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夏日健康食譜,夏天飲食菜譜

2023-03-18 04:35:07 字數 4597 閱讀 1674

1樓:廖星扈飛宇

夏天最好是冷盤。

拍黃瓜。煮豆角。金針。

如果在郊區可以搞幾個野菜。我推薦馬生菜。

2樓:於苒琦芳澤

夏天最好吃的清淡點,木耳丸子的做法:

1、木耳用水泡發,然後去蒂切一刀;把丸子洗乾淨。

2、鍋中一些底油,油熱放點姜沫,倒入木耳炒1分鐘;然後倒入魚丸子和肉丸子。

3、不要翻炒,加大半碗水,加些鹽蓋鍋蓋,燒開。

4、大概燒個3分鐘,稍微留一點湯,不要全燒乾了,少加點雞精,加點蔥花就可以起鍋了。

蒜薹炒肉絲的做法:

1、原料,蒜薹,肉絲。

2、蒜薹洗乾淨,切段。

3、油鍋熱後,先放入肉絲煸一下,然後加點料酒和醬油,少許鹽接著煸炒一下。

5、加點雞精就可以起鍋了,蒜薹不要炒縮水了。

資料**於中國吃網。

菜譜大全。詳細的做法與**請點選:

3樓:薩覓桓心思

1.黑芝麻紅豆粥:黑芝麻炒熟,待用;紅小豆、大米洗淨,加適量水和白糖煮成粥;將粥盛入容器內,撒上熟芝麻即成。

這款粥富含水分,容易消化,紅豆具有解毒利溼的功效,和大米一起煮成粥,具有滋補的作用。用高壓鍋煮豆粥速度較快,而且質地軟爛;紅豆先用水泡4小時之後再煮,口感更好。

2.七彩豆腐煲:豆腐、胡蘿蔔切丁,待用;用沸水將豆腐丁、豌豆、甜玉米粒、胡蘿蔔丁焯一下;鍋內放底油,下入薑片炒香,加適量高湯,放入焯過的蔬菜,小火煨3分鐘,調味後勾芡,最後淋少許香油即成。

注意豆腐、豌豆等本身具有清火功效,烹飪時,最好不使用辣味調味品。

3.雞蛋炒白菇:白蘑菇洗淨,用沸水焯一下;香蔥切粒,待用;雞蛋炒熟,下入白蘑菇,調味後翻炒,最後撒上適量香蔥粒即可。

天熱飲食不足時最容易缺乏蛋白質,蘑菇類是蔬菜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品種,白蘑菇加雞蛋的組合不失為滋補佳品。

4樓:貊友桃波納

夏天的最佳食譜 1、最佳湯餚——番茄湯。夏令多喝番茄湯既可獲得養料,又能補充水分,一舉兩得。番茄湯所含番茄紅素有一定的抗前列腺癌和保護心臟的功效。

2、最佳肉食——鴨肉。鴨肉不僅富含蛋白質,而且由於其屬水禽,還具有滋陰養胃、健脾補虛、利溼的作用。 3、最佳飲料——熱茶。

夏天離不開飲料,首選飲品應是極普通的熱茶。紅茶中富含鉀元素,既解渴又解乏。 4、最佳營養素——維生素e。

專家介紹,人在夏天會遇到三大危險,即強烈的日照、臭氧與疲勞,而維生素e可將這三大危險降到最低程度。維生素e在麥芽、麩皮麵包、胡桃泥、奶製品等食物中含量較多。 5、最佳調味品——食醋。

酷夏出汗多,多吃點醋,能提高胃酸濃度,幫助消化和吸收,促進食慾。醋還有很強的抑制細菌能力,對傷寒、痢疾等腸道傳染病有預防作用。夏天人易疲勞、睏倦不適等,多吃點醋,很快會解除疲勞,保持充沛的精力。

6、最佳蔬菜——苦味菜。夏季氣溫高溼度大,往往使人精神委靡、倦怠乏力、食慾不振。此時,吃點苦味蔬菜大有裨益。

苦味蔬菜中含有豐富的具有消暑、退熱、除煩、提神和健胃功能的生物鹼、氨基酸、苦味素、維生素及礦物質。苦瓜、苦菜、萵筍、芹菜、蒲公英、蓮子、百合等都是佳品,可供選擇。

參考。

夏季一日三餐養生食譜

求夏天一日飲食最佳食譜表?(要有營養又要健康)

求夏季健康飲食食譜 (一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營養學專家對夏季健康飲食提出了共同的建議:

第。一、每週三塊牛排三個蛋。

營養學家專家認為,脂肪的總攝入量,應該在攝入熱量總值的25%以下,飽和性脂肪主要存在於肉類、黃油、奶油和其他動物食品中,專家們建議85克的牛排每星期只能吃3次。食物中的膽固醇主要來自於雞蛋和蝦,專家建議,將每天的膽固醇攝入量限制在300毫克以內,比一個雞蛋黃含量稍多些,每週不超過3個雞蛋黃。

第。二、一週吃魚兩頓。

魚類油脂中有脂肪酸可以減少心臟病的發作,阻止血管阻塞。絕大多數專家建議每週吃魚兩次以上。

第。三、水果蔬菜天天見。

專家們建議:每天至少要吃3個水果和500克蔬菜,可以幫助人們減少癌症的危險。纖維素有助於減少心臟病和惡性腫瘤的危險,因此每天至少需要20-35克纖維素,具體的辦法是大量進食水果、蔬菜和穀物。

第。四、鐵鍋炒菜加鈣片。

鐵的缺乏會導致貧血,大多數的人從食物中可以獲得足夠的鐵質。但對於某些需鐵量較高的人來說,仍有必要充實鐵質。比如懷孕的哺乳期婦女。

有以下情形的婦女每天至少要進食1000毫克鈣:身體單薄、吸菸的、大量飲酒的、出生時體重過輕的。

第。五、身體營養平衡別太胖。

超重會引起高血壓、糖尿病和其他病症。但遺傳因素使某些人總是那麼重,努力想達到「標準」體重可能是徒勞的,而且可能更不利於健康。這樣的人應正常飲食,並經常進行體育鍛煉,也照樣會健康。

夏日食譜

6樓:金融曉曉

紫蘇桃子姜做法。

第一步:桃子用鹽把表面的毛洗乾淨晾乾,仔姜紫蘇洗淨晾乾水份。

第二步:桃子切成小片,仔姜切絲備用。

第三步:取罐子一個,不要有水份!按冰糖-紫蘇-桃子-薑絲一層一層往上碼!

第四步:最後淋上半碗白醋,一勺鹽!封蓋! 最後,把罐子稍微轉一圈,把白醋均勻布在桃子上!全程是困埋不加水的!

放置冰箱冷藏一個晚上,隔天就能吃了!後續可以繼續加桃子放進去浸泡!

涼拌豆筍做法。

第一步,腐竹用涼水泡開,切成小段,聽說斜切更好吃

求一份生活飲食譜 健康 增肥 求健康增肥食譜

最重要就是早上要吃得好。中午要吃得飽。晚上要吃得少。這樣才能均勻膳食。其實也沒什麼,只要多做運動,就能提高你的食慾,就能提高你的食量,就能增肥,女孩都是因為一日三餐吃不好所以就很瘦小。健康增肥食譜?增肥是一件循序漸進的事業,一口是不能吃成胖子的,學會每天的健康飲食搭配,做到每天堅持,才會有比較好的效...

高考期間飲食菜譜,高考期間食譜及飲食禁忌

1 早餐營養均衡 饅頭 玉米 花捲 麥片 吐司等,配合雞蛋 牛奶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也包括適當肉類 利於血糖水平,保持大腦良好工作狀態。同時增加蔬菜 水果和適量堅果,做到營養均衡。2 午餐葷素搭配 主食2兩或3兩,肉類可包含畜肉 禽肉 魚肉,品種越豐富越好 2兩 蔬菜半斤 瓜茄類和深綠色蔬菜 水果適...

雞肉食譜大全及做法,飲食菜譜雞肉的做法

又好吃又好看的雞呢,要做的就是清蒸白菜雞,這樣的雞呢是比較好的。雞胸肉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一 西蘭花烤雞胸肉。食材 雞蛋2個 雞胸肉2塊 西蘭花1小顆 口蘑3 4朵 牛奶50ml左右 黑胡椒少量。做法 1 西蘭花掰小顆,雞胸肉切丁,口蘑切丁,雞蛋打散。烤箱180 預熱。上下層 2 燒開水,放入少許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