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要持續多長時間 多大強度才有用如題 謝謝了

2023-03-18 04:15:06 字數 3776 閱讀 6166

1樓:進麗容厙峻

每天鍛鍊一小時,幸福生活一輩子。就是這個道理,望,謝謝。

每天鍛鍊要堅持多長時間最佳?

一次鍛鍊持續多長時間好

2樓:賽普力量

有些人總會覺得,每次健身時間短了效果不好,時間長了又太累,究竟多長時間最合適,對於大多數人來說1小時最佳,有朋友問為什麼?其實健身的效率和時間在一定程度上是成反比的,在健身房呆的時間越長,健身的效果會隨之下降。

1.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專注力會下降。

在心理學上,我們對健身、運動這類活動的專注時間大約在40分鐘左右,之後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注意力會隨之下降,大家都知道尤其在力量訓練中,神經支配是否能舉起重量,意念則要集中在肌肉上,感受肌肉的收縮,才能達到最好的鍛鍊效果。

但如果單次訓練時間超過了這段時間,專注力下降,神經系統變那麼出現動作變形、受傷、力量下降的機率會增加,直接影響健身效果。

尤其對於剛開始健身的朋友,其實太長時間,可能會出現一些情緒上對健身的厭惡和疲倦。

2.訓練強度比訓練量更重要。

訓練強度和訓練量是世仇,而我們一般選擇訓練強度來作為提高訓練效果的關鍵,訓練量就是指一次健身運動的量、時間,訓練強度可以代表負重、速度、休息時間長短等,特別是對於健身水準更高的朋友們來說,訓練時間可以短,但是訓練強度肯定不能小。

3.訓練強度》訓練時間。

至於要如何安排這短短的40到60分鐘,必須以提高訓練強度為主,首先,提高自己的訓練負荷,增加重量或者組數次數,再來嚴格控制每組間的休息時間,控制休息時間非常重要。

在健身房裡,大家普遍不注意自己的休息時間,可能一組練完,隨便玩玩手機,就5分鐘過去了,所以,合理安排訓練強度、控制訓練時間是有效健身的一個重要原則,若把握住,會發現儘管訓練時間減少了,但是能獲得平時長時間健身都得不到的健身效果。

不要以訓練時間論成效,要多多去感受肌肉的收縮,注重動作的形式,關注當下每一次的訓練,才是正道,訓練時間越長,越容易造成訓練過度,而這是每一個訓練者應該避免的。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運動時間是完成一次完整的運動鍛鍊所用的時間,但不包括中間休息時間。

一般用淨運動時間、時段和身體反應週期這三個指標來評價運動時間。

淨運動時間是指純粹運動狀態的時間,如連續性運動時間,或間歇性運動中除休息外的運動時間。時段是指在間歇性運動專案(在連續運動中有間歇性休息)中,如乒乓球、羽毛球等,這樣的運動中30分鐘為一時段。身體反應週期是以身體反應為標準的。

運動會引起身體出現一些反應,如發熱、顏面潮紅、全身關節舒展、身體前心後背輕度出汗、身體稍有疲勞、明顯感覺到心跳加快、呼吸加深加快等。自運動開始到身體反應達到上述程度所用的時間即一個身體反應週期。

要達到一定的健身效果,運動時間一般以完成淨運動時間30~45分鐘,或1~2個時段(30~60分鐘),或1~2個身體反應週期為基礎。有運動基礎並且身體機能好的健康人,運動時間可以達到2~3個運動時段(60~90分鐘)或2~3個身體反應週期,淨運動時間也可以超過45分鐘達到60分鐘。體質弱和慢性病人的**運動時間可以適當調整,以完成20~30分鐘淨運動時間,或一個運動時段(30分鐘),或一個身體反應週期為好。

也可以採用多次數、短時間的方法進行運動鍛鍊,如鍛鍊10~15分鐘,休息5~10分鐘,再繼續運動10~15分鐘。

4樓:海上梨花

研究顯示,一次就連續運動30分鐘,脂肪就能燃燒6小時,效果最好。運動時間即使超過30分鐘,脂肪也只能燃燒6小時。

運動開始第一分鐘血糖就開始消耗了。

美國運動協會進行了一項研究,在受試者手臂植入探測器,開始運動後血糖在第一分鐘開始消耗,運動10分鐘後,脂肪組織中的血流量增加,表示脂肪開始燃燒,脂肪組織血流量在運動30分鐘時達到最高。即使停止運動,脂肪組織血流量最高濃度仍可持續6小時。脂肪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研究同時分析受試者血液,發現其中甘油和遊離脂肪酸增加,表示脂肪開始分解。

連續30分鐘能燃燒脂肪6小時。

根據研究結果,科學家建議有心利用運動減重者,最好一鼓作氣,連續30分鐘,如此就能燃燒脂肪6小時。以消耗熱量來說,連續運動和「分步走」,消耗的熱量是相同的,但若想燃燒更多的脂肪,最好還是堅持一下,一次就連續運動30分鐘,脂肪就能燃燒6小時,效果最好。但是運動時間也不用太多,研究顯示,運動時間即使超過30分鐘,脂肪也只能燃燒6小時。

有點喘是開始燃脂的標誌。

不過心肺功能較差的人,不應勉強自己連續運動。科學家建議患者的運動是快走,運動時心跳應達到每分鐘110次以上,有一點兒喘的感覺,每週運動3次,就會有體脂下降的效果。

5樓:方葛喜迎秋

胸肌和背闊肌,股四頭肌一樣都是大肌肉群,通常要間隔48小時以上鍛鍊一次,有利於肌肉的恢復和生長。

6樓:荒地雲

十五分鐘以上,三四十分鐘以下。

健身每天需要練多少強度?多長時間?

7樓:我愛度桑

我們要明白一點健身的目的,並不單單是為了鍛鍊身體,也要消耗掉我們每天攝入過多的能量,從而達到**健美的效果。所以說我們每天健身最少要保持一個半小時以上,否則的話基本上是沒有用處的。人的身體就像一部機器一樣在運轉。

當我們鍛鍊身體以跑步為例,前40分鐘身體根本沒有任何的反應。也可以這麼說,跑步40分鐘之後才是真正消耗我們身體多餘脂肪和熱量的時候。說句心裡話,現在的年輕人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大吃大喝,很少有人能夠把養生健康放在第1位。

所以說到了30多歲的年紀,大家普遍都有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這樣的富貴病,如果說每天都能保持兩個小時的健身,那麼我們的身體真的會非常好,不但免疫力會提升,而且自己的身材保持的也非常好。其實我覺得每週去健身房的時間三天左右就可以在健身房裡,我們可以通過教練的指導來進行鍛鍊,其他的時間,我們可以自行做一些有氧運動。

比如說短跑游泳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平時晚上的時候儘可能的不要吃飯,因為晚上吃太多的飯會對我們的胃部造成太大的壓力,如果晚上餓的話,吃一點水果就好了。如果說我們每天能夠少吃一點大魚大肉,那麼**起來就會非常的容易,最好要肉牛肉來代替所有的肉類,因為牛肉營養最高,脂肪最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強度因人而異。時間長度一般在1~2小時左右!

每天鍛鍊的最佳時間是什麼, 一次鍛鍊多長時間有效果

9樓:夏年已逝

一天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下午的4-7點,運動30-60分即可。

10樓:旅憶

關於鍛鍊的建議:高強度運動可在飯後兩小時進行;中度運動應該安排在飯後一小時進行;輕度運動則在飯後半小時進行最合理。

11樓:所大撒把

早晨,6-8點,下午4-7點。鍛鍊一小時左右。

鍛鍊多久才會有效果

12樓:尤斯

鍛鍊一個月才會有效果,如果幾天就不幹了,不能堅持是不會有效果的。效果是時間越長效果才能看出來。

13樓:網友

鍛鍊要堅持做才會有效果,不要急於求。鍛鍊要想達到效果一定要達到劉漢增加運動量才會有也小對運動的同時一定要補充水分和能量多吃東西不要,營養失調。在運動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注意保護好自己,不要受傷。

科學的鍛鍊才達到一定的效果。

14樓:網友

練瑜伽貴在堅持,每天20分鐘比一週練習2小時效果好得多隻要身心狀況允許,瑜伽練習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可以在任何時候練習,一天中在你感覺方便的時間都可以,關鍵是要堅持不懈。嘉莉瑜伽讓您舉止更優雅。內心更從容!

15樓:在茫蕩洋彈小步舞曲的座頭鯨

每天鍛鍊一小時,流大漢。那這樣才能有效的出效果嗎?

南非世界盃持續多長時間

南非世界盃6月11日開幕,7月12日結束.北京時間6月11日至7月12日 6月11日 7月12日 南非世界盃6月11號開踢,7月12日結束。一個月,6.11 7.11 2010年世界盃賽程表 北京時間 a組 日期 時間 對陣 比賽地 6月11日 22 00 南非vs墨西哥 約翰內斯堡 6月12日 0...

當兵要多長時間,當兵政審需要多長時間

你好,農村戶口必須要初中以上畢業,沒有畢業證書不行。年齡要18週歲,高中學歷的年齡可以放寬到17週歲,如果你想當兵的話希望你讀完高中再作考慮,目前是好好學習文化知識,否則到部隊後你不會有大的發展前途。再者現在部隊初中學歷的基本不再徵取,部隊也要高技術和高學歷的人才,否則部隊怎麼向前發展,人說呢?你高...

蒸花捲要多長時間,花捲蒸多長時間

蒸花捲要15分鐘左右。水燒開後,花捲放入鍋內一般需要蒸制15分鐘。蒸制花捲時,需要先使用冷水下鍋,這樣可以讓花捲在加熱過程中有適宜的溫度使面中的酵母加速發酵,同時也能避免由於外部溫度高 內部溫度低而產生的夾生 開花現象。15分鐘到20分鐘。花捲蒸多久能熟,要根據花捲的大小來做進一步的決定,正常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