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力的組詞有哪些,一年級是組詞

2023-03-18 06:15:07 字數 5106 閱讀 9910

1樓:湘雪愛娛樂

力的組詞有:

1、動力、活力、力氣、無力、電力、得力、風力、主力、拉力、火力、法力、出力、浮力、竭力、致力、斥力、悉力、魔力、阻力、奮力、努力、魄力、乏力、魅力、毅力、膂力、實力、視力、暴力。

2、體力、智力、聽力、重力、力士、磁力、潛力、力矩、力學、引力、彈力。戰力、耐力、通力、角力、力度、著力、力偶、內力、助力、力臂、全力、效力、極力、學力、臂力、升力、費力、接力、熱力。

3、賣力、推力、國力、勉力、力求、地力、心力、兵力、眼力、力戰、力爭、氣力、軍力、運力、力作、外力、綿力、目力、財力、分力、不力。筆力、畜力、吸力、死力、物力、獨力、力主。

4、肥力、力挫、併力、民力、酒力、為力、耳力、坐力、拼力、藥力、專力、惜力、膽力、正力、盛力。

5、力父、工力、論力、發力、力桑、力持、格力、扭力、巨力、力勝、定力、肌力、怪力、多力、戮力、力道、神力、真力。

2樓:sd康明斯發電機

力量 用力 拉力。

風力 火力 浮力。

無力 電力 動力。

3樓:玉玉

馬力,用力,力量,力氣。

4樓:小

力字組詞:力量、力氣、大力、火力、活力、電力、風力、動力、竭盡全力、阻力、主力、努力、乏力、記憶力、無能為力、借力、盡力、吃力。

一年級是組詞

5樓:之吾年莓包

一年級是的組詞如下:

1、是可以組成很多詞語可以組成,是否、就是、可是、總是、倒是、凡是、老是、但是、正是、不是、於是、只是、硬是、或是、皆是、還是、自是、或是、果真是。

1、藍天是白雲的家,大樹是小鳥的家。

2、這件事情是我做的不對,我承認我的錯誤。

3、老師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我們。

4、春天是冰雪融化的溪流,滋潤我們的大地。

一年級的組詞有哪些?

6樓:高材生

1、萬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33932[千萬] [百萬] [一萬] 丁[壯丁] [園丁] [丁冬] 冬[冬天] [冬季] [冬瓜]

2、百[百年] [百合] [百萬] 齊[整齊] [齊心] [一齊] 說[說話] [說唱] [**]

3、話[講話] [說話] [聽話] 朋[朋友] [良朋] [朋輩] 友[朋友] [友好] [友人]

4、 春[春天] [春光] [春雨] 高[高興] [高山] [高大] 你[你們] [你好] [你追我趕]

5、 們[我們] [他們] [人們] 紅[紅火] [紅日] [紅色] 綠[綠化] [綠色] [綠樹]

6、花[鮮花] [花樣] [紅花] 草[草木] [綠草] [小草] 爺[爺爺] [大爺] [老爺]

洗[洗澡] [洗臉] [洗手] 認[認真] [認識] [認字] 掃[打掃] [掃地] [掃土]

真[認真] [真正] [真心] 父[父親] [父母] [父子] 母[母親] [母子] [父母]

爸[爸爸] [老爸] [阿爸] 全[全體] [全家] [全國] 關[開關] [關門] [關心]

寫[寫字] [書寫] [寫作] 完[完成] [完全] [完了] 家[老家] [家長] [回家]

看[看見] [看書] [**] 著[忙著] [看著] [聽著] 畫[畫畫] [畫家] [圖畫]

笑[笑容] [笑話] [可笑] 興[高興] [興奮] [興趣] 會[開會] [會場] [大會]

媽[媽媽] [姑媽] [大媽] 奶[牛奶] [奶奶] [奶粉] 午[中午] [午後] [下午]

合[合唱] [合作] [合力] 放[放學] [放開] [放手] 收[收入] [豐收] [收回]

女[女人] [女子] [女生] 太[太陽] [太太] [太空] 氣[氣球] [空氣] [氣體]

7樓:愚涼滑

嗎組詞一年級有哪些——

1、對嗎?2、是嗎?

3、在嗎?4、來嗎?

5、好嗎?6、去嗎?

7、一起嗎?

8、來了嗎?

8樓:隆印枝蘭凰

了的組詞。

:知了、為了、罷了、

瞭望、了賬、

了卻、除了、

臨了、了斷、

了局、終了、

公了、末了、

9樓:京儉別嬋

為了[wèi

le]為著一定的目的、理想、感情或其它利益罷了[bà

le]語氣詞,用在陳述句的末專尾,有僅屬此而已的意味,對句子的意思起沖淡的作用,前面常跟不過、無非、只是等詞呼應。

[bàliǎo]

1.因遇到困難而作罷。

除了[chú

le]1.表示不計算在內--跟名、動、形、小句組合,後面可加外、以外、之外、而外。

除了可用在主語前,有停頓。

得了[déle]表示制止或同意。

[déliǎo]

用在反問或否定句中,表示情況很嚴重。

10樓:佛同書蠻黛

了有兩個來讀音,拼音分別是[le]

和[liǎo

],組源詞分別有。

bai一、了le

1、為了du

[wèzhii

le]表示原因,一般用「因dao為」不用「為了」。

2、得了。[déle]

表示禁止或同意;算了;行了:~,別再說了。~,就這麼辦吧!

3、除了。[chú

le]表示所說的不計算在內:那條山路,~他,誰也不熟悉。

4、了處。[lechǔ]

歸宿,結局。《警世通言·白娘子永鎮雷峰塔》:「許宣 如今年紀長成,恐慮後無人養育,不是了處。」

5、了鳥。[leniǎo]

懸物貌。見翟灝《通俗編·身體》。引伸為顛倒,不整齊。

二、了 liǎo

1、知了。[zhī

liǎo]蚱蟬的通稱,因叫的聲音像「知了」而得名。

2、了事。[liǎo

shì]使事情得到平息或結束(多指不徹底或不得已):含糊~。草草~。應付~。他想盡快了了(·le)這件事。

3、了無。[liǎo

wú]一點兒也沒有:~睡意。~痕跡。潔如冰雪,~纖塵。

4、完了。[wán

liǎo](事情)完結;結束:等此事~,我再找你細說。

5、瞭解。[liǎo

jiě]知道得清楚:只有眼睛向下,才能真正~群眾的願望和要求。

一年級了的組詞有哪些

11樓:武夷山大道

了的組詞 :

知了、為了、

罷了、瞭望、

了賬、了卻、

除了、臨了、

了斷、了局、

終了、公了、末了、

12樓:國慈

知了,瞭解,好了,去了。

13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動力、活力、力氣、無力、電力、得力、風力、主力、拉力、火力、法力、出力、浮力、竭力、致力、斥力、悉力、魔力、阻力、奮力、努力、魄力、乏力、魅力、毅力、膂力、實力、視力、暴力、體力、智力、聽力、重力、力士、磁力、潛力、力矩、力學、引力、彈力。

1、動力[dòng lì]

使機械做功的各種作用力,如水力、風力、電力、畜力等。

2、活力[huó lì]

旺盛的生命力:身上充滿了青春的~。

3、力氣[lì qi]

肌肉的效能;氣力:他的~大,一個人就搬起了這塊大石頭。累得連說話的~也沒有了。

4、無力[wú lì]

沒有力量(多用於抽象事物):領導軟弱~。這問題事關全廠,我們車間~解決。

5、電力[diàn lì]

電所產生的做功能力,通常指做動力用的電。

6、得力[dé lì]

得益:~於平時的勤學苦練。

7、風力[fēng lì]

風的強弱程度。常用風級表示。自0—12共分13個等級。等級越大,風力越強,風速越大。

8、主力[zhǔ lì]

擔負主要任務、起主要作用的力量:~部隊。

9、拉力[lā lì]

拉拽的力量。

一年級子,怎麼組詞,一年級組詞麼

兒子,子女,本子,瓜子,李子 子可組詞 子彈,子女,母子 一年級組詞麼 識字1 一 一天 一年 一片 二 二月 二十 十二 三 三十 三天 三人 2 十 十八 十日 十天 木 木頭 木片 木馬 禾 禾苗 禾田 3 上 上下 上頭 馬上 上車 下 下車 下來 下水 下山 土 土地 水土 土木 土裡 個...

小學一年級,拼音組詞,一年級的拼音組詞造句

一年級學拼音組詞很正常,有的時候幼兒園的大班小朋友就已經在學。所以一年級學這個很正常。不算太早 小學一年級應該把字詞句掌握好,打下基礎。那裡 n l 地方 d f ng 兔子 t zi 弟弟 d d 水滴 shu d 一年級的拼音組詞造句 du 2 在學校裡可以聽到朗朗的讀書聲。敵人 王二小把敵人引...

丁組詞並造句一年級,小學一年級組詞造句

老師是園丁,辛勤的澆灌祖國的花朵。蓮組詞並造句 蓮花蓮花出淤泥而不染,美麗極了。丁丁是我的同學,也是我的鄰居。丁老師是我們的班主任,也是同學們的好媽媽。補丁 小紅家裡窮,所以她還穿著打補丁的衣服。大三兒,哈哈哈哈哈呵呵哈呵呵哈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嗯 小學一年級組詞造句 巴,尾巴,那隻小狗的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