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四君子是誰?他們誰的能力更厲害?

2023-03-18 04:50:06 字數 920 閱讀 9720

1樓:付丙

楚國的春申君,齊國的孟嘗君,趙國的平原君和魏國的信陵君。

個人認為信陵君綜合下來能力最強的。無論是竊符救趙還是借10萬兵組織5國聯軍把秦國打的不敢出函谷關都突顯出其政治、軍事和時局分析方面傑出的能力。可惜就可惜在他有個極其窩囊和無用的哥哥。

他應該是4君子中死的最鬱悶的,空有大志而無法得以施展。

2樓:匿名使用者

魏國信陵君魏無忌、楚國春申君黃歇、齊國孟嘗君田文、趙國平原君趙勝。

信陵君魏無忌最強。信陵君是戰國後期唯一能夠對抗秦國的政治家。信陵君一去,秦國統一六國就只是時間問題了。

戰國四君子分別是誰?你瞭解多少?

3樓:春季的風啊

魏無忌,田文,趙勝,黃歇。這4位君子都非常的有才華,而且顏值都非常的高,他們都做出了一番不同的事業。

4樓:愛仕達各色

信陵君 ,春申君,平原君, 孟嘗君 這4個人也是比較有名氣的,但是大部分的結局不太好。

5樓:雙子小黑嘿

趙勝、黃歇、魏無忌、田文。他們的名氣非常大,而且也非常的有才能,所以才能夠被稱為戰國四君子。

戰國四君子都是誰

6樓:波紋波浪潮汐

魏國信陵君魏無忌 楚國春申君黃歇 齊國孟嘗君田文 趙國平原君趙勝,望採納,謝謝!

7樓:好奇

楚有春申 齊有孟嘗 魏有信陵 趙有平原。

戰國四君子是哪四個

8樓:仗貳和尚

是戰國四君子還是戰國四公子。

春秋戰國時期四君子分別指的是誰,戰國時期四大君子

戰國四君子成語故事

1 雞鳴狗盜 有一次,孟嘗君率領眾賓客出使秦國。秦昭王將他留下,想讓他當相國。孟嘗君不敢得罪秦昭王,只好留下來。不久,大臣們勸秦昭王說 留下孟嘗君對秦國是不利的,他出身王族,在齊國有封地,有家人,怎麼會真心為秦國辦事呢?秦昭王覺得有理,便改變了主意,把孟嘗君和他的手下人軟禁起來,只等找個藉口殺掉。秦...

戰國四大名將是誰,戰國四大名將分別是誰? 具體點的

1 白起 擅長大規模運動戰和殲滅戰。野戰之王。實在太有名了,事蹟不多說。殲敵有生力量與運動戰的主要靈感 2 廉頗 作為抵擋武狼之師的趙國,揚趙國之名,儲存趙國氣息作出了莫大貢獻,白起是個愛惜名聲的人,戰國戰亂無數,兩鄰敵國首號將領不曾戰場相遇,說出來沒人信,長平之戰,趙國元氣大傷,邯鄲危弱.廉頗守城...

古代被人們稱為「四君子」的是誰,古代人把植物稱為四君子的是什麼

我國古代戰國四君子 齊國孟嘗君 趙國平原君 楚國春申君 魏國信陵君。植物四君子是梅蘭竹菊。梅 蘭 竹 菊,號稱 花中四君子 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 蘭,空谷幽香,孤芳自賞 竹,篩風弄月,瀟灑一生 菊,凌霜自行,不趨炎勢。古代人把植物稱為四君子的是什麼?明代黃鳳池輯有 梅竹蘭菊四譜 從此,梅 蘭 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