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有權力揪學生的耳朵嗎?老師揪學生耳朵犯法嗎

2023-03-18 05:10:09 字數 1056 閱讀 2666

1樓:ray聊教育

老師沒有權利揪學生的耳朵,揪學生耳朵屬於體罰的行為。我國法律禁止教師對學生進行體罰。作為教師應當履行自己的義務,對學生細心教導。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三十七條 教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

(一) 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給教育教學工作造成損失的;

(二) 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

(三) 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影響惡劣的。

教師有前款第(二)項、第(三)項所列情形之一,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樓:毛豆

說實話,在現實生活中,老師的確會揪學生的耳朵。比如,學生不聽話的時候,說幾次都不聽,老師肯定有時候也很氣啊!不尊重她的勞動,就會揪學生的耳朵。

不過,這樣呢,是不對的,是使用暴力的,教育學生,是違反教育法的。

3樓:風拂柳依依

老師也是普通人,有人的各種缺點,而且素質也參差不齊的。老師體罰學生,不尊重家長,肯定是不對的,家長可以和老師溝通,提出自己的反對意見。

如果老師不接受,或者無法交流,那就直接去找校長或者教育局的領導反應,總之不能縱容惡人繼續他的惡行,當然家長最好理智點,搞清楚事情的前因後果,所有的真相,公平對待事情。

4樓:凡凡

老師揪學生的耳朵,確實有這種情況發生。班級也有微信群,家長在微信群也不敢問,怕得罪老師,對孩子的學習不利。 我向幾個學生了解一下,其實並不是老師更年期,確實是因為個別學生太調皮,擾亂了課堂秩序,,老師急了才發生揪耳朵的事。

老師不對,孩子家長也要好好教育。一個好的學生教育是需要家長和老師的共同努力。

老師揪學生耳朵犯法嗎

夢見自己在卷膠帶,然後被老師發現揪耳朵,老師在那之前已經揪了好多人的耳朵。這個夢什麼意思啊

意味著來 運氣還稱得上安定自,比較需要留意的是口bai頭上闖禍的暗示。說別du人zhi的壞話 跟著別人散dao播謠言,這些都很可能最後傳到當事人的耳朵裡。即使不是什麼壞話,只是不敢面對面說出口的話,先找個人吐吐苦水,不過一傳出去可能就不是這麼單純了。所以,想要對某人說的話,不要經由他人之口,還不如自...

在小學裡,老師有權力讓學生轉學嗎?

在小學裡,老師是沒有權力讓學生轉學的。小學 primary school 是人們接受初等正規教育的學校,是基礎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屬於九年義務教育之內。初中相關 2017年,全國共有普通小學萬所,比上年減少萬所。全國小學招生萬人,比上年增加萬人,增長1.5 其中,城市小學招生萬人,同比增加44萬人...

老師有權利諷刺學生嗎,老師有權利不要學生的嗎?

教育權力,不能總來 是習慣性的出源臺一些禁止規定。而事實上,讓學生更有尊嚴的主體不是老師,而應該是教育權力的自縛最讓學生們丟掉尊嚴的不是教師們的批評 諷刺和挖苦,而是經常到基層學校視察工作的教育局領導,他們要讓學生停課然後夾道歡迎,要讓孩子們面對領導唱讚美詩,要讓孩子們在嚴冬時節穿禮服 應該說,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