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我的部首是什麼,我字的部首是什麼?

2023-03-18 00:15:09 字數 1151 閱讀 4923

1樓:暮夏淺眠

戈。我的拼音:wǒ

釋義:自己:自我。忘我精神。

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造字法:會意。

忘我、自我、我家、我們、故我、大我、小我、我身、我師、我寶、知我、我丈、我痴、我躬。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提手旁吧。你試試。

我字的部首是什麼?

3樓:曉婷小樓愛生活

我字的部首是戈。一、我的釋義。

自己。二、組詞。

忘我、自我、我家、故我、小我等。

詞語解釋一、忘我 [ wàng wǒ ]

忘掉個人利益;忘掉自身;不顧惜自己。

曹靖華《飛花集·風雨六十年》:「英勇戰鬥,忘我勞動。」

二、自我 [ zì wǒ ]

人稱代詞。自己(多用在雙音動詞前面,表示這個動作由自己發出,同時又以自己為物件)。

瞿秋白《赤都心史》三三:「有人既發展自我的個性,又能排除一切妨礙他的主觀的困難而進取,屈伸自如,從容自在。」

我的部首到底是什麼

4樓:qq123貓

我wǒ部首筆畫。

部首:戈 部外筆畫:3 總筆畫:7

五筆86:trnt 五筆98:trny 倉頡:hqi筆順編號:3121534 四角號碼:23550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6211

基本字義。1. 自稱,自己,亦指自己一方:~們。~見(我自己的看法)。~輩。~儕(我們)。自~。~盈彼竭。

我字的部首是什麼

5樓:我是龍的傳人

我字的部首:戈。

拼音:wǒ釋義:1.自稱,自己,亦指自己一方:~們。~見(我自己的看法)。~輩。~儕(我們)。自~。~盈彼竭。

爪的部首是什麼部首,「爪」字的部首是什麼?

拼 音 zh o zhu 部 首 爪筆 畫 4 基本釋義 zh o 1.指甲或趾甲 趾端有 2.鳥獸的腳指 鷹 牙 喻黨羽,狗腿子 一鱗半 3.抓。zhu 1.禽獸的腳 多指有尖甲的 雞 子。狗 子。2.像爪的東西,這個鍋有三個 兒。相關組詞 爪兒 鱗爪 爪子 爪牙 腳爪 兵爪 合爪 霜爪 鶴爪 爪...

條字的部首是什麼,交字的部首是什麼字

一 條字的部首是木,條字是上下結構。二 條字的基本釋義 ti o 1 植物的細長枝 枝條。柳條兒。荊條。2 泛稱條形的東西 條子。麵條兒。便 bi n 條兒。金條。鐵條。3 細長的形狀 條形。條紋。條案。條几 j 條凳。條幅 直掛的長條字畫 苗條。身條。4 專案,分專案的 條例。條令。條文。條陳 a...

「夕」字的部首是什麼,夕部首是什麼字

夕字的部首是夕,是本身,夕只有一個讀音,拼音是 x 基本釋義 一 指事。版從月半見。本權義 黃昏,傍晚。二 同本義。夕,莫也。說文 三 夜。今夕何夕。詩 唐風 綢繆 四 指一年的最後一季或一個月的下旬。晡時至黃昏為日之夕 下旬為月之夕 自九月盡至十二月為歲之夕。洪範 五行傳 五 通 汐 晚潮。官賦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