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力學競賽題(過程儘量詳細,答得好追加懸賞)

2023-03-18 03:25:06 字數 2486 閱讀 1102

1樓:千迴百轉來到這

m1下滑的力f1=m1*g*cosα1,m2的下滑力f2=m2*g*cosα2。

顯然,m1會沿左斜面下滑,說明f1大於f2。

(2),當滑塊m1沿左斜面下滑時,雙斜面塊相對於地面的加速度a:

a=(f1-f2)/(m+m1+m2)=(m1*g*cosα1-m2*g*cosα2)/(m+m1+m2)。

(1),滑塊m1沿左斜面下滑,加速度a=(f1-f2)/(m1+m2)。

l=,t^2=(2*l/a)

當滑塊m1沿左斜面下滑距離為l時,雙斜面塊相對於地面的位移l:

l==l*(m1+m2)/(m+m1+m2)。

2樓:匿名使用者

將m, m1 m2 看做一個系統。 該系統相對與地面是禁止的。因此該系統的重心位置沒有發生改變。

根據重心位置不變來解題。

m1下劃距離l, 水平移動向左為lcosa1. 假設m向右移動的距離為x.

那麼m1實際水平位移 lcosa1-x (向左)m實際水平位移 x (向右)

m2實際水平位移 lcosa2-x (向左)由於重心位置不變 m1(lcosa1-x)+m2(lcosa2-x )=mx

解得x=l(m1cosa1+m2cosa2)/(m1+m2+m)

3樓:

販豬物理!!同不會做啊。

一道高中物理競賽力學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提示你一下:這是一個無窮多個滑輪的裝置,那麼也就是說,去掉一個輪子後的情況應該和整體的情況一致。

你是搞競賽的,提示到這裡應該夠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繩子拉力越向下越小,設吊著第一個滑輪的繩子張力2t,第二個是t,第三個t/2,……因為輕的滑輪總是受力平衡)。然後列方程,設最上面的那個小球加速度a1,a1=(t-mg)/m,那第二個小球加速度為a2=a1-a1(g-a1)/g,方向向下,又a2=g-t/2m,解方程得a1=g/2

想了我很長時間……

一道高一物理力學競賽題

6樓:手機使用者

落地沒有能量損失,所以有1/2mv^2+1/2mv0^2==fs=mgks,而v=gt,h=1/2gt^2+v0t(用來表示t,帶入v=gt),聯立就可以解了。

7樓:網友

解:由題意可知,最終小球的重力勢能和動能均為零,空氣阻力做負功:

fs=kmgs=mgh+mv0²/2

∴s=h/k+v0²/(2kg)

8樓:網友

可以根據能量守恆來計算。

在整個過程中,物體受到兩個力,一個是重力,一個是阻力,初始位置 重力勢能為mgh(地面為重力勢能參考點),動能為1/2mv0^2 最終位置為 動能為0,勢能為0

整個過程中阻力做的功為。

f*s=e0-et

=mgh+1/2mv0^2-0

kmgh*s=mgh+1/2mv0^2

s=(2gh+v0^2)/(2kgh)

求助物理大神,一道高中物理競賽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最大留空時間t=v/r

有風時,設飛機飛出的速度為x;飛回的版速度為y,設飛出的最遠距離為s,則v/r≥權2*(x+y)/s

s≥2*(x+y)*r/v...1)

在u、v、x構成的向量三角形內,v所對的角是α-β或β-α

v*v=u*u+x*x-2*u*x*cos(α-

x=u*cos(α-v*v-u*u*sin(α-sin(α-2)

注:從向量三角形可以明顯看出:x>v,另一根不成立,捨去。

在u、v、y構成的向量三角形內,y所對的角是α-β或β-α

y*y=v*v+u*u-2*v*y*cos(α-3)

由(1)(2)(3)式可求出s的表示式,式子太複雜,這裡就不列出來了。

求助一道高中物理競賽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中的e=4πkσ',和e1=2πkσ',都是暗指正的方向是從下向上的方向(也就是從o點到點電荷的方向),這兩個等式中,如果σ'>0(就是平板上的電荷為正),場強自然就是正向; 如果σ'<0(就是平板上的電荷為負),場強就是負向,實際就是這種情況。

而e2n解答中標出了負號,是因為這個是點電荷q的場強分量,當q為正時,方向是向下的。

最後算出的σ'帶負號,也是符合實際,平板上的電荷正負性與點電荷q的相反。

求解高中物理競賽/題

11樓:楞次之魂

手邊沒有計算工具,給你思路吧,如果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

(1)運用開普勒第三定律,把週期換算成秒,求出半長軸a,乘以2得到就是長軸。

(2)(第一顆衛星的長軸+8000km)/2就是第二顆衛星的半長軸a,據此求出週期。

第一道,高一物理力學,麻煩解答過程規範詳細

取g 10 根據題意可知 動摩擦力f f1cos37 u mg f1sin37 則動磨檫係數u f1cos37 mg f1sin37 100cos37 16g 100sin37 拉力增加後,物體的受力 f2cos37 u mg fn ma f2cos37 u mg f2sin37 200cos37 ...

高一物理(競賽)

這道題很簡單,我先提示一下。經過一段極短的時間 交點由a點移至c點,由於交點是在不動的環上由a點移至c點,所以交點的移動速度必沿不動圓環的切線方向。另一方面,交點的水平方向上的座標總是與兩環心連線中點的座標相同,並且在任何一段時間內交點的水平位移總是等於環心o1的水平位移的一半,試著求一下交點速度的...

高一物理力學

在摩擦力f斜向下的情況下 nsin fcos kx ncos mg fsin 聯立解得f kx mgtan tan sin cos 天啊,好難看的答案 我沒考慮f斜向上的情況 寶成水電工 如果不會做 最好就別亂誤導人 我連你的答案看都不想看完 樓主 相信我 我曾經是我們年段的物理力學第一 但是現在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