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腫瘤效果好嗎?有什麼副作用嗎?

2023-03-18 05:00:09 字數 3626 閱讀 7013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腫瘤已經成為危害人類生命健康的頭號殺手,其發病率和死亡率有逐年上升趨勢,許多腫瘤患者在手術、化療、放療、基因靶向**等**手段效果仍不理想的情況下發展到晚期。晚期腫瘤病人神疲乏力、食慾不振、咳嗽、劇烈疼痛、腹水等,生命質量極其低下,邪盛正衰。此時西醫放療、化療及手術均無計可施,強行使用只會讓正氣更加虛弱,生命危在旦夕。

中醫中藥是一偉大寶藏,經受過歷史洗禮。和西醫比中醫更加重視整體,認識疾病發生的條件,強調防病、治未病;陰陽、正邪是唯物辯證的,認識到腫瘤等疾病發生的重要內因「邪之所輳,其氣必虛」比西醫早千年,正虛學說已被現代醫學認識和承認。到腫瘤晚期,人體質虛弱、邪盛正衰,腫瘤**或轉移,使用扶正中藥提高人體正氣,改善生命質量成為重中之重。

目前一種扶正抗腫瘤中藥組方獲得的國家發明專利(發明專利號:,讓晚期腫瘤患者看到了希望。

扶正中藥抗腫瘤有四大優勢:一,對腫瘤患者食慾不振、全身乏力、咳嗽、腹水、水腫、疼痛等症狀靶向**,快速消除及改善腫瘤患者以上症狀,提高晚期腫瘤患者生命質量,恢復晚期腫瘤病人**信心。二,扶正不戀邪,祛邪不傷正,提高人體正氣,讓人體內正邪平衡,進而實現帶瘤生存。

三,擠壓腫瘤生存空間,防止腫瘤**及轉移最後消除腫瘤。四,無毒***,專利配方適合各種體質患者使用。

2樓:溫州民生健康

得了腫瘤並不可怕,怕的是失去信心和勇氣,怕的是亂投醫。首先要讓患者相信現代科學和祖國傳統醫藥有辦法抑制和降服癌魔;其次是正確尋醫問藥,中草藥中對癌症有抑制作用的有幾百種,如半枝蓮、五倍子、長春花、決明子、馬錢子、白花蛇舌草、忽木、大黃等等,不勝列舉,關鍵是有機的組合、科學的配方。想知道更多內容可以參見何裕民教授書籍!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是扶正固本的,是治本,全身調理---62101

中醫**腫瘤有效嗎? 20

4樓:攀攀

中醫**癌症效果較好,具體如下:

1、腫瘤早期:較多腫瘤早期通過手術可以**,如乳腺癌、胃癌、食管癌等。手術切除雖可達到**,但是會損傷氣血、人體正氣,通過中醫**可以恢復人體氣血、增強正氣,2、腫瘤中期:

手術不能做到完全**切除,會進入放化療及靶向**階段,以及新興的免疫**。這類**有一定創傷性,如骨髓抑制、胃腸道影響,以及出現皮疹、脫髮等。通過中醫**可以起到增效減毒、扶助人體正氣、修復損傷的作用;

3、腫瘤晚期:患者體質虛弱,不能耐受創傷性**,或年齡偏大、有基礎性疾病,如心臟病、血糖高等,不能進行創傷性**,此時中醫**進入抗腫瘤的主角階段。在扶助正氣的同時,加用抗腫瘤藥物,可以改善患者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使人達到與腫瘤和平共處的階段。

5樓:專業**痔瘡

中藥西藥結合起來。

中醫**腫瘤可以嗎?

為什麼說中藥可以**腫瘤呢?

6樓:養生達人花花

北京三溪堂中醫診所腫瘤科專家陳長懷醫生講這主要是體現在**腫瘤本就應該是一個綜合**的過程,而中藥的開具就恰巧是一個複方,它涉及到很多種不同種類的中藥,有的種類的中藥可以作用於免疫系統,有的還可以作用於內分泌系統,還有的可以作用於代謝系統。

從而改變形成腫瘤的身體內環境,那麼中藥**起來首先還要考慮病人當時具體的情況,如果病人情況比較穩定,體質比較好,這時候我們可以以中藥為主,如果這個病人的病情變化很快,這個時候我們就要介入西醫的**方式。才能最大程度地對腫瘤的發展做到最大的抑制效果。

中藥調理可以提高化療在**腫瘤方面的效果,在這方面也有很多的研究報道,比如說對非小細胞肺癌,胃腸道腫瘤,還有鼻咽癌,放療期間輔助中藥調理可以改善患者的生存質量,減輕痛苦,並且通過臨床實驗研究發現,加中藥後還可以使患者得到長期生存。

中藥調理還可以減輕化療中的不良反應,這在臨床應用比較多。比如在化療中可能會出現嚴重的噁心嘔吐及腹瀉,中藥可以減輕這些不良反應,使化療能夠順利進行。又比如在放療中,根據放療的部位可能出現不同***,如鼻咽、頭頸部放療出現嚴重的口乾,盆腔部放療可出現腹瀉等。

這時輔助中藥調理也能減輕患者的***。

中藥調理還可以減輕對於一些中晚期的腫瘤病人,出現的耐藥性。對於中晚期的腫瘤患者,中藥調理,也可以提高生存質量,延長帶瘤生存期。

腫瘤好治嗎?**用中藥還是西藥好呀

7樓:藏經閣修行

腫瘤的**,在病理等診斷明確之後,手術化療或者放療往往必不可少,而且往往見效快,但同樣也存在一些不良的反應,特別是多次的化療後出現累積劑量造成的藥物副反應,會讓一些患者望而卻步。在現實社會中也確實有一些患者因為無奈的原因,不能西藥**,卻比較健康的存活著,超過了常規的疾病預後預言,故而才有了「中藥跟西藥那個更好」的聲音,也讓一些患者猶豫、不知所措,我想說的是中藥、西藥各有優勢,各有千秋,不能割裂開來運用或者看待,就如走路兩條腿肯定比一條腿走得好,**手段越多越有機會,不存在那個更好,而是那個階段更適合用那個**方法的問題。

1、如果化療已經全部完成,中藥的跟進是必要的。在提高患者的體質、改善其抗病能力方面(中醫稱:扶正固本)中醫藥有獨到之處。

2、即使化療沒有結束,一樣可以服用適合的中藥,為保證化療的順利進行,減毒增效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3、如果不能手術或化療、或年事較高不適合手術放化療的患者,中醫的**更是必不可少;對提高生存質量,延長生命的成效(即所謂的帶瘤生存)不可小視。

8樓:樂蠢倩鴕

奶奶是肝癌的患者,化療之後噁心嘔吐、消化不好,我們就是選擇了中藥介入,因為家裡人平時挺忙的煎藥比較困難,大夫給配了農本方的中藥配方顆粒,是免煎煮的速溶顆粒,每次拿一袋熱水衝開就好了,口感也細膩,不會有藥渣,一個療程下來噁心嘔吐的情況確實減輕了,效果不錯。

9樓:脆弱只剩新鮮時節

腫瘤根據病理的性質不同,一般分為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這二者對人體的危害程度也不一樣,良性腫瘤一般不會危及到人的生命健康,惡性腫瘤有可能會出現擴散和轉移,有的會出血、破潰還有感染等情況,需要及時進行干預**。實際上中醫**腫瘤能發揮的作用還是很多的,特別是如果能早些介入**,效果還是不錯的。還有就是在術後恢復過程中,可用中醫調理,減少***帶來的影響。

中醫對**腫瘤真的有用嗎?

中醫中藥**腫瘤有哪些優勢

10樓:孤野飛狐

中醫中藥**腫瘤對於減輕腫瘤病人的症狀和痛苦,提高生存質量,延長壽命,降低腫瘤患者的死亡率,都有其重要意義,中醫中藥**腫瘤有五大特點。

(1)具有較強的整體觀念,對多數的腫瘤病人來說區域性**是不能解決根本問題的,而中醫由於從整體觀念出發,實現辯證論治,即要考慮了區域性的**,又採取扶正培本的方法。

(2)可以彌補手術**,放射**,化學**的不足。減輕放化療的毒***。

(3)不影響正常的勞動,全身狀態均得到改善。

(4)綠色,無毒***。

(5)經濟比較便宜,服用方便。

11樓:錒吖

西醫一般針對腫瘤本身,但腫瘤是個全身性的疾病,相信任何人都相信心情抑鬱,體質虛弱的人更容易地腫瘤就是這個原因,中醫更加關注人體自身的調節和疏導,從根本上抑制腫瘤的生存環境,其原理可以針對任何腫瘤和任何人。

12樓:黔嶺苗藥治癌

西藥只能治標,不能治本,速度快、***大,不能去根;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還得用中草藥,速度慢,***很少、能治本,對人體安全。

中醫治療腫瘤的特點和作用,最好的中醫治療腫瘤醫院

中醫藥 中西醫結合 已為腫瘤病病人廣泛接受,其進展比較迅速,中醫 大致有如下特點 1 根據中醫理論及辯證論治方法對腫瘤進行 中醫 腫瘤具體法則很多,如扶正培本法 活血化瘀法 清熱解毒法 軟堅散結法。但臨床以扶正培本及活血化瘀法應用較多。例如劉嘉湘用滋陰養氣,溫陽解毒藥方與化療方案嚴格對照,原發性小細...

請問肺癌中醫治療效果好嗎

中醫 的療效不確切,現階段只能起到輔助 作用。肺癌最佳 手段還是先手術再化療。但肺癌已擴散或因為其他原因不能手術的只能做化療,也可起到減輕痛苦延長生命的作用,可配合中醫 化療引起的副反應及身體虛弱。對於腫瘤的 中醫藥最缺的是循證醫學方面的證據。即缺乏樣本量夠大,能反覆多病例重複出來的結果資料。所以,...

人血白蛋白對腫瘤病人有什麼副作用

沒有 白蛋白是肝合成的球蛋白之一,在人血中主要起維持滲透壓的作用,跟腫瘤一點關係都沒有 人血白蛋白對癌症晚期患者能起到什麼作用 人血白抄蛋白適應症 1.失血創傷 燒傷引起的休克。2.腦水腫及損傷引起的煩壓升高。3.肝硬化及腎病引起的水腫或腹水。4.低蛋白血癥的防治。5.新生兒高膽紅素血癥。6.用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