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筆記本重灌系統 找不到硬碟無法安裝 求救!!!

2023-03-18 07:30:07 字數 2646 閱讀 9092

1樓:潤鋒魂

一樓正解!!!支援。

引用:我來你。因為某些預裝vista的筆記本雖然支援xp,但在安裝xp的時候會發現,程式提示找不到硬碟驅動器。

這是因為xp安裝盤沒有整合sata驅動造成的原因。解決方法就是進入bios設定中,在advanced的ide configuration下,將sata native mode設定為compatible或者disable,讓sata控制器變為相容模式。這樣就關閉了sata本地模式,安裝xp的時候就不會檢測sata控制器了。

因為改成了相容模式後,硬碟需要一個檢測適應過程,所以在安裝xp的時候可能會出現拒絕格式化硬碟的提示,然後按回車,2-3次吧,就能安裝了。然後在按好xp後要在進入bios中,把sata的工作模式開啟sata native mode設定為enable,然後進入xp手動安裝sata驅動。手都要酸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細小但又比較專業的問題,要想知道的比較清楚最好到華碩****諮詢服務,或是給華碩**客服發份郵件能得到解決,恢復很快的。

如果裝不了系統,把硬碟整個重新分割槽和格式,問題應該能解決。

華碩筆記本重灌系統後啟動找不到硬碟

3樓:太平洋電腦網

1:造成華碩筆記本重灌以後找不到硬碟的原因:是由於硬碟模式不同而造成的。

首先啟動華碩筆記本,進入之後使用左右方向鍵將游標移至「advanced」選單,再用上下方向鍵將游標移至「sata configuration」按回車鍵執行。

2:將游標移至「sata mode selection」按回車鍵,在彈出的視窗中就可使用上下方向鍵將游標移至ide按回車鍵確認。最後f10儲存,然後選擇y,即可。

華碩膝上型電腦,開機進不去系統,安裝系統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4樓:跡

可以用指令格式化硬碟。

一、開啟方式如下:

+ r輸入cmd

+ x以管理員的方式開啟。

二、 在命令列中輸入diskpart進入磁碟管理工具。

三、list disk

然後回列印出當前電腦中的所有磁碟。

四、 select disk 0(0代表硬碟的序號)選中磁碟。

五、 clean清理選中的磁碟。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查查是不是硬碟故障,硬碟沒沒有插好,或者硬碟壞了,自然就無法開機進入系統,安裝系統也就沒有空間。換個新硬碟是最好的辦法。

6樓:網友

華碩膝上型電腦的話,開機進不了系統的話,安裝系統找不到硬碟的話,怎麼辦呢?說的話那肯定來說的話,你進不去系統話,那肯定就通過那種的硬碟來說的話,就是要重新那種的**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動手能力強可以拆開,拆出硬碟,重新接插幾次,確保硬碟資料介面接觸良好。

2、在dg軟體選單,點硬碟,掃描壞道,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

8樓:今天夜明

進入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當我們電腦進入作業系統介面之前按下f8,我們便能進入到高階選項模式,我們選擇最近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點選確定,如果問題不大的話應該能夠解決問題。

9樓:小白茅

華碩膝上型電腦開機進不去,系統重灌系統卻找不到硬碟,那可能是你的硬碟連線出現問題或者是硬碟出了問題。

10樓:藍天白雲

華碩膝上型電腦開機進不去,系統安裝系統找不到硬碟怎麼辦?那你去買電腦,那就讓他給你調整一下,調整一下就會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個格式化硬碟的工具試試,應該是軟體的問題。

12樓:帳號已登出

若是華碩主機板,建議斷電狀態下重新插一下硬碟介面。

然後開機按f2進入bios,點選f7鍵進入advanced模式,選擇boot選項卡,在boot option #1處設定第一啟動項。

若是筆記本無法識別到硬碟,建議攜帶裝置到就近服務中心,由工程師進行檢修。

就近華碩服務中心查詢方法:進入華碩官網-下拉至頁面底端-服務與支援-華碩服務中心查詢。

華碩膝上型電腦重灌系統無法讀取硬碟?

華碩膝上型電腦重灌後,找不到硬碟的解決方法

華碩電腦重灌系統無法讀取硬碟?

華碩筆記本重灌系統後找不到硬碟了!

華碩裝系統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華碩膝上型電腦重灌系統無法讀取硬碟?

在pe或dos介面下,取消機械硬碟的引導分割槽啟用狀態就行。重灌系統之後檢測不到固態硬碟。有可能是你安裝系統的方法不對導致的。1 如最新的筆記本使用的是nvme固態硬碟,只支援win10作業系統。2 有可能你安裝的系統是ghost版本的,不支援nvme固態硬碟,不支援uefi快速啟動。3 建議製作微...

聯想筆記本重灌系統的時候找不到硬碟驅動器

1 按下電源按鈕開機,在自檢畫面時按鍵盤的 f2 熱鍵 注 部分新機型可能為 f1 熱鍵 進入 bios 設定介面。2 進入 bios 設定介面後,使用游標鍵選擇 configuration 選單 有機型描述為 advanced 將 sata mode 更改為 ide 有機型描述為compatiab...

筆記本怎麼重灌系統,筆記本如何重灌系統

樓主,有很多方法!然後把 來的ghostxp 系統 解壓,點選裡面的!接著一直點確定就好啦!注意重灌之前要備份c盤有用的檔案!其他盤的沒事!u盤 光碟都可以,插盤最好是ghost版系統盤,無人值守版自動重灌系統到c盤就行了。膝上型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很多朋友對此問題都有疑惑,這裡給大家介紹膝上型電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