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多條件去重計數公式

2023-03-18 05:00:06 字數 2429 閱讀 2531

1樓:小熊帶你打遊戲

方法如下

1、先對資料進行排序。全選所有資料,點選資料欄目下的排序,彈出排序對話方塊。

2、在排序對話方塊中把要對比的每一列資料依次作為條件進行排序。如果資料有標題行,需要把「資料包含標題」前的選框打勾。

3、在對應的空白單元格(圖中是d2)中輸入公式:「=if(and(a2=a3,b2=b3,c2=c3),true)」,然後點選回車。

4、滑鼠放在d2單元格的右下角,出現「+」時雙擊滑鼠,自動向下填充單元格。可以看到重複的資料在d列單元格顯示的是true。

5、全選d列新增的資料,點選滑鼠右鍵,點選擇性貼上,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數值格式,點選確定。

6、可以看到最後的結果,d列是true的都排到了**後面,選中刪除即可。

常用函式。1、資料庫函式。

當需要分析資料清單中的數值是否符合特定條件時,可以使用資料庫工作表函式。

2、日期與時間函式。

通過日期與時間函式,可以在公式中分析和處理日期值和時間值。

3、工程函式。

工程工作表函式用於工程分析。這類函式中的大多數可分為三種型別:對複數進行處理的函式、在不同的數字系統(如十進位制系統、十六進位制系統、八進位制系統和二進位制系統)間進行數值轉換的函式、在不同的度量系統中進行數值轉換的函式。

2樓:

在c1的地方填寫下面的公式。

=if(iserror(vlookup(a1,$b$1:$b$100,1,false))=true,a1,""

你可以看到c列中有很多空格的,這些都是有重複的。

你把這個列copy道別的sheet裡面篩選一下。

然後把值在會考到c列!

求教excel計數函式,怎麼設定多條件,去掉重複值

excel去除重複值的五種公式!你都會嗎?

excel如何多條件去重計數? 20

3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1、首先,我們開啟excel,然後我們輸入一些數字,之後我們選中圖示中的單元格,然後點選公式;

2、然後點選自動求和的下拉箭頭,之後點選其他函式;

3、然後我們將選擇型別設定成全部,之後我們找到countif,然後點選選中它,之後點選確定;

4、然後我們點選圖示中的引用符號;

5、然後我們選擇圖示中的區域,之後點選引用符號;

6、然後我們輸入條件,此處我們輸入》400,然後點選確定;

4樓:1陳杭榮

=雙條件去重($a:$c,f$1,$e2)右拉下拉'自定義公式-按alt+f11-插入模組-貼上**function 雙條件去重(a as range, c as string, d as string)

for i = 1 to , 1) =then exit for

if , 2) =c and instr(t, ,1)) 0 and , 3) =d then

t = t & 1)n = n + 1

end if

next雙條件去重 = n

if 雙條件去重 = 0 then 雙條件去重 =

end function

excel中關於去除重複值的公式

5樓:沈一民

你就是想得到兩列不重複的值吧。

向下複製。

f2=iferror(vlookup(row(a1),if(,$d$2:$d$27,b$2:b$27),2,0),"向下向右複製。

excel 多條件去重計數公式

多條件去除重複計數如何使用公式函式?

6樓:贇馳賓士

兩次用countifs函式 先計算出重複次數 再計算出符合條件的出現1時的次數。

7樓:啡咖啡咖啡

看不懂你的問題,建議給個去重之後的示例圖,要做到什麼效果。

excel多條件篩選提取內容?excel按條件提取資料

在a3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filter 清單!c1 e31,清單!b1 b31 b1 好奇問一下 為啥不用資料透視表?excel按條件提取資料 首先,microsoft excel 開啟需要查詢的工作表。使用lookup函式的精確查詢功能。然後點選 enter 回車 鍵就可以精確提取資料了,詳...

EXCEL多條件篩選問題,在Excel中怎樣進行多條件篩選

在g2中輸入 and or a2 text 0 or c2 or d2 or e2 or f2 然後拉下去,對g列自動篩選為true的值.即可.以後如果需要改可以在g2中改公式,移動單元格右下角變為黑十字時雙擊即可全部改為,再自動篩選就可以了.用高階篩選,執行 資料 篩選 高階篩選 但在篩選前要先在...

EXCEL 2019函式超難多條件引用,懂函式的請進

假設表2資料在a1 h5中,表1的b1中輸入某個型號,c1中輸入某個車削等字樣,d1中輸入 sum sheet2 b 1 b 5 b1 sheet2 c 1 g 5 c1 if isnumber sheet2 d 1 h 5 sheet2 d 1 h 5 同時按下ctrl shift enter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