的人往往都是有很強的意志力的,如果想提高自己的意志力可以先去嘗試跑1500米然後再跑3000米。堅持跑長跑,心中要有希望,比如跑完了有豐厚的獎品和大家的熱烈歡迎,這樣會更加有動力了。

有強烈的競爭意識。

意志力的鍛鍊往往在競爭時非常有效,比如公司準備提拔兩位員工,誰能先完成一項艱鉅的任務,誰就勝任。這時競爭開始了,也是最考驗人的意志力的時候,只要意志堅定,始終保持競爭意識,不怕苦不怕累,終究會獲得成功。同時也鍛鍊了你的意志力。

每天安排任務,而且必須要完成。

在工作和生活、學習中,每天給自己安排任務,不完成就不吃飯了。靠著這種精神,去學習、工作,往往會獲得很大的成績,也同時鍛鍊了自身的意志力。比如一上午的時間做完兩套題,即使連喝水的功夫也沒有也要去努力完成。

長此以往會不斷增強自己的意志力。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分兩方面來鍛鍊。第一,從身體上的,你可以進行耐力跑,這個是很鍛鍊人意志力的,給自己先設定個公里數,然後盡全力做到,每一次你做到了,每一次你的自信力和意志力就會得到很大的提升,此外多幹幹家務活也可以磨練意志力的!第二,從精神上的,如果你愛打電腦或是看電視,那麼放棄幾天的時間來看完一本**,之後的你會發現,原來真的充實了很多。

那麼,在這些過程中,你的意志力已得到大大的提升,試試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是一個和你一樣年紀的小夥!我鍛鍊有兩年;了在剛開始的 時候我也很困惑啊 我為撒要鍛鍊啊!!最後我就明確目標我要練成肉男!

就這樣我就開始練!剛開始跑步也是累的不行啊!!不過我要堅持 我自己鼓勵自己說你想想哪個體育名星是不吃苦就成功的做處漂亮的動作 !!

想一想你自己喜歡的體育明星 !再就是隔一段時間看一看 甄子丹,《導火線》,《殺破狼》,《葉問》!!著就是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改變的話最好從現在去做起,你說自己懶,就從現在就開始做做家務,多體諒體諒父母的艱辛。你說在外邊脾氣好,那為什麼在家脾氣不好。 要知道在外脾氣好是隻是說明你對待朋友好,是個好兄弟。

但是在家脾氣不好傷害的是你最親最親為你付出無怨無悔的父母啊,如果你能這麼想在家的性格就慢慢會好起來。也讓你的父母看見你能欣慰的說:「我的孩子終於懂事了!」

12樓:網友

多經歷挫折,多磨練自己,還有就是多看看書,提高自己的意志力。

這個詞語太廣了。

意志力分很多種的。

13樓:繁舞牟甫

「堅持」。一個人的意志品質力,在於堅持。就是把簡單的事情,千百遍的把它做好;把容易的事情千百遍地把它做好。

做到了這兩點,就是我們通常說的「不簡單」和「不容易」。能得到不簡單和不容易的殊榮的過程,就是意志力鍛鍊的過程。

14樓:位馥謇信然

寫下目標,給自己期限,從小事做起,多完成幾個目標,就會對自己有信心,到時候意志力也會得到增強~

如何鍛鍊自己的意志力

15樓:塵漠味道

每天跑10圈,堅持1個月!

怎樣鍛鍊自己的意志力

意志力的體現應是在自己本不能辦到那件事的情況下而堅持將其辦成了,那就可以說明你的意志力堅強。鍛鍊的方法很多,例如你可以做一些超出自己能做到的這件事的能力的事,也就是說你遇到稍微大點的困難不應該放棄,應該將它克服掉,那麼你的意志力將得到一點的提升,還有冬泳也可以鍛鍊意志力。最簡單的方法是每日早晨練習閉...

如何錘鍊意志力,怎樣磨練自己的意志力?

苦難是人生的一筆財富,要錘鍊自己的意志力,就要勇敢的直面困難,直面挫折。我意志力最強的時候,是在高中三年,那三年經歷了大大小小的考試,以及坐了每天的冷板凳,早起晚睡的日子,還要經歷大考小考的 摧殘 經歷了物理從不及格到滿分的大起大落,三年下來,意志力的確得到了提升,我相信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情。每個...

怎么鍛鍊自己的意志力,有人知道嗎

用 磨練法則 只有通過實踐鍛鍊,才能夠真正獲得自制力。也只有依靠慣性和反覆的自我控制訓練,我們的神經才有可能得到完全的控制。從反覆努力和反覆訓練意志的角度上而言,自制力的培養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一種習慣的形成。你可以選擇每天清晨長跑來幫助自己培養高度的自制力。也可以選擇各種各樣的體育活動。不論你選擇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