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每到夏天就會有蜜蜂來築巢

2023-03-18 01:30:07 字數 2650 閱讀 7724

1樓:網友

在它築巢的地方噴殺蟲劑。

它可能會停一段時間。

然後你隔三差五的噴下。

那些蜜蜂就不會來了。

我爸爸是這樣做的。

效果也蠻好。

樓主試下吧。

2樓:雨信

德國科學家蘭道夫·門策爾研究發現,蜜蜂的記憶力奇好,如果做一件事總有甜頭的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門策爾說:「蜜蜂晚上大約80%的時間在睡覺,白天也常常飛回蜂房。

」同時他介紹說,蜜蜂學知識很快,它擁有5個記憶階段。像其他動物一樣,蜜蜂學知識建立在回報模式的基礎上。如果蜜蜂因某一行為得到了一次酬勞,它會記住一個星期。

如果做某事獲得3次酬勞,它將記憶終生。 可能你家在以前有短時間讓它們住的很安逸吧,建議你多試幾次轉移它們的巢。

3樓:天邊玫瑰

你只有做到及時發現,及時剷除,然後在它築巢的地方噴灑殺蟲劑,蜜蜂是有靈性的,如此反覆幾次,它就再也不會來了。我家在農村,這是我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經常築巢的第放經常打敵敵畏。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是在農村不?

我建議好好利用這個資源,學一下養蜂吃純正蜂蜜,嘿嘿!!

很有營養的哦!

家裡飛來一窩蜜蜂說明什麼?

蜜蜂在家築巢是什麼徵兆

6樓:謝老師教育課堂

蜜蜂在家築巢是表明住所周圍的環境條件非常不錯。

蜂巢是蜜蜂能正常生存和繁衍的根本,因此蜜蜂對築巢環境的選擇有著極為苛刻的要求,不但要求巢址必須能遮風避雨且冬暖夏涼,而且還要求附近蜜源豐富且敵害也要少,事實上蜜蜂入屋築巢也間接表明住所周圍的環境條件非常不錯。

蜂巢的特點。

一般蜂巢是比較分散的,但是也有些品種的蜜蜂會在一個地方築巢,隨著時間累積會形成蜂巢群,相當壯觀,如毛竹蜂可以形成多達幾。

十、幾百個蜂巢。據科學家研究發現,六邊形的蜂巢是起源於蜜蜂這種生物的本能表現,正是因為選擇了角數最多的正六邊形為蜂房。

使每個蜂房都緊密有序的組合拼湊在一起,每個正六邊形的底部,都是由三個完全相同的稜形拼接成的,每個稜形的的銳角都是70度2分,鈍角都是109度28分,這種築巢的結構不僅巧妙,還符合實際的需要,而且這個形狀的蜂房可以最大限度的節約空間和材料。

使各蜂房相互連線,那麼整個蜂巢久變得十分統一有序。

蜜蜂為何會選擇在家裡築巢?

7樓:網友

蜜蜂築巢在家是因為住所周圍的環境條較好,適宜蜜蜂築巢。蜂巢是蜜蜂能正常生存和繁衍的根本,因此蜜蜂對築巢環境的選擇有著極為苛刻的要求,不但要求巢址必須能遮風避雨且冬暖夏涼,而且還要求附近蜜源豐富且敵害也要少。

蜜蜂腺體釋放出的一種微量化學資訊物質,被稱為資訊素,也叫外激素。依靠空氣或個體間的接觸進行傳播,對同種個體間來說傳播的是一種「語言」,接受的個體能理解這種「語言」的含義,作用於行為或生理反映。

屋有蜜蜂來築巢好不好

8樓:訾秀珍苗胭

當然好了呀,蜜蜂也是風水專家,說明你家位置很好。如果不影響你們正常生活的話,到明年會有很多糖吃的,如果麻煩可以找個會收的人幫你收在箱子裡來養。

蜜蜂在家裡築巢該怎麼辦?

9樓:小丁創業

三、可以選擇暫時不管它還有一種做法,那就是暫時不管這個蜂巢。野生蜜蜂的數量不多,所以蜂巢要變大需要很久才行。可以選擇暫時觀察這個蜂巢,如果繼續變大,則可以採取將蜜蜂驅趕走的方法。

如果蜂巢一直沒有什麼變化,估計蜜蜂也不多,最後所有蜜蜂都撤離蜂巢也是有可能的。

因此,如果你家看見有蜜蜂築巢,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進行處理。

蜜蜂喜歡在什麼地方築巢

10樓:阡陌上花開

蜜蜂喜歡在簷、窗戶、房梁、屋頂、牆壁隔層、棕櫚樹葉子下面、松樹上、土裡、土坡斷層、樹洞等地方築巢。蜜蜂對巢址的選擇是極為苛刻的,不但要求蜂巢附近有豐富的蜜源,而且要求冬暖夏涼且能防禦天敵的侵襲。

蜜蜂的築巢本能複雜,築巢地點、時間和巢的結構多樣。築巢時間一般在植物的盛花期。根據築巢的地點和巢的質地,可分為以下幾類:

1、營社會性生活的種類以自身分泌的蠟作脾,如蜜蜂屬、無刺蜂屬、麥蜂屬等。巢室為六角形。

2、在土中築巢的種類最多,巢室內部塗以蠟和唾液的混合物,以保持巢室內的溼度。

3、利用植物組織築巢的更為多樣,例如切葉蜂屬可把植物葉片捲成筒狀成為巢室,置放於自然空洞中;黃斑蜂屬利用植物茸毛在莖上作成疣狀的巢;蘆蜂屬和葉舌蜂屬在枯死的植物莖幹內築巢。

4、其它如石蜂屬利用唾液將小砂石粘連成巢,壁蜂屬在蛞蝓殼內築巢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喜歡在背風向陽的高坡築巢,在野外一般是南坡的巖洞、樹洞裡。

12樓:梅園紅杏

蜜蜂選擇築巢的地點有幾個特點1冬暖夏涼,這樣有利於蜂群繁殖。2背風的半山坡最合適了。3還有一點就是離水源不能太遠,不然夏天不利於蜂群採水。

13樓:法若翠

蜜蜂喜歡在什麼地方築巢?我覺得蜜蜂喜歡在通風陰涼的地方築巢。

請問這是什麼蟲,每到夏天窗簾,床上就會有,特姐多尤其是晚上到處爬

這是菸草甲,幼蟲以糧食 茶葉或乾果等為食,檢查家中的這些物品,看看是不是有生蟲的,扔掉就行了。說到窗簾我就愁呀,當時以為買好一點的耐用,現在好後悔,洗一次,又又重又厚的,我自己是不行,每次都是和老公一起弄,老公是各種不情願!想想就是心傷啊!請問這是什麼蟲,為什麼一到夏天我床上就有啊 常見的蟲子,會咬...

每到夏天狗的身上就會出現很多跳蚤,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能徹底消

跳蚤之清除方法 如果發現了跳蚤,第一件該做的事是給它好好的洗個澡,而洗澡專只是可以屬把跳蚤衝昏,可以趁這時候跳蚤的活動力低時 用手動式的把跳蚤抓除,然後清洗寵物的床墊料,並仔細以吸塵器清潔環境,應能逐漸除去部份跳蚤,有助於室內寵物更為清潔,如情況嚴重的話,則整個房子 庭園和貓舍都須施予殺蟲劑,或由專...

為什麼一到夏天,我身上就會有那個白斑

是隻有這個季節有麼 其他時候沒有麼 去檢查了麼 建議你有時間去檢查一下 看看 夏天是發展期 越是這個時候 越要堅持 才可以的 病情不穩定,儘早控制吧,越早控制效果越好。去醫院檢查吧,一定要對症下藥,不要盲目用藥。身上也一塊一塊的白斑,不痛不癢,一到夏天就會越來越多,這是什麼病?5 朋友我也和你有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