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出差的差旅費報銷為什麼要涉及其他應收款,

2023-03-18 07:30:06 字數 2087 閱讀 8868

1樓:哪吒搞笑動漫

原因如下:1、出差報銷時,差旅費用已經發生,差旅費會計分錄編寫一般列入管理費用,費用增加記入借方。報銷時單位收回原借支餘款或者補付了出差人員墊付的差額,表示原借支款已經結清,即單位應收個人的款項已經收回,故記入「其他應收款」賬戶的借方,表示資產減少。

2、出差人員出差前預借差旅費時,此時尚未出差,費用沒有發生,只是出差人員欠了單位一筆錢,屬於單位的一項債權,做會計分錄時通過「其他應收款」科目核算,債權(資產)增加記入借方。

3、職工出差的差旅費報銷,其會計分錄如下所示(出差前已向單位預借差旅費的):

借:管理費用(實際發生的差旅費)

貸:其他應收款(出差前預借的款項)

借或貸:庫存現金(預支和實際發生的差額)

2樓:學好

因為你預支現金時財務上會掛其他應收款予以核算,報銷時充減掉。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準則就是要怎麼做的啊,如果不涉及其他應收款,那你想把它列入哪一個科目。

其他應收款只是中間一個過渡的科目,最後差旅費還是會從其他應收款轉入相應費用的啊。

借款時:借:其他應收款-xx

貸:銀存(現金)

員工出差回來報銷時:

借:管理費用-差旅費。

現金(剩餘的)

貸:其他應收款-xx

4樓:路過漢沽

因為前都是從公司預支的現金。

5樓:

應該不會吧,難道還要你還?

人員報銷差旅費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6樓:智慧財產權律師唐國容

財務人員差旅費計入「管理費用」科目,發生差旅費的部門不同,計入不同科目,具體會計分錄如下:

預支差旅費時:借:其他應收款,貸:庫存現金;

員工回來報銷時:花出去的部分借:管理費用等,貸:其他應收款,剩餘部分借:庫存現金,貸:其他應收款;

補款時:借:管理費用等,貸:庫存現金。

會計科目是對會計要素物件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類目。

會計物件的具體內容各有不同,管理要求也有不同。為了全面、系統、分類地核算與監督各項經濟業務的發生情況,以及由此而引起的各項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和各項損益的增減變動,就有必要按照各項會計物件分別設定會計科目。設定會計科目是對會計物件的具體內容加以科學歸類,是進行分類核算與監督的一種方法。

為了連續、系統、全面地核算和監督經濟活動所引起的各項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化,就有必要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按照其不同的特點和經濟管理要求進行科學的分類,並事先確定分類核算的專案名稱,規定其核算內容。這種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專案,稱為會計科目。

拓展資料:科目特點:

1、注會基礎性科目。注會是高樓,會計是基礎,因為不管是會計還是審計工作都是圍繞企業會計工作的,因此會計有如注會的門戶一樣,戰略地位極為重要。

從知識體系上分析,學習好會計能夠有效地促進審計、財管的學習,大家都知道會計、審計、財管是注會的三大高山,首先需要爬的就是會計。只有拿下了會計才等於注會學習的真正開始,所以有的人說拿下了會計就等於佔據了注會的半壁江山,其重要意義不亞於對日戰爭的百團大戰。

2、注會理解性科目。會計學習,理解一點:理解。總在說理解,但是大家貫徹的並不是很好,一方面和學習態度有關係,另外是跟學習意識有關係。

老師在講解金融資產的時候就強調了企業持有意圖和防止上市公司操縱利潤等基本判斷原則。所謂的持有意圖其實就是資產的性質,而防止上市公司操縱利潤則是對於影響損益資產的考慮。

7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人員報銷差旅費計入管理費用科目。

員工出差預借差旅費時,以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支付。

會計分錄為 借:其他應收款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員工出差報銷差旅費時,應計入管理費用。

會計分錄為 借:管理費用 庫存現金(多餘現金退回) 貸:其他應收款。

差旅費記入會計什麼科目,人員報銷差旅費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差旅費要記入管理費用科目。1 如果沒有向公司借錢。借 管理費用 差旅費。貸 現金。2 借出時。借 其他應收款 人。貸 現金。3 報銷時。全部花完。借 管理費用 差旅費。貸 其他應收款 人。有剩餘現金。借 現金。管理費用 差旅費。貸 其他應收款 人。4 補款時。借 管理費用 差旅費。貸 現金。其他應收...

業務員的差旅費問題,業務員差旅費怎麼報銷

1 差旅費企業所得稅法並沒有限額,關鍵是合理,只要在報銷單據上註明出差時間 地點 原因以及各種費用明細,基本上都沒有問題。2 招待費按照企業規定列支。企業所得稅法規定的稅前扣除有限額,按照發生額的60 扣除,但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 營業 收入的5 以上是從稅法上討論,下面 關於企業自身的規定 1 一...

預付職工差旅費應計入什麼科目

一 預付職工差旅費應計入 其他應收款 科目,會計分錄為 借 其他應收款 貸 庫存現金等 二 企業會計準則 附錄 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 財政部財會 2006 18 號 1221 其他應收款 科目 一 本科目核算企業除存出保證金 返售金融資產 應收票據 應收賬款 預付賬款 應收股利 應收利息 應收代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