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刺蛾蜇人怎麼治,刺蛾蜇人該怎麼治?

2023-03-18 22:05:07 字數 2477 閱讀 3305

1樓:斛孤俎光熙

首先建議用氨水或75%的酒精棉球區域性消毒後,將傷處毒汁擠出或毒刺拔出。另外應當抗過敏醫治,區域性擦氟輕鬆乳膏試試啊,不要延誤病情。嚴重的建議你最好儘快去醫院進行醫治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為大家推薦利多卡因氯已定噴霧劑,其含有的利多卡因為局麻藥,能迅速顯著的抑制住痛疼,氯已定可消毒;同時外塗抹綠藥膏,即林可黴素利多卡因凝膠,林可黴素是消炎藥,能預防炎症的感染。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被刺娥咬傷後需要積極對症的抗過敏**為宜。可以服用鹽酸西替利嗪**以及使用激素和葡萄糖酸鈣輸液抗過敏**為宜。建議注意衛生,區域性使用碳酸氫鈉溶液塗抹**等。

扁刺蛾簡介。

扁刺蛾,thosea sinensis,為鱗翅目、刺蛾科扁刺蛾屬的一個物種。分佈在東北、華北、華東、中南地區以及四川、雲南、陝西等省均有發生,黃河故道以南、江浙太湖沿岸及江西中部發生較多。除危害棗外,還危害蘋果、梨、桃、梧桐、楓楊、白楊、泡桐等多種果樹和林木。

扁刺蛾以幼蟲取食葉片為害,發生嚴重時,可將寄主葉片吃光,造成嚴重減產。

4樓:波賀撥朋

刺蛾幼蟲、俗稱播刺貓、播次貓、洋拉子、帶刺毛毛蟲、蜇了毛子對洋辣子蜇有獨特作用:

1.對蚊叮、蟲咬、馬蜂蜇,解毒、止痛效果好!

2.特別對洋辣子蜇有獨特作用,可以一滴見效,立即止痛!

3.為中草藥製作,外用,無化學內容,效果相當明顯!

自己去看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被蜇第一時間找到**,隔樹葉把它捏爆,用流出來的綠水沫在被蜇位置可以止疼。回家後用膏藥或黑頭貼之類特別粘的東西貼在被蜇位置再撕下來,可以把大部分小刺拔掉。最後塗上蘆薈膠,基本就沒事了。

刺蛾蜇人該怎麼治?

6樓:沉默好嗎

用鹼性液體,清洗創口,如肥皂水,或肥皂沫越早越好刺蛾是鱗翅目刺蛾科昆蟲的通稱,大約有500種。分佈全球,多數在熱帶。幼蟲肥短,蛞蝓狀。

無腹足,代以吸盤。行動時不是爬行而是滑行。有的幼蟲體色鮮豔,附肢上密佈褐色刺毛,像亂蓬蓬的頭髮,結繭時附肢伸出繭外,用以保護和偽裝。

受驚擾時會用有毒刺毛螫人,並引起皮疹。以植物為食。在卵圓形的繭中化蛹,繭附著在葉間。

刺蛾幼蟲多被稱為荊條虎,在東北稱為脖絲毛(方言),作繭稱為丫了罐(方言)。山東東部方言稱為瘄子毛,八街毛子。

蚊蟲叮咬後,用酒精恐怕沒有多大的效果吧,我認為止痛放在第一位,然後才是消炎。

意見建議:我為您推薦利多卡因氯已定噴霧劑,其含有的利多卡因為局麻藥,能迅速顯著的抑制住痛疼,氯已定可消毒;同時外塗抹綠藥膏,即林可黴素利多卡因凝膠,林可黴素是消炎藥,能預防炎症的感染。

怎樣防治刺蛾?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消滅蟲繭。於冬季刺蛾繭期,敲碎樹枝上蟲繭(黃刺蛾)和挖除樹基周圍土表蟲繭(褐刺蛾),減少蟲源。

(2)燈光誘殺成蟲。利用刺蛾成蟲具有趨光性的習性,可在成蟲發生期懸掛黑光燈誘殺成蛾。

(3)摘除卵塊和蟲葉。春季留心觀察,及時摘除卵塊並擊碎。發現剛孵出的幼蟲群集在一起時,及時摘除蟲葉。

(4)噴藥防治。在幼蟲盛發期,用80%敵敵畏乳劑1200~1500倍液,或用50%辛硫磷乳劑或50%馬拉硫磷乳劑1000倍液噴霧,均有良好的防治效果。

被黃刺蛾蟄了怎麼辦

8樓:億年書生

這種情況最有效的辦法是用馬刺草在傷口處敷,一小會就見效了,十幾分鍾就不疼了。太神奇了,大自然的力量。

刺蛾類的防治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1、挖除樹基四周土壤中的蟲繭,減少蟲源。

2、幼蟲盛發期噴灑80%敵敵畏乳油1200倍液或50%辛硫磷乳油1000倍液、50%馬拉硫磷乳油1000倍液、25%亞胺硫磷乳油l000倍液、25%愛卡士乳油1500倍液、5%來福靈乳油3000倍液。

3、如果被其毒刺所蟄到會非常疼痛,由於毒液呈酸性,可以用食用鹼或者是小蘇打稀釋後塗抹。也可使用風油精。如果條件所限可以用肥皂水塗抹,都有利於**毒液帶來的皮疹、水泡或者疼痛。

4、用泡桐汁塗抹30秒疼痛消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刺蛾類害蟲主要有:黃刺蛾、褐邊綠刺蛾 、褐刺蛾、扁刺蛾等。其主要防治方法如下:

(1)滅除蟲繭 根據不同刺蛾結繭習性與部位,於冬、春季在樹木附近的鬆土裡挖蟲繭殺死在土層中的繭可採用挖土除繭。也可結合保護天敵,將蟲繭堆集於紗網中,讓寄生蜂羽化飛出寄生。

(2)燈光誘集 刺蛾成蟲大都有較強的趨光性。成蟲羽化期間可安置黑光燈誘殺成蟲。

(3)化學防治 藥殺應掌握在幼蟲2~3齡階段。常用藥劑有90%晶體敵百蟲800~1000倍液、80%敵敵畏乳劑1200~1500倍液。此外,選用擬除蟲菊酯類殺蟲劑與前2種藥劑混用或單獨使用亦有很好的效果。

(4)生物防治 選用bt殺蟲劑在潮溼條件下噴霧使用。在除繭時注意保護寄生蜂類天敵。

馬蜂蜇人怎麼處理,被馬蜂蟄了怎麼處理

人被蜇傷後,會出現區域性劇痛 灼熱 紅腫或水皰等症狀。建議採取以下方法急救 立即在被蜇部位尋找到毒針並拔除,如果家裡有火罐,可用它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 被蜇部位用3 氨水 5 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洗淨。若被黃蜂蜇傷,則最好塗以醋酸或食醋 可在傷口周圍塗南通蛇藥或選用草藥,如紫花地丁 半邊蓮 七葉...