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食譜大全及做法,飲食菜譜雞肉的做法

2023-01-01 22:20:10 字數 2354 閱讀 5894

1樓:愚易綠

又好吃又好看的雞呢,要做的就是清蒸白菜雞,這樣的雞呢是比較好的。

雞胸肉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西蘭花烤雞胸肉。

食材:雞蛋2個、雞胸肉2塊、西蘭花1小顆、口蘑3-4朵、牛奶50ml左右、黑胡椒少量。

【做法】1、西蘭花掰小顆,雞胸肉切丁,口蘑切丁,雞蛋打散。烤箱180°預熱。(上下層)2、燒開水,放入少許鹽,放西蘭花和雞胸肉和口蘑煮一會。

西蘭花變翠綠,雞胸肉變白即可。4、將煮好的雞胸肉和西蘭花口蘑加入打散的雞蛋和牛奶攪拌均勻,撒上黑胡椒。5、把以上放入考碗或模具放烤箱烤15分鐘左右即可。

二、雞胸肉炒蒜苗。

食材:蒜苗若干根、雞胸肉一塊、紅辣椒4顆、蒜瓣3瓣、姜3片、生抽、料酒、黑胡椒。

【做法】1、雞胸肉切細條,蒜苗切段。2、雞胸肉加半勺料酒,生抽,油,胡椒粉醃製大約10分鐘。3、辣椒,蒜,姜切末備用。

4、熱鍋,不放油,先把蒜苗乾煸一下,,煸的過程可以加一點鹽,煸好後撈出來。5、鍋內熱鍋,先滑入雞肉,炒到斷生撈出來。6、留底油,放入辣椒碎,蒜末薑末爆香,再放入煸好的蒜苗翻炒均勻。

7、再放入雞胸肉翻炒均勻,再放入適量生抽,味精翻炒片刻就好了。

三、涼拌雞胸肉。

食材:雞胸肉1塊、黃瓜2根、胡蘿蔔1根、生抽1勺、醋2勺、香油1勺、鹽適量、白糖適量、辣椒油適量、熟芝麻適量、香蔥2根、蒜3瓣。

【做法】1、雞胸肉一塊洗淨放入蒸鍋,蒸30分鐘取出放涼。2、鹽1茶匙、糖1茶匙、醋2湯匙、醬油1湯、辣椒油1湯匙、香油1茶匙。3、鍋裡放油,放入蒜末炒香,倒在雞肉上。

4、倒入香蔥、倒入黃瓜絲、倒入胡蘿蔔攪拌撒上熟芝麻開吃。

四、香蒸雞胸肉。

食材:雞胸肉200克、香菜10克、青瓜30克、胡蘿蔔30克、幹辣椒5克、鹽3克、黑胡椒5克、橄欖油5毫升、白醋10毫升。

【做法】1、將香菜和紅辣椒洗淨切碎後與橄欖油混合。2、雞肉洗淨,用刀從側面切開,並向內切成一個口袋狀。3、將雞肉放在油紙上,然後將1塞入切口內,並在上面均勻撒上鹽與黑胡椒。

4、有油紙將雞肉包裹,兩頭扭緊,放入蒸鍋中蒸15-18分鐘即可。5、蒸雞期間,可將胡蘿蔔與青瓜切絲,並用白醋拌醃。

3樓:匿名使用者

雞胸肉可以製作漢堡裡面的雞肉塊,就是把雞胸肉蘸點麵包屑然後炸一炸,就可以夾在漢堡裡了。

4樓:小申有妙招

老抽 1勺。

最後加入孜然和辣椒麵,翻炒均勻出鍋。

雞肉泥的做法大全食譜

5樓:戴蒙崗居

大多數的寶寶都非常的喜歡吃肉泥,特別是在肉泥中增加一定的其它的蔬菜泥。雞肉中含有的營養能滿足一個寶寶的成長髮育,而且做法也很多,寶媽可以多學幾種做法,以免寶寶對食物產生厭煩,雞肉泥的做法大全食譜有哪些?

1.做法一:鍋內加入適量冷水,放入雞胸肉、半片檸檬片、半片薑片煮開,撇去浮末。

撈出雞肉放碗中,加入剩下的檸檬片和薑片,蒸鍋水開放入雞肉蒸15分鐘。雞肉切小塊。雞肉放入碗中,倒入蒸雞肉碗中留下的湯汁。

用料理棒打成肉泥即可。

2.做法二:雞胸肉洗淨切塊,用檸檬和薑片醃製至少20分鐘(檸檬最好去皮去核)。

雞胸肉加兩片檸檬和薑片一起煮,去除白沫後倒掉檸檬和薑片,換新水重新把雞胸肉煮熟。煮熟的雞胸肉加飲用水放進料理機打成泥即可。

3.做法三:新鮮的雞胸肉洗淨,切成細條,切蔥、姜,備盤,放入雞肉條,入蒸鍋,水不開放入也行,蒸15-20分鐘,蒸好後將蔥姜挑出來,將盤子裡的水和肉一併倒入料理機,打成泥即可,成功!

4.做法四:準備雞胸肉50克,胡蘿蔔50克,洗淨切丁。

放碗裡蒸20到30分鐘,胡蘿蔔要事先用芝麻油快速煸炒一下。蒸好的食材將他們加入攪拌機 加一點點溫水攪拌,打成細泥即可。

5.做法五:雞胸肉、胡蘿蔔切成小塊,適量生薑、蔥,倒入攪拌杯中攪拌,攪拌過程中加入適量的橄欖油、鹽、少量飲用水,攪拌均勻後取出,將注水孔中加入3刻度清水,將蒸煮籃放入攪拌杯中,蓋好蓋子,按下蒸煮鍵。

蒸煮結束後,即食。

1.雞肉和胡蘿蔔及山藥等混合打成雞肉泥,不僅味道比較地好吃,含有的營養也是豐富多種的,寶寶吃這樣的輔食有利於充分補充營養,可以幫助身體成長。在做雞肉泥的過程中,要注意不要放入太多的油類和鹽分,否則寶寶消化起來很困難。

2.雞肉泥可以和馬蹄山藥搭配。雞肉也是磷、鐵、銅和鋅的良好**,並且富含豐富的維生素b12、維生素b6、維生素a、維生素d和維生素k等。

3.花椰菜+雞肉泥:花椰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能有效防治消化道潰瘍。

此外,還具有補腦、利內臟、益氣壯骨及抗衰老等功效。若與雞肉泥搭配,常吃可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提高免疫力,防止感冒等。

4.雞肉泥+栗子:板栗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從食物的藥性來看,栗子性味甘溫,具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的功效。

雞肉鬆的做法大全,雞肉鬆怎麼做好吃

主料火雞胸脯肉 500g 輔料玉米油 20g鹽 3g白砂糖 20g生抽 10g老抽 10g八角1個姜 3片陳皮 2小塊步驟 1.雞肉500克洗淨 2.切成小塊 3.鍋中燒水,待水開後加入適量料酒下入雞肉焯水4.焯好水的雞肉在清水下反覆沖洗,鍋中加水,下入雞肉,加入姜,陳皮和八角,大火煮35分鐘左右 ...

自制雞肉玉米腸的做法大全,自制雞肉玉米腸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適合12 寶寶的玉米雞肉腸 在超市裡經常會看到賣玉米雞肉腸,香香甜甜很誘人。自雞肉,玉米腸,首先準備好薏米加澱粉,再加肉末一起放到破壁機裡面打,然後放到鍋裡面 這個特別的簡單呀你把雞肉碎碎的然後加入玉米腸加入玉米就可以了呀做成熟了就可以了 你好,這個玉米的話,你可以把它切細一點,然後跟那個肉餡攪拌均...

高考期間飲食菜譜,高考期間食譜及飲食禁忌

1 早餐營養均衡 饅頭 玉米 花捲 麥片 吐司等,配合雞蛋 牛奶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也包括適當肉類 利於血糖水平,保持大腦良好工作狀態。同時增加蔬菜 水果和適量堅果,做到營養均衡。2 午餐葷素搭配 主食2兩或3兩,肉類可包含畜肉 禽肉 魚肉,品種越豐富越好 2兩 蔬菜半斤 瓜茄類和深綠色蔬菜 水果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