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專門的財務檔案室在原檔案室的會計檔案是否移交?

2023-03-18 06:15:07 字數 2324 閱讀 1231

1樓:匿名使用者

把原檔案室的會計檔案移交後,財務檔案全部放在一起便於以後統一查閱資料、統一保管。

財政部、國家檔案局關於印發《會計檔案管理辦法》的通知(財會字[1998]32號) 第六條 各單位每年形成的會計檔案,應當由會計機構按照歸檔要求,負責整理立卷,裝訂成冊,編制會計檔案保管清冊。

當年形成的會計檔案,在會計年度終了後,可暫由會計機構保管一年,期滿之後,應當由會計機構編制移交清冊,移交本單位檔案機構統一保管;未設立檔案機構的,應當在會計機構內部指定專人保管。出納人員不得兼管會計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設立專門的財務檔案室,也是單位檔案室的一部分。

如財務檔案室足夠大,在原檔案室的之前的會計所有憑證移交集中存放,當然是最好。

財政部、國家檔案局關於印發《會計檔案管理辦法》的通知(財會字[1998]32號)

對此未作特別規定。

第六條 各單位每年形成的會計檔案,應當由會計機構按照歸檔要求,負責整理立卷,裝訂成冊,編制會計檔案保管清冊。

當年形成的會計檔案,在會計年度終了後,可暫由會計機構保管一年,期滿之後,應當由會計機構編制移交清冊,移交本單位檔案機構統一保管;未設立檔案機構的,應當在會計機構內部指定專人保管。出納人員不得兼管會計檔案。

對於會計檔案管理崗位,在會計檔案正式移交之前,屬於會計崗位;正式移交檔案管理部門之後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各單位每年形成的會計檔案,在財務會計部門整理立卷或裝訂成冊後,如果是當年的會計檔案,在會計年度終了後,可暫由本單位財務會計部門保管1年。期滿後,原則上應由財務會計部門編造清冊移交本單位的檔案部門統一保管。

未設立檔案管理機構的單位,必須配備房屋和專用櫃,在會計機構內部指定專用保管。

會計檔案與其他檔案一樣,由各單位檔案部門實行統籌規劃,組織協調,統一制度,進行監督和指導。財會部門檔案部門分工合作,共同做好會計檔案的管理工作。

會計檔案管理崗位要會計證,檔案管理部門不用會計證。

會計檔案由誰負責整理,何時移交

4樓:心在雲上飛

《會計檔案管理辦法》規定:

1、第十條 單位的會計機構或會計人員所屬機構(以下統稱單位會計管理機構)按照歸檔範圍和歸檔要求,負責定期將應當歸檔的會計資料整理立卷,編制會計檔案保管清冊。

2、第十一條當年形成的會計檔案,在會計年度終了後,可由單位會計管理機構臨時保管一年,再移交單位檔案管理機構保管。因工作需要確需推遲移交的,應當經單位檔案管理機構同意。

單位會計管理機構臨時保管會計檔案最長不超過三年。臨時保管期間,會計檔案的保管應當符合國家檔案管理的有關規定,且出納人員不得兼管會計檔案。

5樓:瑹影

1、樓上朋友給出的,是會計檔案歸檔整理的要求,不是移交的規定。

2、會計檔案移交:

(2)移交時的手續:由會計機構編制檔案移交清冊,會計機構可以自留一份檔案目錄。

附:《會計檔案管理辦法》第六條 各單位每年形成的會計檔案,應當由會計機構按照歸檔要求,負責整理立卷,裝訂成冊,編制會計檔案保管清冊。 當年形成的會計檔案,在會計年度終了後,可暫由會計機構保管一年,期滿之後,應當由會計機構編制移交清冊,移交本單位檔案機構統一保管;未設立檔案機構的,應當在會計機構內部指定專人保管。

出納人員不得兼管會計檔案。 移交本單位檔案機構保管的會計檔案,原則上應當保持原卷冊的封裝。個別需要拆封重新整理的,檔案機構應當會同會計機構和經辦人員共同拆封整理,以分清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檔案保管期限分為永久、定期兩類。會計檔案的保管期限是從會計年度終了後的第一天算起。永久,即是指會計檔案須永久儲存;定期,是指會計檔案儲存應達到法定的時間,定期保管期限一般分為10年和30年。

《會計檔案管理辦法》規定了我國企業和其他組織等會計檔案的保管期限,該辦法規定的會計檔案保管期限為最低保管期限,具體可以分為:

1.永久:會計檔案保管清冊、會計檔案銷燬清冊以及年度財務報告;

年的: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年的:固定資產卡片賬於固定資產報廢清理後保管5年、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銀行對賬單;

年的:月度、季度財務報告;

年的:其他。

含所有會計憑證,總賬,明細賬,日記賬和輔助賬簿(不包括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賬),會計移交清冊。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7樓:purpose胡毓峰

林暗草驚風,將軍夜引弓。

資料夾字尾變成ee的原資料夾被隱藏

該病毒為 同名資料夾exe病毒 木馬名稱 worm.win32.autorun.soq 手工清除方法 1 結束病毒程序。開啟超級巡警,選擇程序管理功能,終止程序xp 290f2c69.exe 後8位隨機 winvcreg.exe,2080.exe 隨機名 2 刪除病毒在system32生成的以下檔案...

gb5怎樣規定檔案室滅火的檔案室應該使用什麼型別的滅火器?

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50016 2006 第8.5.5條規定,重要檔案室應設定自動滅火 系統,且宜採用氣體滅火系統。消防噴淋分乾式和溼式兩種。檔案室一般都不是太適用。因為滅火介質是水,檔案最怕水了。如果是一般檔案室,面積不大,可以採用自動乾粉滅火系統,就是個大滅火器,吊在檔案室內,溫度達到設定...

電腦桌面上的快捷方式怎麼刪掉而原檔案還在?幫下忙

那是系統或程bai序出了問題,du需要使用一zhi些工具來修復。答案已發dao到視窗右上方 我的專訊息 裡,請使用。挺屬管用的!完後,效果不好的話,也可考慮系統還原一下 選好還原點 有人盜用答案 無奈只好用這種方式,請理解。刪除快捷方式不會影響目標檔案,而且隨時可以新建快捷方式。如果你想刪除原檔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