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高溫該如何處理?發動機高溫該怎麼辦?

2023-03-18 05:10:08 字數 3467 閱讀 707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發動機高溫首先需要檢查一下防凍液是不是全了?如果防凍液不缺,那麼建議你檢查一下電子單能否旋轉,如果電子扇能夠旋轉可能是由於發動機水泵或者節溫器損壞導致的。

感謝使用,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如果能夠幫助到您那就太好了,汽車大師專門為車主服務,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感謝您再次使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發動機高溫該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水箱蓋,缸墊等。懷疑還是迴圈不良。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散熱水道可能有問題。

4樓:陽光的漂流的心

1、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防凍液缺少了,可能是發動機存在洩漏點,如水泵洩漏,管路破損,水箱破損等等。

2、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節溫器出現了故障導致水溫過高。因為節溫器無法開啟,導致冷卻液在發動機內部的流動受到了阻礙,所以冷卻液的溫度過高。

3、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冷卻風扇工作不正常,導致冷卻液的散熱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導致冷卻液溫度過高。

4、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水泵工作出現了故障,水泵轉動不順暢,導致冷卻液的流動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冷卻液溫度過高。

滿意給我個贊吧!謝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皮帶呢??最容易被忽略的問題。

汽車發動機高溫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

6樓:晴

汽車在行駛的過程當中,發動機出現溫度過高的狀況,是因為發動機本身出現了故障散熱不利所導致的,所以這時候最好建議還是找專業的人員對它進行檢測維修,及時更換裝置,這樣能夠達到更順暢安全的汽車行駛效果。

7樓:陽光的

發動機溫度過高的原因及處理方法:1、缺冷卻液或漏冷卻液。解決辦法:

補足冷卻液即可,漏的查明原因,處理好漏點,補足冷卻液。2、水箱外表面或內部有汙物堵塞。原因:

水箱外表面髒或內部髒堵時,影響水箱散熱或冷卻液迴圈不好也影響散熱。解決辦法:水箱外表面髒時清洗水箱,水箱內部髒堵時建議更換新水箱。

發動機溫度高的原因:

1、調節溫器失效,卡在全開位置,冷卻液在溫度低的時候進行大迴圈; 2、散熱器風扇電機壞了,達不到散熱的效果了,風扇電機只能原地運轉;

3、水溫表或水溫感測器壞了,也可能是環境的原因造成的。

故障診斷與排除:

1、檢查散熱器風扇電機工作狀態是否正常;若是不正常就是及時的換掉;

2、發動機起動時,檢查冷卻系統的熱水管道和冷水管溫度是否相同,若相同,則說明節溫器常開,冷卻系直接進入大迴圈,若不同則說明是關閉了的;

3、發動機溫度過高可能是因為長期行駛的原因,請及時停車休息;

4、檢查冷卻液是否加滿,不夠就新增起。

8樓:大肉球

因為你的汽車,因為駕駛時間過長,才會造成這種狀況。

汽車發動機高溫該怎麼辦?

9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1、不要試圖繼續行駛,以免造成大的機損事故。

2、不要嘗試開啟水箱蓋,否則很有可能有滾燙液體噴出導致燙傷。

3、不要向發動機缸體、缸蓋澆冷水,很有可能造成缸體由於驟冷而炸裂。

二、經過一段時間後,檢查汽車下方是否漏水。

三、等到水溫表指標降到適溫位置後,關掉引擎。

四、用溼毛巾包水箱蓋,徐徐地開啟第一道開關(約1/4轉),待水蒸氣壓力釋放完畢後,再完全開啟水箱蓋,檢查水箱內的水量與水質,以及風扇皮帶是否有異常。若水量不足,則應慢慢地加水到最高標線附近。

10樓:河北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發動機水溫過高,這個情況應該馬上路邊停車熄火,不可以繼續行駛,否則會造成發動機永久性損壞,聯絡汽車救援到汽車維修廠檢修。

11樓:官官

其溫度過高,可能是由於冷卻散熱的效果不好,這時就要考慮是不是冷卻液數量不足?或者是冷卻管路系統有堵塞造成的逐一的排查,首先,檢查冷卻液是否缺少。

12樓:海天二度

我車發動機的話應該是大的給你降溫,這樣處理是比較好的。

發動機高溫怎麼處理

13樓:八戒說車

如果汽車發動機溫度過高,需要停止行駛,然後開啟發動機蓋,為汽車發動機散熱。 大多數汽車使用水冷汽車發動機,藉助冷卻液迴圈系統帶走熱量。 如果汽車發動機發生超溫,可能是 冷卻系統 中某些管路堵塞,長期不更換冷卻液,或者節溫器損壞造成的。

找一個安全可靠的地址靠邊停車,讓車輛高速行駛而不熄火。熄火後,冷卻風扇和冷卻液迴圈系統將被終止,這將使汽車發動機越來越熱。開啟發動機罩以改善空空氣迴圈;無需立即新增冷卻液。

為了避免汽車發動機過熱,應特別注意以下幾點:1。加入足夠的冷卻水。

2.檢查恆溫器是否正常。 如果溫控器不能按規定立即開啟大閥門,一定要立即拆除,更換新的產品。

如果無法立即拆卸並更換新品的溫控器,可以暫時拆卸溫控器,有問題的溫控器千萬不要放在水套的出口處。 3.把車停在涼爽的地方。

如果汽車發動機水溫過高,選擇陰涼的地方停車降溫。 4.開車時要隨時注意水溫表的指示讀數,規定不得超過95℃。

特殊情況下,為了改善冷卻空空氣的對流,可以將汽車引擎蓋掀起,便於通風散熱。 途中遇到「沸騰」現象:1。

無需立即加水。 散熱器裡的水沸騰後,內部就有了相應的壓力。如果散熱器的進水口立即開啟,熱水會噴出,導致燙傷。

2.沒有必要立即滅火。 汽車發動機沸騰的原因是水套內水溫過高,即油箱水套、氣缸壁和氣缸蓋溫度過高。

如果此時熄火,零件處於膨脹狀態,相互配合間隙不大,停機後會造成一些軟金屬脫落,有的甚至會造成粘缸。

汽車發動機高溫怎麼辦

汽車發動機高溫怎麼辦

14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12-08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這個問題。親,車子發動機溫度高的解決辦法:1、如果溫度過高或溫度指示燈不停地閃亮,要停車檢查水箱冷卻水是否正常,水箱、水管及各接頭處有無滲漏現象,若通過外表檢查均未發現異常,即可按規定補足冷卻水後再繼續行駛;如果行駛一段距離後,溫度仍過高,停車檢查又發現冷卻水減少,這多半是因氣缸體的水套有砂眼或穿孔而流失,發現此故障後,應進行維修;2、發動機溫度過高時,可用手去觸控上水管與下水管的溫度來判斷故障所在,若兩水管溫差較大,即可判為節溫器不工作,在途中若一時購不到配件,可拆除節溫器應急,待回單位後立即更換;3、如果冷卻系統中有空氣,會形成氣阻,使冷卻水迴圈不良,導致發動機溫度過高。

將水箱蓋輕輕擰開至剛有氣體放出,此時會有部分冷卻水隨氣體一起流出,如此反覆多次,直至感到將氣體放完為止(此時用手摸上、下水管溫度會明顯不同),故障排除後,應及時補充冷卻水;4、車輛若長時間行駛在土路或泥濘路段,會有一些髒物粘附在散熱器上,久而久之,會影響散熱效果,造成水溫過高,可先用壓縮空氣吹散熱器格柵,再用水管沖洗。

發動機高溫應該如何解決

汽車發動機噪音大如何處理,汽車發動機噪音大怎麼辦

汽車發動機噪音大的處理方法是 1 在發動機蓋處加裝吸音泡沫材料 2 更換進排氣管 3 加入減振板配合吸音墊 4 加裝或更換車門密封條。汽車發動機噪音變大的原因有 發動機積碳過多 機腳膠墊老化 機油使用不當 發動機氣缸不正常工作以及發動機爆震。汽車發動機發動機分類 1 按進氣系統的工作方式可分為自然吸...

發動機上面的管道漏油如何處理,汽車發動機出現漏油,有什麼緊急的處理方法?

滴油 你看看廢氣大復不大 制車冒不冒藍煙,如果廢氣大 冒藍煙的話估計是活塞環裝的對口了,或者是環裝斷了。如果沒有廢氣也不冒煙的話可能就是以前的油在廢氣管了,大修的時候沒有清理乾淨。機油壓力 先換個機油限壓閥試試,不行的話換個機油泵再試試。如果還是不行的話那就拆發動機吧,仔細檢查一下凸輪軸套 時規輪的...

汽車保養發動機如何保養維,汽車發動機該如何保養

1 定期清理水箱。鏽跡和水垢會限制冷卻液的冷卻系統中的流動,降低散熱作用,導致發動機過熱,甚至造成發動機損壞。所以要定期清洗水箱,除去其中的鏽跡和水垢。2 定期更換機油及濾芯。任何質量等級的潤滑油在使用過程中油質都會發生變化,為了避免故障的發生,應結合使用條件定期換油,並使油量適中一般以機油標尺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