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在什麼時候去世的,安徒生怎麼死的?

2023-03-18 03:30:07 字數 670 閱讀 4971

1樓:夢囈的魚

2023年8月4日上午11時,因肝癌逝世於朋友的鄉間別墅。喪禮備極哀榮,享年70歲。

2樓:潮館頭像

2023年8月4日,安徒生在哥本哈根梅爾徹的宅邸去世。

3樓:顛顛回家吧

誕生於丹麥富恩島奧登塞小鎮。

晨11時逝於哥本哈根梅爾徹的宅邸。

安徒生怎麼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是丹麥19世紀著名童話作家,世界文學童話創始人。他生於歐登塞城一個貧苦鞋匠家庭,早年在慈善學校讀過書,當過學徒工。受父親和民間口頭文學影響,他自幼酷愛文學。

11歲時父親病逝,母親改嫁。為追求藝術,他14歲時隻身來到首都哥本哈根。經過8年奮鬥,終於在詩劇《阿爾芙索爾》的劇作中嶄露才華。

因此,被皇家藝術劇院送進斯拉格爾塞文法學校和赫爾辛歐學校免費就讀。歷時5年。2023年,升入哥爾哈根大學。

畢業後始終無工作,主要靠稿費維持生活。2023年獲得作家獎金——國家每年撥給他200元非公職津貼。

安徒生終生未成家室,2023年8月4日病逝於朋友——商人麥爾喬家中。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病逝於朋友——商人麥爾喬家中。

安徒生為什麼要寫安徒生童話,推薦《安徒生童話》的理由

原因 安徒生所處的時代,丹麥仍是一個君主 主義社會,自中古以降,社會生活一直極少受到觸動。進入十九世紀以後,則出現一系列重大歷史變動,拿破崙戰爭造成的國力虛耗,在挪威問題上的失敗,20年代的經濟轟退,國王由保皇立場轉向 中產階級謹小慎微 委曲求全,這些都使社會基本處於政治壓迫和文化愚昧狀態。在安徒生...

《安徒生童話》的理由,推薦《安徒生童話》的理由

你好理由 1,有哪個人的童年沒有童話的陪伴?而在童話著作中,又以 安徒生童話 最為出色和經典。2,童年有著喜歡童話的天性。3,安徒生童話 裡的童話故事富於人性中的真善沒,是人的本性所向往的。4,安徒生童話 的文章語句簡單,通俗易懂,比較適合小學生讀。從多方面講述了一個個引人興趣,引人深思的故事,其中...

安徒生童話《茶壺》的主旨安徒生童話之《茶壺》

個人認為,這個童話想表明,不管生活環境好還是壞,都要保持一顆樂觀向上的心 有一個很傲氣的茶壺為自己的瓷感到驕傲,為自己的長嘴巴驕傲,為自己的寬把手驕 傲。他前後都有點東西 前邊是壺嘴,後邊是把手,他總是講這個。可是他總不提他的蓋 子,原來蓋子被摔碎過,是粘起來的,算是缺點,而一個人是不樂於談自己的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