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哪些重大的發現?世界上重大的發現有什麼

2023-03-18 04:15:07 字數 3710 閱讀 4186

1樓:金融分析師

達爾文進化論 能量守恆定律。細胞生物學 萬有引力。

2樓:令高卓

造紙術、bai印刷術、火藥、指南針、蒸汽機、du電zhi燈、**、計算機、橡膠、牙刷、拉鍊dao、牛仔褲、電視機、塑料、飛機、火箭、宇宙飛船、太空梭、人造衛星、空間站、網際網路等等。

世界上重大的發現有什麼

3樓:阿沾愛生活

1、天外是否還有「天」——天文學家發現系外行星。

太陽系外行星泛指在太陽系以外的行星。歷史上天文學家一般相信在太陽系以外存在著其它行星,然而它們的普遍程度和性質則是一個謎。直至2023年代人類才首次確認系外行星的存在,而自2023年起每年都有超過20個新發現的系外行星。

現時估計不少於10%類似太陽的恆星都有其行星。

2、像星又不是星的神奇天體——美國天文學家發現類星體。

類星體是人類觀測到的非常遙遠的天體,高紅移的類星體距離地球可達到100億光年以上。類星體是一種在極其遙遠距離外觀測到的高光度天體,80%以上的類星體是射電寧靜的。類星體比星系小很多,但是釋放的能量卻是星系的千倍以上,類星體的超常亮度使其光能在100億光年以外的距離處被觀測到。

3、天文學上的一次偉大革命——哥白尼創立「日心說」

哥白尼提出的「日心說」,有力地打破了長期以來居於宗教統治地位的「地心說」,實現了天文學的根本變革。

4、宇宙無界限——義大利人布魯諾建立宇宙學說。

宇宙學說是指現代宇宙學中最有影響的一種學說。它的主要觀點是認為宇宙曾有一段從熱到冷的演化史。在這個時期裡,宇宙體系在不斷地膨脹,使物質密度從密到稀地演化,如同一次規模巨大的**。

現代宇宙學是數學和物理的代名詞,早已摒棄宗教和純哲學概念,藉助大型物理實驗和超級望遠鏡,依託現代天文學,數學研究宇宙深層次的原理。

5、差點被認作彗星的行星——英國業餘天文愛好者發現天王星。

天王星,為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是太陽系由內向外的第七顆行星(天文單位),其體積在太陽系中排名第三(比海王星大),質量排名第四(小於海王星),幾乎橫躺著圍繞太陽公轉。

這是第一顆使用望遠鏡發現的行星。威廉·赫歇爾在2023年3月13日於他位於索美塞特巴恩鎮新國王街19號自宅的庭院中觀察到這顆行星。

天王星和海王星的內部和大氣構成和更巨大的氣態巨行星(木星、土星)不同,天文學家設立了冰巨星分類來安置它們。

4樓:zip改變

19世紀三大發現:細胞學說、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達爾文進化論。

5樓:網友

重大發現,這一星球與地球環境極為相似,人類移居有望?

6樓:網友

萬有引力和能量守恆定律。

7樓:叮叮花園

我也不知道,你還是去問一下別人吧!

什麼的發現有哪些?

8樓:小蓮聊娛樂

1、(意外)的發現。

2、(偶然)的發現。

3、(驚奇)的發現。

4、(偉大)的發現。

5、(重要)的發現。

6、(有趣)的發現。

7、(重大)的發現。

8、(新奇)的發現。

9、(激動人心)的發現。

10、(舉世震驚)的發現。

11、(錯愕)的發現。

12、(突然)的發現。

20世紀有哪些偉大的發現?

9樓:聆聽生活

1、飛機。

2023年12月17日,世界上第一架載人動力飛機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基蒂霍克飛上了藍天。這架飛機被叫做「飛行者—1號」,它的發明者就是美國的威爾伯.萊特和奧維爾.萊特兄弟。

2、青黴素。

英國著名的細菌學家亞歷山大·弗萊明教授,於2023年首次發明了舉世聞名的青黴素,後來又經過英國病理學家弗洛裡和德國生物學家錢恩的進一步研究完善,於 2023年開始用於臨床,並於2023年逐漸加以推廣。青黴素被公認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與原子彈和雷達相併列的第三個重大發明。

3、電腦。20世紀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硝煙剛剛散去,一項對後世產生極為深遠影響的發明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摩爾實驗室悄悄地誕生了。這就是被公認為世界上第一臺數字式電子計算機的eniac。

以上三樣重大發明是本人的意見。

原因:飛機的發明是人類工作效率加速提高。是世界交流,發展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

青黴素是人類告別細菌無特效藥的時代,是醫藥界重大突破。也從此奠定了人類和細菌的持久戰。

4、電子二極體。

電子二極體,也叫真空二極體。只具有一個陰極與一個陽極(板極)的電子管。它是靠被燈絲加熱的陰極發射電子導電的,因為燈絲有熱損耗,所以效率比半導體二極體低。

5、收音機。

收音機,由機械器件、電子器件、磁鐵等構造而成,用電能將電波訊號轉換並能收聽廣播電臺發射音訊訊號的一種機器。又名無線電、廣播等。

dsp技術收音機的問世,標誌著傳統模擬收音機將逐漸退出歷史舞臺。收音機的數字時代已經到來。

10樓:嘲笑三步顛

二十世紀的重大發現。

相對論量子力學。

宇宙大**理論。

空間論dna分子結構。

地球板塊學說。

資訊理論、控制論、系統論。

核能與核技術。

資訊科技。鐳射技術。

什麼的發現

11樓:送我一個後援團

(偶然)的發現;( 有趣)的發現;( 驚人)的發現;( 偉大)的發現;

(確切)的發現;(重要 )的發現;( 震驚)的發現;(重大 )的發現;

( 意外)的發現;( 初步)的發現;(有趣)的發現。

發現 [ fā xiàn ] 釋義:

1、經過研究、探索等,看到或找到前人沒有看到的事物或規律:~新的基本粒子。有所發明,有所發現,有所創造。

2、發覺:這兩天,我發現他好像有什麼心事。

12樓:想知道的不知道

在不經意間的發現,卻發現為時已晚,你不是我發現之初的模樣,我也不再是你發現時那麼脆弱,我們重新發現我們的不同,卻發現我們依舊難捨難離。

13樓:網友

偶然的發現。

驚人的發現。

重要的發現。

14樓:危雅辰

開心的發現。

偶爾的發現。

15樓:哀爾昳

什麼發現這是什麼問題,說仔細的。

人類有過哪些偉大的發現?

16樓:梁翠茵

1、二十世紀,人類最偉大的發明就是網際網路,他讓全世界的人溝通便利,從此地球哪一邊的世界也變得不再神秘。

2、二十世紀,人類既登上了月球,又潛入了深海;既洞察了百億光年外的天體,又探索了原子核世界的奧秘。

3、二十世紀人類發明了核**、新型電燈泡、計算機、無線電通訊技術、第一顆人造衛星等。

4、二十世紀,人類第一架動力飛機開始飛行,發現了恐龍滅絕的原因,發明了太陽能熱水器,製造了神舟一號並飛上太空。

世界上的地區有哪些,世界上有哪些國家?

世界上共有2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3個,地區為31個。其中 亞洲 48個國家 東亞 中國 蒙古 朝鮮 韓國 日本 5 東南亞 菲律賓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緬甸 泰國 馬來西亞 汶萊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11 南亞 尼泊爾 不丹 孟加拉國 印度 巴基斯坦 斯里蘭卡 馬爾地夫 7 中亞...

世界上有哪些圖形,世界上什麼圖形最漂亮?

正方形長方形圓形橢圓形菱形心形五角星形錐形四邊形五邊形六邊形 世界上有非常多形狀。比如說呢有圓形,長方形,三角形還有橢圓形菱形,心形,五角星形圓錐形。還有等等等等特別多。圓形正方形三角形五邊形六邊形 長方形,圓形,橢圓形,菱形,三角形,正方形。四邊,五邊,六邊,菱形,方的,不規則的 世界上有118個...

世界上最高溫地區在什麼時候出現,世界上最早的生物大約出現在什麼時候?

氣象記錄之最說 地球上最熱的地方在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最高氣溫55攝氏度 但又有資料說 突尼西亞 南部屬沙漠氣候,炎熱 乾燥,年平均氣溫在20 以上,絕對最高溫度達61 年降水量不足20毫米。最高溫 度達61 最終結論 地球上最高溫度達61 出現在突尼西亞 最低溫度為 90oc,應出現在南極.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