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手抖如何才能改善?老人手發抖要怎麼調理?

2023-03-18 01:30:06 字數 4404 閱讀 3909

1樓:獅子座俠之大者

1、深呼吸。

如果是精神緊張引起的手抖,那就要試著控制情緒,控制情緒常用的方法就是深呼吸,放鬆心情,做一呼一吸的深度呼吸,這樣可以有效的緩解緊張的情緒,緩解手抖的症狀。

2、手部鍛鍊。

大多數老年人出現點呃手抖可以通過手部鍛鍊來緩解,例如:打羽毛球、打保齡球、打太極等諸多運動都可以有效緩解手抖的現象。

3、補充維生素。

有些人手抖是由於長期喝酒導致體內缺乏礦物質鎂和鈣,長期的飲酒使得體內礦物質和維生素均被酒精破壞殆盡,所以會發生手抖狀況。

怎麼緩解:想要緩解這種狀況首先得開始戒酒,其次是補充足量的鎂 鈣vb vc,因為vb族中的煙酸能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泛酸可製造抗體,vb6能緩解手足的麻痺,vb12可增進平衡感。

4、心理**。

有些長期從事伏案書寫工作的老年腦力勞動者也會出現書寫性震顫。

主要症狀表現為握筆寫字困難,嚴重者則不能持筆書寫。書寫性震顫的**是大腦皮層功能失調所致。

怎麼緩解:書寫性震顫的**方法應以心理**為主,藥物**為輔。

2樓:劉小皇

老人出現手抖症狀需要根據疾病****,應及時就醫檢查。通常會考慮為腦功能障礙、焦慮症、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等疾病,需要做好老人區域性護理,經常做手部鍛鍊,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比如散步、慢跑、體操、太極拳等,以及注意用腦衛生,根據醫囑用藥**。

3樓:網友

引起老年人手抖最常見的疾病就是帕金森病,患者表現為肢體靜止的時候不自主震顫,還會有肌強直、運動遲緩、姿勢平衡障礙等。**上主要是口服美多芭、森福羅來控制患者肢體抖動的症狀。如果老年人手抖考慮是特發性震顫引起的,沒有特別有效的藥物,可能口服普萘洛爾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特發性震顫進展很緩慢,一般不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4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注意平時的情緒,飲食清淡。

5樓:國民男神

老人手抖也分很多種,您可以試試疏風平顫湯。

6樓:有志者x事竟成

百姓領購網。

某知名娛樂銷售。

老年人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的辦法?

22 人贊同了文章。

為你朗讀。2 分鐘。

身邊的很多老年人平時都會手抖,手抖在老年人身上是比較常見的,那麼為何老年人都容易手抖呢?

手抖是怎麼回事。

其實,老人手抖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現象。手抖一般是在情緒激動、過度勞累、體質虛弱等的時候發生,一般不需要**,如果影響到日常生活,可在醫生指導下酌情服用藥物,有很好的效果;手抖也可能是由於病理因素引起的,這常常是一些疾病先兆,要重視。

老人手抖是什麼病的預兆,常見的疾病有:

1.動脈硬化動脈硬化:其症狀是手震顫,嚴重者還會發生頭部震顫。

2.震顫麻痺:以手部震顫最為明顯和常見。

3.小腦疾患:如舉杯近口時手部震顫嚴重,且常伴有行走蹣跚、說話訥吃等。

4.帕金森病:手抖、震顫是帕金森早期的典型症狀,要在發病初期注意,去專業腦科醫院面診和儀器檢查。以免錯過了**時機。

老人手發抖要怎麼調理?

7樓:亮子

老人手抖**,最要排除的疾病就是帕金森氏病,這是我們最常見的老年人出現手抖的原因。當然還有一個原因,老年性震顫,還有些人把它稱之為特發性震顫,也有人把它稱為叫良性震顫,這個在老年期也是非常常見的。當然年輕人如果有家族病史的人,在年輕的時候或者中年期也容易出現手抖,這種也稱之為良性特發性震顫這種情況,它是比較良性的過程。

一般來講很多年它才出現一些加重,那麼現在醫學發展認為良性特發性震顫,有一少部分人將來也可能會發展成為帕金森氏病。

總之而言,手抖的原因必須明確**以後,才能夠進行針對性的**,對於年輕人來講,很容易在焦慮抑鬱的情況下發生,就要去**焦慮、抑鬱,而不是去**手抖本身。

8樓:容誠蹉新雪

老年人手發抖,這是帕金森病的表現,這是腦動脈硬化,腦功能障礙的表現,也可能是腦血栓了,或者是腦出血後遺症。為了正確的調養,就需要先做檢查的。不要吸菸喝酒,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老年人手抖能治好嗎?

9樓:冰吻的謊言

治不好的。老年人出現手抖,常見的原因考慮是由於存在帕金森的可能性,建議觀察有沒有存在面具臉或者存在慌張步態。

如果有存在上述臨床表現,建議需要及時到神經內科就診,可以在醫師指導下,服用抗帕金森藥物,但也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存在神經內分泌功能障礙有關,不能排除由於存在家族遺傳性突發性症狀的可能性,有一部分患者由於缺乏維生素b族也可以導致。

如果症狀非常明顯的情況下,建議需要及時到二甲以上醫院神經內科就診,需要完善頭顱核磁檢查,判斷有沒有存在顱腦神經細胞損傷,或者有沒有存在腦萎縮的可能性。

10樓:網友

你上面提供的情況,老人目前主要症狀是手顫抖,建議去醫院的神經內科做一個頭ct看看,另外進一步檢查,看看是否有帕金森綜合症,進一步明確診斷和**。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手發抖一般是腦功能障礙,腦血管病,腦血栓,腦出血後遺症或者是帕金森病的表現。很多因素會導致老年人手發抖的,也可能是精神緊張引起的,如果是精神經常引起的手發抖,放鬆心情就會好轉的,儘量不要生氣火,每天要保持好的心情,這樣有利於身體的健康。

12樓:林凡若雲

1、保證睡眠充足,除晚上休息好之外,中午也要養成小睡的良好習慣。

2、飲食規律多餐少食,清淡為主,多吃維生素、高蛋白、木耳、香菇等食物。

3、戒菸忌酒香菸裡面含有尼古丁等致癌物質,不利於老人身體健康。

4、多食蠶豆和咖啡。據醫學研究發現,食用蠶豆、咖啡,可有效地控制震顫。家人可以適當給老人多吃這兩種食物。

5、如確定為老年性震顫,應要注意用腦衛生,加強腦的鍛鍊,可推遲腦細胞的衰老,延緩小腦萎縮的程序。

6、適量的運動,加強關節、肌肉的鍛鍊,使各關節及各肌肉群之間能相互協調運作,推遲衰老的程序。手部的運動尤其有助於健腦,搓擦兩手、手攥四指、四指攥住拇指、兩手握拳輕輕相撞都是很好的方式。鍛鍊時應掌握合適的力度,可有效這到健腦防手抖。

13樓:網友

老年人手抖的原因比較多,要明確老年人發生手抖的**在**,最常見的引起手抖的原因考慮是老年人腦血管病,也就是腦出血或者腦血栓,如果是這種情況給予對症**。

能怎麼樣緩解老年人手抖這樣的問題?

14樓:home欽蘊涵

這是老年小腦退行性痿縮造成神經質抖動,只有去腦系科分析數值才能確定,在家裡只有鍛鍊提物增強臂力,多讀些書報增強腦活動**訓練。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手老抖動是神經導致的 就像帕金森綜合徵很難** 像老年手抖也沒啥好辦法。

老人手發抖要怎麼調養?

16樓:夜狼

老人手抖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腦功能障礙。由於腦動脈硬化,腦供血不良,腦細胞衰退等原因對生理功能產生影響引發手抖。

二,小腦半球隱患。這是由於腫瘤,小腦萎縮等導致的手抖現象。其特點是意向性震顫,即靜止時不動,運動時抖動,如果用手指向鼻尖,手會發抖,且指向不準確。

三,預期焦慮症。這種症狀常常發生於某個使人感覺到恐怖的情景。

四,特發性震顫。主要疾病的**不明確,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做精細動作時容易出現手抖,寫字,持筷子,扣紐扣等。

五,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會更加的明顯,處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症狀會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

17樓:帶著宿命走輪迴

手發抖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因為近期手部過度勞累或外傷,睡覺時沒注意手部的保暖,受涼、受風都有可能引起手發抖。此時建議患者調整作息,注意患側的保暖,適當按摩、熱敷等可促進血液迴圈,從而緩解手發抖的現象。

如因未知因素引起的手發抖,因老年人易患帕金森病,建議患者及時到實體醫院神經內科就診,明確診斷,針對性的**,積極預防帕金森病。

如神經內科檢查未見異常,可能是缺鈣引起的手發抖,建議患者平時多吃富含鈣的食物,如牛奶與豆製品類食物。

老年人手抖是怎麼回事?可以通過哪些方法改善呢?

18樓:梅世無雙

老年人手抖原因有很多,比如可能是由於腦梗塞引起的,或者是骨質疏鬆導致,如果手抖嚴重可以吃點阿司匹林片,也可以補充鈣片,增強骨頭鈣含量。

19樓:牽好我的手

老年人手抖有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大腦退化了導致。如果發現手抖,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下,如果是疾病造成的手抖,就遵醫囑吃藥**,如果不是疾病引起的,可以通過飲食改善,多吃點補腦的食物,比如核桃、山藥等。

20樓:教育知識之家

腦功能障礙。

腦動脈硬化、腦供血不良,腦細胞衰退而影響生理功能。這多表現為微小動作的手抖,尤其寫字時更為明顯,多在一側。

老人手抖能治好嗎,老人手抖怎麼治療最好?能治好嗎?

這個的話肯定是可以治好的嗯,這個的話怎麼說呢,你要知道不是帕金森一般的那個輕微的抖動是可以的。不能。老人一般手抖是因為功能性的,身體的各項機能退化導致,身體的各項機能不好恢復的,因為畢竟年紀在那兒擺著呢。望採納。老人手抖怎麼 最好?能治好嗎?分析老人的發病症狀,可以確診為帕金森綜合症無疑,此病特點為...

老人手抖是怎麼回事都有些什麼解決的好方法

收抖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身體某些疾病引起,建議去醫院做專業的檢查,以免延誤 老人手抖是怎麼回事?都有些什麼解決的好方法 腦動脈硬化 腦供血不良,腦細胞衰退而影響生理功能。這多表現為微小動作的手抖,尤其寫字時更為明顯,多在一側。粗活用力時的大動作,則不一定會發生顫抖。若某一血管梗塞,除手抖外,還會有相...

老人手機哪款好,老年手機哪個牌子好?求推薦

目前市場上的老人機,產品質量參差不齊。什麼品牌的老人手機最好?對於這種型別的手機來說,最好 的定義是老人合心意,給的再多,不如懂我 但一款手機是不可能適用於所有的客戶的,而對於老人手機的要求,一般都有以下幾條原則 通話聲音要大,隨著年齡的增長,有很多老人的聽力都會有所下降。字型圖示要大,隨著年齡的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