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有人說我壞話,道理我懂,心情不好,誰能開導我?

2023-03-18 05:05:08 字數 5935 閱讀 5698

1樓:張李立平

他們說你壞話,你卻為他們說好話,尤其是原來你的【朋友,也許以後,別人說你壞話的時候,你會聽到她為你說好話,畢竟這些在別人背後說壞話的人,他們心裡其實很可憐,可悲吧,畢竟他們更需要安慰。

2樓:網友

其實啊。唉。由他們說唄。你就聽而不聞。聞而不睬。沒必要去爭執。肚量可決擇將來社會上的交涉品德。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人在背後議論你,那說明,你活的明顯要比他精彩許多。

4樓:小同學和我

誰人背後不說人,誰人背後無人說,人無完人,你讀好你的書就行了,管他呢。

5樓:寒羽璇翼

我也是初中生,跟你一樣的情況我也遇到過,我也試過無視他們,但這是沒用的,只會讓他們在背後更強烈地說你的壞話。你說「3個人雖然在班裡誰的壞話都說」只是為了掩飾或者說是逃避自己被說壞話的現實而已。

放輕鬆,你就當那些人罵的不是自己,是同名同姓的另一個人就好了。千萬千萬不要去回罵他們,這是道德敗壞和沒有風度的表現。

心情不好的話,推薦幾個解壓方法,什麼聽**、看笑話之類的;我自己的方法不大正常,要不要用自己考慮,1、找一片草地,最好是藥草地,把草一棵一棵從根部挖起,挖久了也就淡定了,還有草藥涼茶,一舉兩得;

2、找一條臭水溝,活捉幾隻蚊子回家,拿裁紙刀解剖,保證你噁心得忘掉他們。

呵呵,開點玩笑,緩和心情。

要是有人在背後說我壞話咋辦

6樓:

摘要。要看看具體是講了什麼,如果你工作上的新手,你的工作出色得到領導的多次誇獎,老員工是一定不舒服你的。

諮詢記錄 · 於2022-08-19

要是有人在背後說我壞話咋辦。

要看看具體是講了什麼,如果你工作上的新手,你的工作出色得到領導的多次誇獎,老員工是一定不舒服你的。

抱歉我不太理解,可否詳細說一下呢?

如果你是剛剛入職的新手小白的話,你的工作比老員工做的好,得到領導多次誇獎的話,老員工是嫉妒你。有可能就在背後說你,是不是走後門,或者靠關係。閒言稅語就會出來了。

親親。要是有人背後說你壞話。你可以直接和他理論。告訴他背後說人壞話是不對的。立馬道歉。

要是親沒有親耳聽到的話,可以先觀察然後找到證據。等找到確實的證據時候立馬先讓他道歉,並要求他以後不允許在這樣了。情節嚴重的可以依據法律告他誹謗,而已傷害他人人身安全。

有人背後說我的壞話怎麼辦

7樓:天亮了

有位學生向我諮詢:「有的同學背後總說我的壞話或議論我,我該怎麼辦?」其實在學生中這類問題經常會遇到。

學生雖然在一個班級裡學習,由於性格和生活習慣等原因,興趣相投的學生總是要結成小團體的,有時還可能會分成好幾派。由於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個性和習慣,所以同學之間會經常發生一些磨擦或矛盾的。有時有的同學可能會在背後發表自己的不滿。

其實同學之間不必為這種現象而生氣。因為在學生集體中有背後說壞話或發表對某人議論的現象,並不會對同學造成多大的傷害,大可不必為此而難過。因為這種傳來的所謂「壞話」很可能被改變了原來的意思。

不妨我們可以做一個實驗,十幾個人站成一排,從第一個人開始向下一個人輕聲傳一句話,當傳到最後一名時,最後一個人聽到的話與第一個人說的話會發生很大變化,這就是傳言的特點。

我在大學的時候,因為我年齡大和當過工人與農民的原因,很多女同學有事都請我幫忙,我從來沒有拒絕過。次數多了,有的男同學就在背後議論:「老陳一定是是別有用心,他一定是看上哪位女同學了。

」我聽到別人告訴我後,我只是笑了一笑,該怎麼做還是怎麼做,既不分辨,也不解釋。後來這種傳言也就沒有人聽了。同樣道理,有人告訴你:

「某某人在背後說你如何如何。」的時候,你不妨採取兩種辦法,一種是不理睬,該如何做就如何做。第二種辦法是找那位同學真誠地徵求意見,那位同學如果有看法一定會說出來的。

這樣雙方就可以消除誤會,不再發生背後議論人的現象。如果有人故意傳播流言蜚語,很可能是別有用心,那你應該對傳播訊息的人可要注意嘍。

8樓:姬桐類珠玉

誰人背後不說人,誰人背後無人說。

9樓:務知北世敏

當面跟她說清楚,問她原因~~~

10樓:局韋嬴麗華

呵呵,嘴長在他那。你還能把他嘴堵上啊。讓那些無聊的人白呼去唄,

11樓:召玉巧德雀

身正不怕影子歪。

只要自己沒做錯。

他口中的流言蜚語也會不攻自破的。

另外不要不和他處。

和是要回和他以誠相待答。

等到他覺得你不錯的時候。

他就會覺得愧對你。

感到內疚。不僅不再說你壞話了。

而且說不定還不停地和別人說你的好話了,來彌補自己對你的愧疚。

化敵人為朋友才是最成功的報復。

也不失自己的修養。

12樓:那桂花嚴水

只要做好自抄己的本分就好,他們要捕風捉影是他們的事,如果因此使你的朋友聽信,而漸漸疏遠你,那麼這樣的朋友也不值得你交,不是嗎?

不要去在意那麼多了,這樣更可以看清你身邊的人的真面目啊!使你知道哪些是真正的友誼,哪些是虛情假意的!

聽見別人在背後說自己的壞話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應該做到三點:

1、冷靜。首先必須冷靜。不能一聽到自己被人說壞話就著急上火,甚至急眼發脾氣,衝上去跟人家發生矛盾衝突。

如果那樣,將讓情況變得更加糟糕!甚至讓謊言變成了真實,陷自己於困境!應該冷靜對待,冷靜觀察,把相關情況徹底瞭解清楚,再做理論。

2、理智。做到冷靜之後,就需要理智了。理智的分析對方的言語,自己可能產生的後果,以此指導自己的下一步行動。

如果對方是在造謠汙衊,那就要拆穿他,讓他的真實嘴臉徹底暴露。如果他是在胡言亂語,那就無需在意了……沒人會信的。這時候就不用你做什麼了。

他自己就把自己搞臭了!

3、多做自我批評。人無完人,誰都可能犯錯。一旦發現自己可能有錯的時候,就應該多做自我批評。

有人背後說自己的壞話,雖然可能是造謠汙衊,但是也可能是自己言行有不當之處,才招致別人不滿的。應該多做自我批評,發現並積極改正自身的缺點,這樣才能讓自己更完美!

14樓:網友

裝作沒聽見,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就是了。每個人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背後說你壞話就讓ta說去吧,畢竟嘴巴長在ta那兒,有本事當面說背後說算什麼本事?如果ta說的是事實,那麼你能改正的就一定要改,如果ta是胡說八道的,下次再也不要理ta就是,做人應該光明磊落,不能在背後指指點點。

15樓:淡水中的魚

如果親耳聽到的那肯定是不開心的,先總結自己有沒有這樣的狀況,然後再分析怎樣改正,如果是道聽途說,那就一笑而過,有沒有這樣的事大家有目共睹。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己想想他們說的對不對,如果對呢,自己就去改正,如果不對的話,你就可以直接去與他們理論一下吧!

17樓:網友

我的見意是一笑了之,人人背後被人說,哪個背後不說人,嘴長在他們身上雖他們怎麼說,你又不能把人家嘴個個堵上是不是,所以就當什麼沒聽見,他們自然也就不說了。

18樓:彌茂

如果別人在背後說你壞話啊,被你聽見了你就裝作沒聽見,然後反思一下,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1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總會有這種人,不要太過計較,做好自已的事,讓實事證明自己。

20樓:笑是我唯一的資本

首先你得聽聽他說的對不對?如果對你就改正,如果不對,問問他為什麼要說我,我得罪你什麼了,這樣他下次再也不敢說你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誰在背後不說人,誰在人後不被說。如果這話你沒聽到呢?就當沒聽到吧。

22樓:阿震情感課堂

背後被別人議論,被別人說壞話,該怎麼辦?

23樓:麻貓誇兒

寒山問拾得曰:「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之乎?」

拾得答曰:「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寒山又問:「還有甚訣可以躲得?」

拾得答曰:「我曾看過彌勒菩薩偈,你且聽我念偈曰:

有人罵老拙,老拙只說好;

有人打老拙,老拙自睡倒。

涕唾在面上,隨它自幹了,我也省氣力,他也無煩惱。

這樣波羅密,便是妙中寶。

若知這訊息,何愁道不了?

人弱心不弱,人貧道不貧,一心要修行,常在道中辦。

世人愛榮華,我不爭場面;

名利總成空,貪心無足厭。

金銀積如山,難買無常限;

古今多少人,那個活幾千?

這個逞英雄,那個做好漢,看看兩發白,年年容顏變,日月像拋梭,光陰如射箭,不久病來侵,低頭暗嗟嘆,自想年少時,不把修行辦,得病想回頭,閻王無轉限。

馬上放下手,回頭未為晚;

也不論是非,也不把家辦,也不爭人我,也不做好漢,罵著也不覺,問著如啞漢,打著也不理,推著混身轉,也不怕人笑,也不做臉面,幾年兒女債,拋開不再見。

好個爭名利,轉眼荒郊伴。

我看世上人,都是精扯淡。

勸君即回頭,單把修行幹。

做個大丈夫,一刀截兩段;

跳出紅火坑,做個清涼漢。

悟得真常理,日月為鄰伴。」

別人在背後說我的壞話怎麼辦

有人在背後說我壞話,我該怎麼辦?

24樓:子寒有約

俗話說:「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所以在現實的生活中,本身就並不完美的我們,背後被人說「壞話」的情況會時有發生,那麼我們到底是該「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還是要考慮「小不忍則亂大謀,忍一忍呢?

」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這個話題。

25樓:莊愛景淦倩

如果你連別人在你的背後說壞話這點小事都不能承受,那你還怎麼適應這個社會啊,對這種人你不要太在意,更不要和他們斤斤計較,一個是一個人的精力有限,更重要的是這種人不值得你在乎他們,努力做好自己的事,不斷的提高自己的素質,讓自己有更多的精力能力來適應這個社會,這才是最重要的。

26樓:薊言伯秀雋

沒有抓到別人說你話的把柄就別太在意,叫自己心裡不舒服。

27樓:弘玉蓉榮卿

背叛者可以歸入其它的很多分類,但絕不能歸入朋友。

對於那些搞得你最好朋友也背叛我你的人,我想,你在某些方面要感謝她們,因為她們讓你知道了你一直視為最好朋友的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日久見人心,微笑面對。別人的誹謗怎能改變事實呢?

朋友對於我們來說,寧缺毋濫。

28樓:汝蝶宗高昂

你們說的真都是廢話。都沒說到點子上去。

還從網上覆制一大段來。怎麼對的起樓主的在天之靈呢。

咱得說的全面點對吧。不然怎麼好意思拿分呢。既然要說全面點。咱就多說點吧。

先想我自己。如果軒哥被人罵了怎麼辦。不說廢話了。直接弄死他。

啊哈哈。再說了。軒哥是萬能的。跟上帝差不多。來拜的人多了自然給罵。

我怎麼辦呢。罵我的人的人我就畫個圈圈詛咒他們。

算了。我們速度進入主題吧。如果有人罵麗姐。

最好的方法就是罵回去。跟他們拼了。軒哥會保佑你的。

謝謝。麗姐。這都是我自己寫的啊。

送分啊。

29樓:塔渟盛淑賢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30樓:鄔恨乙珍麗

一笑而過,這是最好的方法~

說別人壞話害的是ta自己。

31樓:阿震情感課堂

背後被別人議論,被別人說壞話,該怎麼辦?

32樓:相甜淳于高潔

就當沒發生,沒辦法,不可能去k人家一頓吧!事情已經發生了,就當自己不知道!我相信那人會明白自己的錯!

背後有人說自己壞話怎麼辦,為什麼我總感覺有人背後說我壞話?

如果這壞話有損自己名聲,想辦法把對方拉出來,在人多的有證人的情況下,當面對質。誣陷的人就怕人多的對質。如果這壞話影響不大,而且你認證不怕影子歪,大家都瞭解你性格的話,你正面的形象更能映襯出他小人的形象。這時候以其花時間聽別人說自己而壞了心情,不如把時間和心情,花在自己喜歡 更有意義的事情上。誰背後都...

為什麼一直有人在背後說我壞話

就是因為你不貪財,不自私,所以才會一直有人在背後說你壞話。古今中外都是如此。欺軟怕硬一向是那類人的作風,我覺得你應該樹立自己的威信,不能老是被別人說啊 其實那些說你壞話的人沒什麼本事的人,平時也是被別的人欺負的份,只能找更弱小的欺負了 不做虧心事 不怕鬼敲門 身子正,隨那些小人說去 奮鬥 努力 加油...

老是有人在背後說我壞話我每次都在別人的鄙視當中我該怎麼辦

首先你自己 bai要沒有做過虧心 du事 如果做過就有這zhi樣的情況。dao。即使以版前做過一點不 好的事情,權也不要緊 我們每個人都是從不懂事慢慢走向成熟 只要你以後常常幫助別人 做到 與人為善 別人也會改變對你的看法 也會把你當做朋友不會在背後議論鄙視你了。如果你沒有做什麼錯事 就可能是別人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