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澀是什麼原因?黃瓜有點澀嘴是怎麼回事

2023-03-18 18:55:05 字數 1337 閱讀 1240

1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鹼是主要的口感澀的成分,一般煮熟的黃瓜沒有生食黃瓜澀味重,是因為黃瓜鹼經過高溫降低了活性。

vc分解酶,也即俗稱的黃瓜鹼,在黃瓜生食時候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果肉含有豐富的膠質、果酸、生物活性酶、丙醇二酸和vc分解酶。 一般來說,這些物質適量均衡分佈的時候,黃瓜果肉應該是脆甜多汁,清香可口的。 膠質、果酸、生物活性酶可促進機體代謝,能**曬傷、雀斑和**過敏,還能清熱利尿、預防便秘。

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對**和預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處。

2樓:石志成先生

是因為有農藥跟化肥,我的一個同事家是農村的,他說種黃瓜需要間隔性撒農藥,因為黃瓜很容易長蟲子,也要用專門的化肥,現在的季節是大篷裡的,不太好養的,但是據說在盛夏就是黃瓜產量很高不是很貴的時候就不太用了,一則天氣熱自然原因不大需要護理,二則即使壞了扔掉也不會有什麼損失還省農藥錢。

你也挺敏感的哦,嘿嘿,很多人都吃不出來,你發現沒有,如果你給黃瓜去皮後放一會還會有小的透明水出來,凝成水珠,粘粘的,就是它讓人覺得澀、麻,告訴你我的辦法,把黃瓜洗乾淨在清水裡泡一下午就不會澀了,一定要先把外面的汙染物洗掉再泡哦!而且泡後的水面有小泡泡,也是粘澀的。估計去皮後泡效果更好更快不過味道肯定比較淡了,我一般都不去皮。

3樓:竅門一族

吃完黃瓜嘴唇發澀,到底是不是農藥殘留?我也是剛知道,抓緊看看。

4樓:大山伯伯

你傻啊,這擺明了農藥打多了麼。

為什麼吃黃瓜時感覺澀澀的?

5樓:白日事故

因為黃瓜性涼,黃瓜中含有丙醇二酸,丙醇二酸和唾液混合會有發澀的感覺,但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類轉化成脂肪。

6樓:一哥八卦娛樂

因為黃瓜的果皮含有丙醇二酸,是一種小分子有機酸,會導致出現澀澀鵝口感,但這種物質又能幫助**。所以如果是追求口感,可以去皮。

為什麼有的黃瓜吃起來發澀

7樓:兆青五安珊

其是生黃瓜,比如,涼拌黃瓜吃到嘴裡會有點兒發澀的口感,這是正常的,沒有問題。

因為黃瓜性涼、味苦,發澀的口感主要來自黃瓜所含的丙醇二酸,這是其它一般蔬菜不含的成分。

黃瓜有點澀嘴是怎麼回事

8樓:淦秀英權嬋

黃瓜中含有生物鹼,會產生澀的感覺。尤其是黃瓜柄比較嚴重。

舌頭髮澀是什麼原因,舌頭髮幹發澀是怎麼回事

認為,一個人舌頭感覺的改變常常有多種預示。以下3種症狀生活中十分常見,供參考。舌澀 體內有燥熱。舌頭髮澀是指舌上有如食生柿子時的感覺,這種情況多與舌頭乾燥同時出現。認為,舌澀的產生主要是由於燥熱傷津所致。舌熱 心火太旺盛。舌頭髮熱發燙是指舌上有火燒樣的疼痛感覺。這種情況的產生多因火邪內盛,上炎於舌所...

黃瓜,香瓜化瓜是什麼原因,黃瓜化瓜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瓜類化瓜,一般是溫度變化大,水肥不足,氮肥用量多了,瓜多等等。還有的是打藥太狠了,葉片早早老化嚴重,功能差。生理性問題,只能預防,不能 建議平衡施肥,重視有機肥料和菌肥的使用。追肥化肥水溶肥結合有機衝施肥如魚蛋白,腐殖酸,甲殼素,海藻等等,葉面肥也是重視有機葉面肥。打藥注意用量。瓜太多的早早疏去。黃...

新換的方向機和助力泵方向有點澀是什麼原因

您好,換完用一段時間,再換次油,如果還是那樣就是方向機有問題。油溫高有兩個原因,一是壓力過大,也是泵損壞原因之一,二是油濃度太高,另外檢查油清不清潔,先檢查下方向機的萬向節是否安裝好。新件需要磨合,磨合一段時間就好了。換了新的方向助力泵,原地打方向很緊,是什麼原因 第一種很有可能是皮帶沒有調整好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