潲水怎麼發酵?潲水發酵的方法都有那些?

2023-03-18 04:20:05 字數 2214 閱讀 3569

1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潲水的方法:

1、把潲水中牙籤、魚刺、玻璃、塑料袋等硬物質撿出。

2、發酵料一定要合理搭配。一定要有一定的糧食料在內,有利於菌種的生長。從各食堂、飯店、工廠收集來的潲水,可加適量玉米、豆粕(菜籽粕、棉菜粕、花生麩均可)。

3、1包樂貝豐牌帝億菌—生物飼料發酵劑可發酵1000公斤-1500公斤潲水。

4、用米糠、統糠或秸稈粉等調節潲水的含水量。用量不是絕對的,只要把潲水調成含水量為:手抓一把飼料握緊,見手縫裡有水少量滴出或印出為準,也可以採用秸稈粉代替,如花生秸稈、花生殼粉等,如果您收集的潲水本來就比較幹,則不必加統糠或秸稈粉。

5、儘量把容器裝滿,然後用塑料薄膜蓋好,用橡皮繩牢牢地紮好,進行發酵。

6、只要發酵2~7天。看天氣情況而不同,加了很多菜粕的配料,則要發酵時間長一點,以徹底脫毒菜粕。一開始,物料中有一些氣泡冒出,這是正常發酵的結果,以後,酸度增加一些,產生一些曲香味,即可餵豬。

2樓:

密封,注意控制溫度。即可。(主要是提高微生物的繁殖,)

3樓:雷邦環保科技

通過微生物菌種進行發酵。

潲水發酵的方法都有那些?

4樓:樂

由於新方法發酵新增了豆粕等,發酵後的潲水蛋白得到保證,一般達到18%左右;採用【農盛樂飼料發酵菌液】發酵,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將米糠、統糠、秸稈的粗纖維降解,降低了酸度和酒度,提高了糖分,並大大改善適口性;使用時新增多種維生素,保證了發酵後潲水維生素缺乏的問題。

潲水還可以與酒糟、木薯渣等一起發酵,具體做法是潲水100公斤、酒糟或木薯渣100公斤,其它按照上述配製操作即可,實踐證明效果也是很好的。

2.發酵潲水的儲存一定要密封進行儲存,只要密封得好,可以儲存半年不會變質。飼餵完後,要馬上對發酵池(缸、桶)進行清洗,並消毒;發酵操作檯每次發酵操作完成後要進行清洗並消毒。防止病菌滋生。

發酵潲水的方法是什麼,怎麼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飼料發酵劑發酵潲水的方法。

1、發酵方法。將潲水用益加益飼料發酵劑發酵處理,其配方為:麥麩30%、米糠30%、潲水按40%的比例混合,含水較多時要瀝乾為好,飼料發酵劑按百分之一新增,攪拌均勻,使含水量控制在50%。

含水量合適與否的判斷辦法是:用手緊抓混合的物料,能成團,見水不滴水,落地即散。然後,裝入發酵池(上小下大,有水槽,能容一兩噸物料)密封發酵,3-5天即可發酵完成。

每次取用後,再蓋好蓋,密封后可保半年以上不壞。餵豬時,視豬的大小情況,小豬按照20%,大豬50%,隨著豬的增大,同時增大發酵潲水的餵養量。

發酵潲水過程中,因為潲水裡面含有毒素,為了讓其營養能充分達到餵豬效果,適量加入其他營養成分,食鹽,魚粉4%,骨粉2%,等等——詳細操作方法可以訪問益加益發酵劑**。

大比大發酵劑如何發酵潲水

6樓:農盛樂em菌廠家

農盛樂飼料發酵液發酵潲水的好處:

1、費用降低:不用蒸煮,直接將潲水與微生物如農盛樂飼料發酵液等混合即可,操作輕鬆,省下70%的人工和大量的燃料。還可以減少因燃燒廢舊塑料和泡沫帶來的環境汙染。

由於飼餵發酵潲水後豬的發病率和死亡率明顯降低,僅減少的治病開始和死亡損失就可以提高經濟效益20%左右。

2、可以保持潲水不變質,潲水不臭,可以長時間儲存,將農盛樂飼料發酵液發酵處理後,即使是在高溫季節都可以保證潲水不餿變。養殖場和周邊的環境顯著改善,蒼蠅減少80%以上,甚至極少有蒼蠅。養殖場的臭味降低80%以上。

3、發酵後的潲水物理化學的性質發生了質的變化:首先,產生了曲香味,適口性更佳,其次,抑制了有害細菌的活性,潲水的酸度增加。潲水中的蛋白質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使之更加易於消化。

由於豬腸道得到顯著的改善,比較以前沒完沒了的豬病發病率降低90%以上。

4、潲水理化性質的改變,使餵豬更加方便:發酵後的潲水,可以餵養50斤甚至20斤的小豬,不會造成拉稀腹瀉,相反,沒有經過發酵的潲水,即使是煮過的,即使是喂100斤以上的豬都是經常腹瀉。結果是養豬的成本大幅度地降低了。

盈溢豬場全部是飼餵的是瘦肉型豬都效果顯著。母豬大部分階段都是百分之八十飼餵發酵後的潲水。豬生長速度加快,20公斤的豬仔4個月超過100公斤,最高達到140公斤。

5、發酵後的潲水營養大幅提高,經過農盛樂飼料發酵液處理後粗蛋白在20%左右,能量與全價飼料相當,最多可以代替全價飼料中80%能量飼料來使用,顯著降低養殖成本。

潲水發酵餵豬真的可以嗎,用潲水發酵餵豬可以嗎?

可以的,潲水直接餵豬是不行的,但是經過發酵後餵豬效果很好。一 潲水發酵以後餵豬的好處 1 大幅提高飼料蛋白量,經農盛樂em菌液發酵後的能量飼料轉化成了菌體蛋白飼料,用該發酵潲水配製全價料,可減少50 左右的蛋白質飼料的用量和不用魚粉,從而大大降低了全價飼料的成本。2 提高飼料的營養水平,農盛樂em菌...

用發酵的淘米水澆蘭花,效果好嗎,淘米水澆蘭花好嗎

淘米水裡混有bai糠麩和少du量碎米粒,含有豐富的磷素 氮zhi素和微量元素等dao花卉內 生長所需要的營養容物質,施用淘米水對花木生長髮育十分有益,這是肯定的。但需要注意,淘米水在澆花前需要先經過發酵再用。發酵的方法很簡單,可把淘米水放入一個空壇裡,將壇口蓋嚴,夏季經10天左右,其他季節3周左右即...

剛插枝的繡球花葉子焉了能澆發酵的淘米水施肥嗎

剛插枝的繡球花葉子焉了能澆發酵的淘米水施肥,澆水方法,春秋天兩三天一次,夏天早晚各一次具體的要看情況決定。花後把開敗的花枝剪短,把過 密枝,交叉枝,平行枝,重疊枝,徒長枝修剪一下,使植株枝條分佈均稱。施肥方法,生長期以氮肥為主磷鉀肥為輔,花蕾期以磷鉀為主以氮為輔,半月追肥一次。可以用淘米水澆花,枝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